[乐夏]自君别后(1)

娱乐圈AU。
明星夷则,和他的小助理乐乐。
其实本来想叫离去之夏的……←大概有人看到这里就GET到了梗。

更的不快,努力不坑系列。这个梗折磨我太久了不写不舒服。







1


“预言贴:夏夷则将在一年内flop,内附分析,欢迎拍砖来战。”

乐无异百无聊赖地滑动屏幕,将那帖子从头到尾扫了一遍,他抱着看看LZ能说出什么惊世奇谈的心态,却失望而归——又都是些纸媒和社交网络上不知流传几年了的陈词滥调,靠这些都快能背出来的东西还能翻10页,大约说明了LZ的标题目前来看是没什么可能性的了。这战斗力,夏夷则还能红三五年是肯定的了…

“乐乐…喂,乐乐!”

被啪地一下打了头,乐无异眼疾手快地按了HOME键掩盖了自己在刷八卦的事实,拔下耳机讪笑着抬头对一脸“你怎么又在摸鱼”的女性说:“逸清前辈你能别叫我乐乐么,还有…'他'录完了?”
“乐乐有什么不好?”逸清拉过一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至于'他'?你还不了解他?录音师都说OK了,他执意还要返一次。”
乐无异挑眉,探头看了看一旁桌子上动也没被动过的饭盒:“……也没吃饭。”
逸清叹了口气,又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把自个身体弄坏对谁有好处,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不说了,我来是给你看这个。”她把刚才充当凶器的文件递给乐无异,“接下去的工作安排,他刚才匆匆看了几眼,并没有说什么,我估摸着应该不会有所变动。”
不像别个明星,会对经纪人和策划部给的工作指指点点,夏夷则一向是让他去干什么便去干什么,从来不会发表什么意见。乐无异初到他身边当助理时有些不可思议,照理说做到夏夷则这个档次的明星,脾气再好也要挑挑本子,推推通告,可夏夷则不——仿若对什么都没有意见。不过逸清说,夏夷则的工作安排都是经由层层筛选,最后由他们的顶头上司亲自过目敲定的,夏夷则不看倒是省了心,因为按照大老板对他的重视程度,安排下的工作从各种方面来说对他的发展都是最好的。

乐无异翻开那文件,就看到里封里的几个大字——“君心难觅之悠悠露草”——他抬头问逸清:“君心难觅系列?那不是沈夜主演的那个,我初中暑假电视里每天放的………”
逸清笑道:“是,沈大影帝的成名作,快十年过去了吧,原班人马想拍一部新的古风偶像剧,讲君心难觅第一部里那位皇子的故事——可是沈夜已经也快有好几年没接过小屏幕作品了,人又在国外,就想着找个年轻的新演员。”
乐无异一想,便懂了:“夷则的确适合。”他又往下翻,看了看行程,两个月时间都要在江陵影视城里拍摄,之后一个月要去外景地补拍外景镜头,统共三个月的拍摄周期,从秋到冬。他算了算时间,抬头想发问,逸清已经解释了:“夷则习惯冬季休假的事,大老板已经亲自和那边通气了,想来会有安排的,你不必担心……哎我看你也不是担心,倒是夷则他在家休养,你也可以放假了,开心吧?”
乐无异一边看着文件一边道:“哪儿的话~我巴不得天天跟着他呢……”

他话音未落,录音室的门打开了。夏夷则正一边和录音师说话一边往外走,听到乐无异这句话,微微顿了一下脚步。
乐无异像是没注意到他似的,顿了一下接着说:“……这样能见到好多女神啊!这次是阿阮吧?我同寝室哥们可喜欢她了……”
夏夷则闻言笑了一下——又像是没笑,他勾了一下嘴唇,就从乐无异身边走过了,停在了逸清的身边,说:“师姐,辛苦了。”

逸清和夏夷则同是一所学校出身,又是业内有名的经纪人,这声师姐还是担得起的。她道:“我没什么苦的,折腾到这么晚害的是你自个儿的嗓子。”
夏夷则还没说话,一旁的乐无异突然说:“罗汉果茶。”
逸清:“?”
夏夷则:“?”
乐无异把耳机重新戴上,说:“那边的饭盒边上,有我煮的罗汉果茶。”
逸清拍了他一下:“呀,乐乐你想的可太周到了,还自己煮,我再拿去热热——”她站了起来,跑到那边去拿水杯过来,录音师又和夏夷则说了几句,也走了。这儿只剩埋头听歌的乐无异和夏夷则。

夏夷则收起手上曲谱,低头不语,乐无异也没说话。过了一会儿,夏夷则说:“谢了。”
乐无异这才抬起头,扬起一个笑容,露出一口白牙:“谢什么,我该做的。”
又沉默了会儿,夏夷则像是想要找个话题似的问:“你在听什么?”
乐无异:“你新专辑DEMO。”
这直截了当的答案让夏夷则一下噎住,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乐无异认真而专注地看着他,那目光简直能将人逼退。

幸亏这时逸清提着热好的罗汉果茶和晚餐来了。乐无异说:“我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虽然这快到晚上十点多的也不知道外面有什么新鲜空气。

他戴着耳机,手插着口袋出门去了。耳机里放着的是没有任何伴奏的夏夷则的哼唱。

“我仍信总有一天会同你相遇 就在某年某月某时某地”

……总有一天会再相遇。

2

16岁的乐无异在学校的墙上哇哇乱叫。夏夷则本来想头也不回地往前走,刚迈了一步就又停下了。他可不能把这家伙丢在墙上乱吼乱叫的不管,引来了老师倒霉的就不止乐无异了——他忍无可忍地转过了身,说:“乐同学,你到底想干什么?”
乐无异笑嘻嘻地说:“夷则,你翘课也不跟我说一声要去哪里玩,算什么朋友啊~”
夏夷则不想跟他争论自己和他刚认识还没几天,根本算不上什么朋友,只得说:“我只是出来逛逛。乐兄,听闻你刚从国外回来,功课——”
乐无异哼哧哼哧地从墙上爬下来,嗯了一声说:“好呀,你要去哪里逛?”

——他觉得他们完全没法沟通了。


那大概是夏夷则高中生活关于乐无异最早的深刻记忆。高一下学期时转来他们班的转学生,一头违反风纪的亚麻头发,让他这个班长已经被别班同学问了好几次“为什么你们班的乐无异可以染发?”。一脸“有钱人可以搞特殊化吗”的表情,他解释了几次“因为乐同学是混血儿,发色是天然的”,却为乐无异本来就高调而丰富的人设上多加了几笔——听说他是某欧洲小国皇室的小王子,流落在外被国人富豪夫妇收养,养父母亲生父母都有钱,今天觉得天气冷了就可以分分钟让王氏破产神马的,夏夷则觉得下次自习课可以好好查查班上同学是不是在看闲书了,真是想象力无比丰富= =

这个乐无异,虽然没有传闻中那么离谱梦幻,但是实际上的确是混着西方血统所以眉目深邃鼻梁又高,然后的确也挺有钱的样子,但总体来说并不惹人讨厌——也只不过是不惹人讨厌,夏夷则可没,从来没有动过想要和他做朋友的念头。

但是人不去山山自来,没想到这样相安无事几天之后,夏夷则难得动了一次想要趁两节自习课连排的功夫溜出去逛逛的念头——是的,他从来不是什么循规蹈矩的学生,旷课也不是第一次,反正不影响成绩,劳逸结合何乐而不为?只是想要放松一下,却被乐无异瞧见,然后一路跟着来了。

他到底想怎么样?夏夷则一边扶着眼镜一边不动声色的烦恼着。乐无异却蹦的飞快,跑到了校后门的小卖部里,一边掏钱一边问他要吃什么口味的冰棍了。


夏夷则不知道,自己会把他笑着回头问“红豆还是牛奶”的样子记得那么清楚,牢牢印在心里,后来那些年,觉得大约熬不过的时候,再想起那天乐无异的笑脸,就还能产生一些,继续下去的勇气。

评论
热度(18)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