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星を食う(1)


 

 

废话很多的前言:

 

>>恶魔!承太郎x吸血鬼!花京院

>>恶魔以灵魂为食,但是吃一个完整的人类灵魂可以两百年不吃饭,太撑了一般恶魔都不高兴吃。他们找到了替代品:人类情绪波动或者情感变化的时候产生的带着一部分灵魂味道的物质“灵魂素”。(灵魂是可再生的、会新陈代谢的人的身体的一部分)

>>这篇设定看上去复杂,背后的故事我也想的很具体了,但是不会全部写出来,因为太长了(……),尽量在1W内写完,有补充设定就直接口述。

>>轻微到可能我不说大家察觉不出来的屌花有,注意避雷。

>>感谢鸡翅逼我写出来,帮我想题目,不要撕我,我爱你

 

 

 

 

 

“这头野兽曾吓得你大声呼救,

它不会让任何行人从它眼前溜走,

它要阻挡他的去路,甚而把他吞入血盆大口。

它本性就是如此凶恶,如此狠毒,

它的贪婪欲望从来不会得到满足,

它在饱餐后会感到比在饱餐前更加饥肠辘辘。”

 

 

序曲

 

 

 

 

承太郎头一回看见那个神父是在他常吃饭的地方。

他闻味道就觉得不对劲了。

 

承太郎蹲在基督像后面,尾巴露出一截,不受控制地甩来甩去,心形的尖端在基督他老人家脸上扫来扫去。普通人类看不到他的尾巴,所以他并不担心,不过被看见了也没关系,人类惊讶和恐慌的时候散发出来的灵魂素有股咖喱味——虽然承太郎只吃过一次咖喱,不过那应该是咖喱味吧,咸咸的还带点辣,让承太郎想起自己刚醒来被外祖父带着全世界跑的那段时间。

那是一个礼拜一的中午,教堂里的人并不多。这座教堂虽然又破又小,但是却是这附近的唯一一座。承太郎上个月到这个小镇以后,就定时跑来这里吃饭。愿意来教堂的人产生的灵魂素味道比外面的好一些。虽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是如果偶尔遇到真正虔诚的信徒或者即将崩溃的忏悔者,那承太郎就能饱餐一顿了。虔诚信徒在基督像前祷告,全身心投入的时候会散发出花香一般的味道,而忏悔者的灵魂素混着泪水的味道,是发涩的酸苦,这两种口味承太郎都喜欢。

 

 

承太郎就在那儿蹲着,百无聊赖的用尾巴尖挠挠从头发里长出来的角,他在等信徒们进入教堂,等待今天的食物。但是不一会儿他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不是说臭,只是奇怪,与这整一个环境格格不入。

那个人身上有承太郎熟悉但是又讨厌的味道。承太郎讨厌一切不单纯的味道——那个人就是,他闻起来像是海洋,像是雨后的泥土,像是夏天,像是刚洗完的衣服,像是水果,像是铁锈,像是…………

吸血鬼。

 

 

承太郎从基督的脑袋边上探出头。那个闻起来很奇怪的人穿着黑色的神父装,他有一头红色的头发,一边的刘海特别长。他看上去和这里格格不入,但是身边的人却毫无察觉。

一个吸血鬼?承太郎觉得自己是不是最近吃的太杂了,鼻子有些失灵。一个吸血鬼,怎么会大中午的出现在教堂里?他还握着十字架,那看上去还是个银质的十字架。

 

承太郎自认为,他对吸血鬼是非常了解的——至少在恶魔当中,他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吸血鬼专家。听他外祖父说,在他陷入沉睡之前,他曾经打败过传说中最强的吸血鬼亲王迪奥布兰度,不过因为付出的代价是,他将自己的灵魂分割出来,化作了最强的匕首“白金之星”,在杀死迪奥之后,“白金之星”无法再还原成他原本的灵魂回到身体中,于是他便陷入了沉睡。五十年后他醒来,失去一半灵魂让他也失去了大部分的记忆和力量。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恶魔,如果迪奥布兰度再度复生,那么现在的承太郎肯定无法与他对抗。

 

外祖父相信迪奥布兰度总有一天会卷土重来,所以他让承太郎到处游历,寻找他曾经到过的地方的记忆。记忆如果回归,灵魂也会愈合。不过醒来五十多年了,承太郎并没有找回太多重要的记忆。他在还是恶魔的时候就一直是一个人,没有朋友,没有爱人,甚至没人知道他到过哪里。他是一个独行者,毫无疑问。

 

关于吸血鬼的部分,承太郎的知识并非完全来自沉睡前的自己,更多的是他在人间行走之后听来的。他虽然并不常与人交流,但是善于吸收外界的讯息。即使这些知识太多杂乱,甚至听起来有些荒谬(比如一个吸血鬼会爱上一个人类女孩并且和一个狼人产生三角关系,或者天使的头和恶魔的头在找寻两兄弟来做自己的皮囊)。

但是无论是哪段记忆里,都没有写着一个吸血鬼能够成为一个神父。吸血鬼虽是永生但也无比脆弱,圣水可以杀死他们,银质的十字架更是一击致命。

 

也许他只是闻起来像吸血鬼。承太郎在心里这么对自己说。

 

 

 

但很快他知道并不是这么回事。

他在教堂里烟化,从这头跑到那头,又隐藏了自己的气息,跟着那个挺好闻的神父跑了一天,知道他从今天开始来这里当这片教区的神父,好几年不走了。两个神父在那里用承太郎听了头疼的绕来绕去引用圣经的话说了半天,承太郎只听懂了这些,哦,还听到了这个神父叫花京院。听起来不像是这个国家的人会有的名字,这显得更突兀了,因为他完全没有外国的口音。

很快新来的神父就投入了工作,他要外出为一位即将去世的忠实教徒做临终告解。承太郎依然一路跟着他,到此为止的一切,包括他没有撑伞就走在大太阳底下的部分,都显示了他的确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虽然一路上没有产生什么灵魂素,倒是那个快要死了的老头一身的不甘心和后悔让承太郎吃了顿下午茶。

承太郎本来就要确认这个新来的的确只是在味道上有些令人迷惑。他正准备烟回教堂去找个好地方睡一觉。眼前的场景让他把烟了一般的腿收了回来。

 

那个有钱老头的年轻媳妇笑着把神父拉进了卧室。承太郎皱了下眉头。好吧,他不是什么窥阴癖,也绝对不是喜欢看别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变态。只是虽然刚才花京院被拉住手的时候虽然脸上浮现了无懈可击的羞涩红晕和紧张、背德的青涩表情,但是那一瞬间神父的紫色眼睛变成了金色,恶魔的视力不会骗人。

整个空间里的灵魂素像是暴走一般的散发了出来。太香了,香的不对劲。做爱的时候的灵魂素虽然好闻,但是绝对不会像是这样——这是只有在一个人得到无上的满足和快感的时候才有的浓度。

承太郎立刻烟进了房间,穿墙而过,连隐藏气息都忘记了。于是恶魔飘在空中,尾巴还缠在门把手上,就看见了血泊中的曾经娇艳的那位夫人躺在神父的怀里,衣服穿得十分完整,血液流淌在她饱满的胸口上,染红了缀着蕾丝花边的领口。她闭着眼睛,脸上没有惶恐没有害怕,维持着生前最后一个表情——为欲望而沉醉。

神父伸出舌头舔了最后一口,他拦腰抱起他的食物,将她放回床上,然后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块手帕擦擦嘴,抬头看着恶魔说:“被吸血鬼的牙齿穿透血管带来的不是痛感而是快感,她要的不就是快感吗?”

 

恶魔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眼前的这个不可思议的吸血鬼并没有因为进食被撞见而慌张,他坦然的就好像刚刚只是吃了一块蛋糕一样。

 

“我果然讨厌吸血鬼。”恶魔心里想,想着就说出口了。

 

他也不飘着了,双脚着地——他没穿鞋子,不过这房间里的毯子还挺舒服的。吸血鬼大概是刚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了恶魔的存在,所以他甚至没有问“你是谁你为什么跟着我”这种话。

吸血鬼没有理会好奇地看着他的恶魔,刚才舔上去的那一口已经让这可怜的女人脖子上的牙印慢慢愈合了。吸血鬼为女人拉上被子,让她看上去就像是为丈夫的死而无比疲倦继而睡过去了一样。

 

“你经常这么做?”恶魔又开口了。他讶异于自己会想要知道问题的答案。恶魔不喜欢吸血鬼,也许是因为那个讨人厌的迪奥布兰度的原因。明明同属于黑暗阵营,承太郎就是无法对这些狡猾的、躲在暗处咯咯笑的苍白近亲提不起好感。但是这个吸血鬼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他能走在太阳底下,他能当神父,他甚至还懂的尊重食物——

 

神父用那双紫色的眼睛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笑了起来:“你认不出我。父亲说的没错。”

“?”承太郎不解的看着他。

而神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他换了一个话题:“你不指责我伤害一个无辜的女人之类的吗?”

“为什么?”承太郎更不解了,“这是你的本能。是你的需求。”

“……我本来还想和你解释一番她并不无辜之类的,不过你依然还是那么直接,承太郎。”吸血鬼在垂下的绒布窗帘边上的椅子上坐下,阳光在另外一侧洒下,在地上落下被拉长了的四方形。

“你是说她故意给她丈夫下毒让他慢慢衰弱死亡并且准备拿走所有遗产和情夫私奔的事?”承太郎说完,看到吸血鬼微微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他头一回耐着性子解释,“她的情夫曾经来教堂忏悔,我不小心听到了而已。”

吸血鬼眨眨眼,恶魔仔细的打量他,才发现他的确带着吸血鬼的特质。他的皮肤很白,嘴唇却很红,眼睛是澄澈的紫色,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边微微有些尖利的虎牙。女人们会为了他疯狂,他就像是从安妮莱斯的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

 

“这么多年,你也已经沦落到需要在主的忏悔室里吸食他的仆人们呼吸的空气来维持生命了吗?”但是那张嘴里却说出了尖刻的话。刚刚一瞬间透露出来的亲近仿佛只是幻觉。

“你曾认识我?”承太郎问,倒是没有因为花京院说的话生气。他走近了一步,尾巴甩了一下。

花京院:“我当然认识你。我不仅认识你。你还是我的仇敌。我想要用银木栓刺进你的心脏,把你的四肢钉在棺材之上,然后吸食你的鲜血,即使我认为你的血液并不会那么可口。我会将你的血一口一口喝干净,然后将你还在跳动的心脏拿去献给我的父亲。如果这样可以让他重回这个原本属于他的世界。”

 

承太郎知道他是谁了——他是迪奥的儿子,这个儿子,是在吸血鬼的血统延续上而言的——一个被迪奥转化了的人。这滔天的恨意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虽然嘴上说着,花京院身上却没有流露杀气。

 

“——但是你不能。”承太郎说。

花京院哈哈地笑了起来,那把椅子也跟着一起摇晃。花京院疯狂地笑完了,他说:“是的,我不能杀你,如果我杀了你,或者其他无罪之人,就会失去行走于阳光之下的能力,也没有办法再继续当神父,我是我主的仆人,即使我生于罪恶,但我依然是他忠实的仆人。我收集将死之人的临终遗愿,杀死他们想要杀的那些该死之人,以此换回我侍奉主的能力。我不能杀你,因为没人想要你死。”

“即使你是一个卑劣的恶魔,偷偷躲在神圣的我主所在之处,狗一样偷吃不属于你的食物。”

 

承太郎心里有些愤怒,他往前一步,扼住了吸血鬼的脖子。那儿没有血管的跳动,只有一片冰冷。这个吸血鬼是那么脆弱,仿佛他再用力就能将他折断。

他是迪奥布兰度的儿子,是他的仇敌的子嗣,他想要杀自己。这三点足够让他和那个女人一样死在这个房间。

但是承太郎发现自己无法下手。他的尾巴烦躁的到处甩动,在地毯上留下痕迹。

杀了他,承太郎在心里说,手上却用不上力。

 

 

“当然,你也不能杀我。”被掐住了脖子,花京院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因为……你还没闻到吗?承太郎?我的身体里有你的……灵魂碎片。”

 

他话音刚落,承太郎的手就松开了——不由自主的。他看到花京院的胸口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一片羽毛状的东西在发光。承太郎对这再熟悉不过了。但是这怎么可能?

“为什么在你这里?”承太郎不解的问,“你从哪里得到的?”

 

神父轻柔的说:“是你自己给我的。”

他说完,站了起来,双手环绕住恶魔的肩膀,贴着他半裸着的上半身,脸蹭到他的耳边,说:“你也别想再拿回去了。”

 

说完,他在承太郎的怀里化作一只蝙蝠,唰地一下不见了。

 

……我给你的?

承太郎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我怎么会把自己的灵魂碎片给别人?外祖父似乎说过把灵魂碎片送给别人是有意义的……可是有什么意义呢?自己在沉睡前和这个吸血鬼认识?但是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TBC

 

没错,这次出场的花京院是效忠于迪奥的,比肉芽院要不那么癫狂一点,但是总体而言不是什么好人【

 

下次更新见!剧情是不太连贯的,下一次也许他们就滚上床了呢!


评论(1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