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承花]愛はクセになる(16)

>> @Cheers 

>>别问为什么卡了这么久我也不知道





16、

 

 

 

 

虽然之前已经躲了很久,事实上花京院也快到极限了。不过在发生过那种事以后,就算他在心里暗暗说了那句颇有气势的“你给我等着”,但是他又能把空条承太郎这个混蛋怎么样呢?——答案是不能怎么样。所以他只能接着躲下去了。

所幸三频道和五频道不在一层,碰面的机会不多。而承太郎估计也知道需要给他一个消化这个现实的时间,所以并没有来找他。他们俩这一周唯一一次见面是在各个频道的带头人开会的时候。大老总乔瑟夫·承太郎的外祖父·乔斯达已经走了,副台长莫名其妙被开,换了个同城另外一家很有名的电视台的总监来当副台长。大家都是新官上任,这个会开的还算气氛和谐。

 

开完以后就不是很和谐了。

 

 

花京院夹着修改过的策划案准备回四层三频道娱乐台,其他几个频道的还围着副台长问东问西。承太郎站在一边,嘴里叼着烟但是没点。他看了花京院一眼,迈开腿就跟了上来。花京院吓得立马窜进了电梯里,可惜他动作还是不够快,手指在关闭电梯门的按钮上还没按下去,承太郎就进来了。

 

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电视台大厦一共十三层,三频道在四层,五频道在六层。他们开会是在十二层的会议室。

花京院觉得自己全身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他得在这个狭窄而封闭的空间里和承太郎共处整整六层楼的时间。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实在有些漫长。而承太郎投射在他背上的目光又实在炙热,像是从眼睛里射出小针在扎似的(天哪,这是什么比喻,花京院一定是已经失去正常的思考能力了)。

 

“你没问我。”

承太郎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花京院头也不回地说:“所以这怪我?”

“……”

“你的母亲……实在看不出来居然有这么大一个儿子。”花京院说,“我认错不奇怪吧?这难道不是自然的联想吗?你能否认这点?”

“不能。”

“而且,”花京院转过去看着他,脸上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有些烦躁的表情,“你从头到尾根本没有准备告诉过我你是谁,如果不是被我目击到并且误会,恐怕直到现在也想要瞒着我吧?”

承太郎也不能否认这个。

 

电梯停在六层,承太郎该出去了。门打开了,门外的一众同事刚想进来,谁料承太郎一伸手,把电梯门关上了,然后按下了六。

 

六层,他们“喝咖啡”的地方。花京院提高了些声音说:“你觉得我想要这个?或者说这样就可以不必解释了?”

他依旧气愤地看着承太郎。但是承太郎看起来好不慌张,问心无愧的样子。是的,当然,他为什么要慌?沉默之后花京院清醒了一些:承太郎根本不需要跟他解释什么。他们不是那种需要什么解释的关系。所以自己到底在在意什么?

 

“不是要做。”也不说喝咖啡了,承太郎解释,“找个地方慢慢说而已。”

“你真觉得洗手间是个谈事情的好地方?”花京院话音未落,已经被承太郎拽着出去了。

 

他们没进隔间。花京院觉得现在进去一定尴尬的要命。他们前几次来这儿从来不说话的。嘴巴没空说话。承太郎把花京院拉到洗手台边站着,说:“我从来没想骗你。”

“是,你只是没告诉我。”花京院回道,“你是这儿未来的拥有者,你想干什么和我们这些员工没关系。”

承太郎皱了一下眉,把手撑到了花京院身后的墙壁上。花京院心想搞什么,你还真当是演偶像剧么还玩壁咚的?

“我是谁或者我有没有钱有这么重要么?”

“……跟钱有什么关系!”花京院说,“而是你一直没说。”

“这我道歉。”承太郎看上去很真诚,该死的他一直看上去都很真诚。那张脸太具有欺骗性,花京院觉得自己撑不了多久就会原谅他的。

“我一开始的确抱着开玩笑的心情,这部分我道歉。”他说,“但是后来并不是,我喜欢这几个月的生活,这让我觉得有价值。外祖父是突然来的,我来不及告诉你……我真的不想骗你。”

他难得说这么一长串话,的确是在真心解释。花京院心软了一半。他推开了承太郎撑在一旁让他联想到一些十分恶俗桥段的手臂,撑着额头说:“你让我像个傻瓜,承太郎。真的。”

“不像。”蹦出两个字。花京院无奈的说:“你知道你说那是你妈的时候我的心情吗?我想直接从窗户上跳下去。你妈真漂亮——真的。”

“她一直跟没长大似的。”承太郎说。

 

花京院不准备再纠缠下去了。行吧就这样吧。他换了个话题说:“所以乔斯达先生和……夫人是来干什么?”

承太郎挑了下眉:“……随便看看我。”

“你又不是小孩子。”

“他们不这么认为。”

“……你觉得挺烦的?”花京院试探着问。

承太郎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是问:“那今晚是你家我家?”

花京院说:“什么时候在你家过了?还是到我家来吧。”

 

 

承太郎在关于他外公和妈妈到底是来干什么这件事上说了谎。说谎是因为他挺不好意思告诉花京院的。

花京院正蹲在放DVD的架子前面挑碟,承太郎还以为这么多天了他铁定忍不太住大概进门就得先站着来一炮,不过意外的是这事没发生,花京院说先看个片其他事再说,那表情特别正常承太郎读不出别的东西。

他刚想问一句,手机响了,一看来电承太郎就想说真是够了。

 

不过不接显然是不可能的,他站起来走到客厅外去接,花京院只是看了他一眼,继续挑他的碟。

 

“喂……”

“和典明君说开没?”

承太郎顿了一下,说:“……说开了……还有你从哪里知道他的名字的?”典明典明的,他自己从来没这样叫过。听起来怪亲热的,这个女人到底在想什么。

“妈妈当然会去查啊!承太郎你听我说哦,妈妈真的不在意对方是男生。你完全不用瞒着我和外公的啊!到了才知道是男生妈妈也吓了一跳呢!”

承太郎有些无语的说:“还没到这一步。”

“咦?”荷利在那头说,“没到哪一步?人家还不知道你喜欢他?我以为按照你的速度一定早就上……”

“……”

荷利还是没把接下来那个字说出来:“嗯,这点妈妈还是相信你的。承太郎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完全可以考虑来国外结婚的哦?孩子有小徐伦一个就够了。妈妈不会逼你再结婚,只要你自己喜欢就好,怎么样都可以哦。我看了你外公给的典明君的资料,是个很严于律己的好孩子。”

承太郎在心里说外公也真是够闲的,而且严于律己?真是够严于律己的。

那样的花京院只有他一个人见过。

 

……嗯,也挺好的。

 

“啊,你外婆在叫我了。先挂了哦,对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正式介绍我们认识啊!妈妈很期待的!如果要结婚的话务必让我来挑选礼服,典明君的发色穿白色比较好看……”

背景里传来外婆的呼喊,承太郎满头黑线的说:“我挂了。”

然后也不管那头的荷利还在说什么,就把电话挂断了。

 

他走回客厅,花京院刚塞好的碟,电视屏幕上浮现了指环王三个字,花京院看着他说:“加长版,刚好想重温了。”承太郎看他穿着家居服和拖鞋,拿着遥控板在沙发上坐着的样子,心里想,结婚?和他?

 

——似乎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他们的关系远远没到这一步。至少,对于花京院来说还没到这一步吧?

以为自己谈恋爱了才不回美国就跑来看到底是谁迷住了他的外公和妈妈实在是小题大做。他和花京院八字还没一撇呢。

 

承太郎想着走了过去。刚走了几步,他想到了一个问题:指环王,还加长版,这是要纯看电影看通宵……今晚不做的意思了?

 

难道这是变相的惩罚吗……。

 

 

TBC

 

 


评论(6)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