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

十四

 

到最后他们都没有和解。这场冷战因砺罂阴谋暴露而戛然而止。

 

谢衣跟随沈夜已经11年了,他们之间不是没有过矛盾,但却从来没有像这次一样严重。当时的公司氛围连华月都有些受不了,一有空就往瞳的实验室跑,实在不想横在两个周遭空气已经冷到冰点的人中间当雕塑。

沈夜生了很久的气,但是过了段时间——一周没到,他的气就已经消得差不多。谢衣再怎么说,也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孩子,他爱谢衣就像爱小曦,这是一种来自长辈的,包容的爱。

谢衣从小到大仿佛就从来没有叛逆期这一说,一直是乖乖顺顺的。沈夜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个性,的确不讨人喜欢,恨他的人,永远比爱他的人多,连他最好的朋友瞳有些时候都忍不了他的脾气,谢衣已经忍了十多年了,只不过是酒后嘀咕一句,又如何呢?

如果他真的不想要自己这个师尊——他们除了大学那段时期是真正的师徒外,现在也早就不是师徒的关系了吧?虽然还以此相称,但那也只是习惯而已。你看,冷战之后,谢衣可是连一句“师尊”也没叫过了呢。

 

生气吗?沈夜其实已经不生气了。但是他也不会拉下脸去跟谢衣说我们和好吧。当然不,说到底,他是长辈,他是师傅,就算是曾经的——哪有他先道歉的道理?

谢衣只要过来送杯茶,服个软,不用说别的,就算过来叫一声“师尊”,不叫师尊也行,来认个错就行了。他还能把他怎么样呢?十一年啊,十一年,养的小鸟都有感情了,何况是徒弟呢?小鸟翅膀硬了,想自己飞飞看,想要离开他身边自己做一番事业,他难道还会不答应吗?不做师徒,这十年的感情也还在。

 

可谢衣为什么就是不认个错、道个歉呢?

 

这帮朋友和属下,远在国外的沧溟不算,就还有华月最懂沈夜心思。瞳懒得管他和谢衣之间的纠葛,只要他们不影响工作进度就成。沈夜不能自己去说的事,华月看在眼里,就准备替他去说。

 

华月去找谢衣,说:“你和阿夜到底怎么了,这两日我见他心情不好,饭也有些吃不下(纯属胡说,因为沈夜本就食量不大),你也挺情绪低落的,究竟有什么不能好好说的事呢?”

谢衣推推眼镜,难得的露出了为难的笑:“……我似乎说了些,无法挽回的话。”

华月:“啊?”

她压低声音:“你跟阿夜表白了?终于?”

她天生一股女性的直觉,比那帮糙爷们早好多年——甚至比谢衣自己都早好多年看出了他对沈夜的倾慕之情。

谢衣无奈:“……大概。那天喝醉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些什么。只是躺在那儿,看着阿夜的脸,就觉得有说不完的千言万语。第二天起来他便懒得理我,像是颇有气愤震惊,我猜,大约是听到我醉后表白,觉得又尴尬……又恶心吧。”

私底下他并不叫“师尊”,到沈夜面前也不叫“阿夜”。

华月张着嘴颇为惊讶:“那……那怎么办?”

她也不知道怎么办,其他事还好,在这之前她也想过,有一天谢衣准备周全,向沈夜告白,说不定沈夜会接受吧?但是现在猝不及防的被知道了,沈夜如果觉得难以接受,也是正常的。只是这让谢衣怎么办呢?

谢衣说:“你知道……我在游戏里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我在研究人形偃甲……还需要流月城的一些帮助。在此之后,我会退帮、删号,然后……”

“然后,我会在阿夜赶我走之前,自己离开烈山公司,到时候,华月姐,阿夜就拜托你……”

华月:“等等,你要走?这怎么……”

谢衣温柔笑道:“我不想阿夜为难。”

 

华月听了他说的话,只觉得思维混乱,她隐约觉得这中间肯定出了些什么错。沈夜怎么可能就这样厌恶了谢衣?谢衣又怎么会说走就走?他们俩为什么会到如今这般地步?是不是哪里有什么误会?

 

回到沈夜办公室之后,沈夜没开口问,华月却知道他想要从自己这里知道谢衣的态度。华月当然不敢再在沈夜面前提酒后表白那段,只是说谢衣知道自己做错了,所以准备不日离开公司。

 

沈夜勃然大怒。几乎要掀了桌子。

“他要走就走好了!少了他本座还保不住烈山了不成?”

 

气急攻心,把游戏里的自称都爆出来了。

华月想让他别生气,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但却没料到沈夜说这句话的时候,谢衣就站在门口。

谢衣直接推门进来,说:“师尊。”

沈夜一愣,这是谢衣在冷战之后,第一次叫他师尊。

“……沈总。”然后他又改了口。

 

“出事了。”谢衣带来了砺罂的消息。

 

 

他们暂时忘记了冷战,忘记了他们垂垂危矣的关系。烈山公司,还真的差点就保不住了。

定下了谢衣带着一部分人先离开,而后从长计议的第一步之后,沈夜和谢衣两人,心中都觉有所解脱。

沈夜想:好,他要走,让他走了,好了。

谢衣想:师尊不想看到我,我走了,就好了。

 

事实证明,恋爱中的人,再聪明也是傻瓜。

 

 

谢衣走了。公司瞬间空了一大半。谢衣一走,沈夜马上招来了秘书,但是每一个都留不久,三天两头嘤嘤嘤地自己辞职,最后只得华月自己上。

沈夜脾气变得更差,彼时还有谢衣来唱唱白脸,这下没人拦,骂人骂到下属泪奔出办公室都是常有的事。

一开始纪山工作室为了避人耳目,是在外租的地方,后来两人和好,加上砺罂势力被慢慢减弱才搬回这幢楼里。那段时间,沈夜谢衣就像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半年多都没有一次相见机会。

 

本来,也许他们之间的关系就会一直像这样,停留在“关系僵硬的曾经师徒”上,一去不复返。直到沈曦毕业了,不去烈山,倒跑去了谢衣的纪山工作室。

沈夜有些生气,又觉得好笑,一个两个,孩子大了就不听话了,好,去陪陪谢衣也好,听说他为了新游戏焦头烂额,小曦过去也许能缓解缓解,让他放慢点脚步,毕竟,做好游戏,搞定砺罂,谢衣也不准备回来了吧?那慢点又怎么样呢。

 

 

不过现在想来,沈夜真庆幸自己放沈曦去了那边,要不是有沈曦这个小八卦天天“哥我跟你说今天谢衣哥哥BLABLA”“谢衣哥哥我跟你说我哥啊BLABLABLA的”他们俩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那天晚上醉酒之后,对方说了什么。


 
评论(1)
热度(12)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