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沈/乐夏]勇者斗饿龙(7)

 @賛否両論 更了,兑现诺言我也更。


 

29

 

“我们事先说好。”龙一本正经地对勇者说:“我只负责带你飞过亡灵森林,至于你在飞行途中是死是活,以及到达森林边境之后会遇到什么……都与我无关。”

勇者嗯嗯地点头。

……说好的“龙大爷求求你把我安全送到我会把我的身家财产都送给你”呢?龙失望地刨了刨地,对于勇者没有和自己讨价还价十分不满。

“还有一点。”龙说,“你不能骑在我身上,如果你想要我送你过去,就只能自己做个可以坐上去的东西……或者直接挂在我的爪子上。”

“……这倒不难。”勇者说,“只是,为什么我不能骑……”

骑字一出口,他看到龙瞪了下眼睛,一旁存在感稀薄的骑士也默默的站起了身,勇者再傻也感受到了如果他再敢说出任何关于想要骑龙先生的话,就会陷入某种危机之中这个事实。

“好的。”勇者咽了下口水,“请给我一些时间——不需要太久,我去找些木头和绳子,做一个座椅。可以挂在您的……您的爪子上的那种。”

龙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表示同意,他让初七帮勇者找木头,自己进到那幢龙别墅里补觉去了,嗯,吃饱喝足就应该好好睡一觉。

 

30

 

“我不能骑您吗?”他的学徒问,脸上还带着失落的表情,“为什么呢?”

那是这个叫破军的小家伙跟着他学习魔法的第二年。

龙懒懒地翻了个身,说:“你又为什么要骑我?”

“因为要离开这里呀!——先辈们用了无数方法想要离开冰原都没有成功,但是还没有人骑着龙飞出去这个方法……”

龙嗤的一声笑了。

破军:“?”

龙从暖和的毛毯上立起身子,弯下腰看着穿着他前几年从一个不认识的魔法师身上扒下来的旧长袍的学徒。

学徒太小了,就算跟着龙好吃好喝(其实也没有,最多吃吃比人类种的苹果还要大点的龙苹果而已)了一段时间,还是那么矮矮小小的。他被笼罩在龙身巨大的阴影里,但是丝毫没有惧怕的情绪,他从来没有怕过这条龙,一直坚信龙是善良的——虽然书上并不这么写。

龙说:“龙不会成为人类的坐骑。”

破军眨了下眼睛,说:“……可是,自古以来,就有龙骑士的传说……”

龙又笑了一声:“人类。”带着嘲讽的口吻。

龙说:“今天,就来给你讲讲所谓的龙骑士吧,破军。”

 

“人类认为所谓‘龙骑士’是龙的主人……有这种认知只能说大多数人类还是太过愚昧自大了。我们龙族崇尚的是强者,龙族之间就没有什么主人仆人的说法,又怎么可能让比我们弱小的多的人类来做主人?”

“龙骑士是龙的仆人,龙是龙骑士的主人,这才是真相。龙骑士自愿成为龙的仆人,与之交换,龙会赐予他力量和骑在龙身上作战的殊荣。当然,因为人类的寿命实在太短,一条龙一生可以拥有很多的龙骑士,但是,除了龙骑士这种被龙认可的人类之外,其他‘一般的人类’是不可能骑在龙身上的。”

“明白了吗?”

 

良久之后,破军才“嗯”了一声。

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但是龙并没有发觉,他对人类的表情变化并不敏感,至少现在并不敏感。他只是告诉了他的学徒一些事实,却没有想到关于龙骑士和龙的这些事,会让他的学徒开始有了一些,并不实际的想法。

 

31

 

勇者从小跟着他的老师学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制作一个可以挂在龙爪子上的座椅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并不算太难,事实上他差点成为了大陆史上第一个主职业是木匠的公爵之子——谢天谢地他没有,不然老公爵可能会气吐血。

他做完了那个别致的座椅,那位名叫赛文斯的骑士一直在旁边帮忙,哦,与其说帮忙,不如说是监视?他穿着一身银黑色的盔甲,连脸都被挡住了,但是那炙热的眼光勇者还是能感受到的,而且这目光百分之八十还不是停留在勇者身上,大多是投注到了……勇者正在敲敲打打的半成品上,这让勇者不得不怀疑,骑士阁下做骑士以前难道是和他一样学木匠的?

 

“好了。”勇者擦擦汗,“我们拿去给龙先生套上吧!”

赛文斯一言不发地搬起了那个座椅,头也不回地往别墅走了。

勇者:“……啊?”

 

龙还没睡着,就被告知那座椅完成了,他疑惑地从毛毯上翻了起来,让赛文斯把座椅拿过来看看,赛文斯动作太快,勇者还没跟上来呢。

龙打了个哈欠。

然后张开的嘴维持着=0=的姿势,过了一秒才合上。

而后,他冲总算跑过来了的勇者冷笑道:“我说你怎么这么快,原来是从后院把这个翻出来了。”

勇者:“啊?”

龙:“啊什么啊,这难道不是你在我家翻出来的吗!我之前的学……之前认识的一个人类做的。”

初七说:“不是,主人。”

 

这还是勇者第一次听他说话,只是被龙说“这不是你做的”那句话问得有些愣愣的,没发现他声音的异常之处。

初七:“这是他做的。”

龙当然相信他的骑士,所以龙更惊讶了。

惊讶过后,他陷入了沉默。

 

勇者一头雾水。

 

过了好一会儿,龙说:“你说……你的老师是谁来着?”


 
评论(1)
热度(11)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