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洛里恩]莱诺花是否了然于心

莱诺花是否了然于心

 

 >老梗


 

 

醒来的那瞬间,库洛没有弄清现在的处境。

他躺在第三学生宿舍一点都不舒服的硬邦邦的床上。房间里空空荡荡——那个时候他做好了最后打算,就只带了简便的行李走,其他四处借来的东西都还了出去,房间里空是完全正常的事。

……至少Arcus能够看时间,他坐起来摸了摸口袋——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换上了校服,总之大概是他想不起来的那段时间的事。

但是口袋里没有Arcus。摸了个空,库洛撇撇嘴,好吧,问问乔治那边有没有备用的吧。

 

 

里恩还是住在对面。不过第三宿舍里现在好像除了里恩就没有别人了。库洛想了一下——上个月,七班的其他同学就离开学院了。送学弟学妹们离开的印象很模糊,唯一记得的大概是他们走的时候都是笑着的。他们终归是不再有所顾虑的不断向前了。

 

库洛开门出去的时候,里恩也正好出来。他还穿着和库洛相同的那套专属于七班的红色校服。

“早安学长。”里恩冲着他说。库洛“唔”了一声,问:“去上课吗?”

里恩低头说:“二年级以后课少了不少,第一节课之前应该有空自己做个饭吧。”

他说着,没有再看库洛,关好宿舍门之后就下楼了。

第三宿舍楼里只有他的脚步声,哒哒哒,清脆又响亮。

 

 

里恩在一楼的厨房。说实话明明七班的人都已经搬出去了却还让里恩一个人住在第三学生宿舍总觉得不是很合理。但里恩好像对此没什么意见。他享受着一个人的会客厅和厨房。虽然因为只有一个人,给配置女仆太过浪费,所以做饭和打扫的事就由里恩自己包办了稍微有点麻烦。但是能够留在第三宿舍,里恩脸上就一直有笑容……说到底,他还是觉得只要自己还在,七班就一直在吧?

 

我也还在啊。库洛在心里想。

 

里恩的早餐是番茄汉堡,没有生菜没有芝士,汉堡夹着番茄。真是奇怪的口味。他做完之后还嘀咕了一句中午去买魔兽鱼肉做鱼肉汉堡。库洛想说我来做吧,但是没有说出口。提到鱼肉汉堡难免会想到那个银白色的囚笼,库洛不想让他回忆起与那有关的一切。

 

他一边吃早餐一边手边还开着导力学的教材。

等下,那是二年级的书吗,库洛怎么觉得自己完全没看过。

当然……他那种上课时间全用来贡献给睡眠的上课方式,没看过也是很正常的事。

 

“面包屑掉到书缝里了啊……”库洛嘀咕着,“你这个笨蛋。”

里恩也发现了,他抖了抖书把面包屑抖掉,然后合上书,擦了擦手,离开了餐厅。

 

 

虽然其他同学离开了,但是七班依然存在。里恩的排课和同年级其他班级同学并不一样,他经常上午跟着一班的学生上历史课,下午就跟六班的学生一起上导力技术。他是一个人,也是一个班。他的制服颜色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但是没有人会对里恩报以侧目——大家都知道他是谁。

 

库洛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是辛苦还是不辛苦。从里恩的脸上他看不到迷茫。认真记笔记认真听课的时候紧紧皱起的眉头里似乎有千言万语,但是他从来不会说出来。之前跟他有点交情的其他班同学,下课之后也会过来找他聊天解闷。那时候里恩就会笑了。

 

看到熟悉的笑容,库洛松了口气,暂时放下心来。

 

午休时段,婉拒了找他一起吃饭的艾伦和布莱希特,里恩收拾了课本就往校外去了。这家伙,库洛发誓他刚才看到他往自己口袋里塞了一副BLADE2的牌。

要找谁去打牌么?午休时间打牌,感觉比较像是库洛会做的事而不是里恩。

 

库洛偷偷摸摸地跟在里恩身后。发现他是往樱桃那儿走。四月末五月还没到。莱诺花依然盛开。初春的微风吹落粉色的花瓣。库洛第一次来托利斯塔德时候差不多也就是这个季节,他也曾经被这样的景色震撼过。

 

库洛曾经以为自己永远都看不到这样美的莱诺花了。

 

罗西努看到了里恩,和他打了声招呼。

“里恩同学今天看上去精神不错。”

 

里恩停下来和他聊了聊。只站了一会儿,就有好几片莱诺花的花瓣掉到了他头发上。库洛安静的站在他背后想要帮他拿掉,想想这样的动作实在太亲密啦,于是作罢。

 

他们只是简短的交谈,没说几句,金发的修女笑着说:“里恩同学是跟凯他们有约吧?他们一大早就很兴奋呢。”

“唔,是的。”里恩和修女道别,“我得过去了,不然他们不会放过我。”

 

那两个小鬼找里恩干什么?

 

鲁加和凯应该的确很兴奋,他们俩居然直接站在樱桃的门口,看到里恩来了,小步跑了过来一人一边挎住里恩的手臂:“里恩你可算来了啊等好久——”

里恩哭笑不得:“等一下等一下,放开我。”

小鬼完全没有要放过他的意思,架着里恩直接进了樱桃,门哐地在库洛面前关上——毫不留情,唔,没礼貌的小鬼过了多久都是没有礼貌。

 

库洛也跟了进去。里恩还没吃午饭,就叫了一碗黄金面。他对面坐着兴奋的凯。

“快快,说好的新的BLADE牌!”

里恩对小鬼们没办法:“别急,我带了。”

鲁加说:“里恩不跟我们赌钱——好无聊——”

里恩无奈地说:“娱乐一下就好,干嘛要赌钱?我又不是库……”

他没有接着往下说。

凯和鲁加互相看了一眼,立刻说:“不赌钱就不赌钱,总之里恩快教我们新BLADE怎么玩吧!”

库洛在边上说:“就算赌钱输的也是你们啊小鬼。”里恩的牌技可不像他,这家伙手气可是很好的。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把里恩带去克罗斯贝尔的赌场好好赚一笔……唔。

 

午休时间过去了。里恩把那副看上去还算新的BLADE2送给了凯和鲁加,收拾了一下就回学校了。

下午好像没有课。里恩站在教学楼前想了一会儿,就往技术栋方向走了。库洛心想去找乔治吗,好像跟乔治也很久不见了。好脾气的他看到自己会不会先抡起扳手打一顿呢?等会儿还是不要直接出现的好,免得真的被揍。里恩揍他他还能还手,两个人过上几招,要是乔治和托娃想揍他,库洛是连还手都不能还。

 

所以说……老好人什么的最可怕了啊。

库洛嘀咕着看着里恩进了技术栋,又跟另外一个不认识的人一起出来,往技术栋后面的建筑物走去——库洛不知道学校什么时候建了这么大一个建筑物,不过稍微走得近了他就明白了——这应该是存放瓦利玛的地方吧?不过话说回来,乔治不在吗?这个人是谁?

 

……哦对,乔治也该毕业了。

里恩和那个新的技术人员不知道在交谈些什么。总之他们没有发现偷偷跟来的库洛。倒是瓦利玛发现他了。

 

“苍之启动者。”

灰色骑士像没有发出声音。但是库洛听到了。这大概是骑神和启动者之间特殊的联系方式吧?

“不要告诉里恩我在这里。”库洛回应他。

灰色骑士像久久没有答复,过了一会儿——库洛觉得自己大概是听错了——他好像听到瓦利玛叹了口气。

 

“他不会知道的。”瓦利玛说。

 

 

告别瓦利玛,里恩离开了技术栋,往学生会去了。学生会……托娃这时候也毕业了。没有毕业的只有库洛而已。学生会还没有选出新的会长,是由几个干部一起决定重要的提案。有托娃那样出色行政能力的学生只能说是极少数吧?

 

 

里恩敲门进了学生会室,里面的几个学生库洛叫得上名字的就只有宝拉了。

里恩说:“我来看看有没有委托。下午没有课。”

宝拉说:“你可真是闲不下来啊……是有几件,我准备之后的自由行动日再给你的。”

里恩笑着说:“不想闲下来。那么,可以现在给我吗?”

宝拉“唔”了一声,就把信封递给他了。

 

宝拉又说:“不管是没有课的工作日还是自由行动日你都到处帮学生会跑腿,我看着都觉得心虚……里恩同学你真的不加入一个社团吗?如果你想的话,骑术游泳和园艺什么的都可以吧?”

“对啊对啊,”库洛说,“你倒是给我好好享受青春啊。”

“我觉得解决大家的委托能让我更充实。”里恩把信封收好,“那么完成委托之后我来跟你回报。”

宝拉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库洛冲着她说:“他这个人就是这么固执,没有人能动摇他的决定,你也不用太失望啦,学妹。”

 

“里恩同学你真是太……”宝拉没说出后面的话,“我整个下午都在这里,请你随时回来回报吧。”

“好的。”

里恩说完,想了一会儿,说:“对了,之前说过的,库洛前辈的学生证和Arcus。”

库洛:“??”

宝拉:“哦——你提醒我了!”

 

她站起来,在身后的柜子里找了找,拿出了学生证和Arcus,交还给了里恩。

“我问过校长,他说可以给你保管。就放心地收下吧。”

里恩:“谢谢。”

 

里恩和宝拉道别。离开了学生会馆,出门的时候还跟詹姆士大叔打了声招呼。

库洛也跟着嗨了一声,然后想到自己离开学院的时候好像没跟詹姆士大叔好好说过话,就灰溜溜地跑了。

 

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

 

出了学生会馆,迎面跑来一个库洛觉得很陌生的学生——大概是一年级的新生?他跌跌撞撞地跑过来,看到了里恩,立刻像得救般地说:“学长学长,学生会馆是这里吗?”

里恩:“你是新生……?是这里没错。”

白发的新生夸张地喘了口气:“总算找到啦!我们教官让我来找学生会的人问问有什么能帮忙的地方……”

“学生会室在二楼。”里恩说,“总之……加油吧。”

“是的!学长!”

元气满满的新生问也没问里恩姓甚名谁,埋头就往学生会馆里冲。

 

库洛:“学生会打的一手好算盘,又有冤大头来分担委托了……这样里恩也能稍微轻松点吧?”

里恩看着新生跑进了门,这么一耽搁,天色看上去竟然也有点晚了。

 

傍晚的风小了很多,莱诺花花瓣温柔地飘下。

 

“学长。”

“嗯?”

“好像我们第一次见面差不多就是这样的场景。”

“是啊……托利斯塔,一直都没有变过。”

 

里恩握紧了手里拿着的学生手册。

 

“只管不断向前……我做得到。”

 

只管不断向前。这句话像是魔咒。一时间库洛想起了一切。

里恩站在托利斯塔沉静的黄昏中,库洛站在他的身边,伸手就能摸到他的头。

 

“……是吗,那就好。”库洛说。不过里恩听不到。瓦利玛说的“他不会知道”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自己这样的情况,说是幽灵好呢,还是执念好呢?总之,是在这个世界的“真理”之外的存在吧?

“那我就放心啦。”库洛笑着说,看着里恩坚定地向前走着的背影。

 

 

本来往前走的里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向身后看了一眼,但是除了纷纷落下的莱诺花雨,什么都没看到。

 

 

 

END


瓦利玛那段,算是一个二设……?瓦利玛能和启动者的灵魂交谈什么的orz

评论(7)
热度(45)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