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一)



 

之一

 

GJOL最近出了两件有趣的事。

游戏里有趣的事,怎么说,要么和爱有关,要么和恨有关。

这第一件趣事,乃是紫宸殿服最有名的风流情种逸尘子删号了。

逸尘子是一个满级二转太华,太华山这个门派可辅助可DPS技能好看衣服又帅,从来都是新手来玩游戏的第一选择。太华玩家众多,特别有名的没几个,这个逸尘子算得上是紫宸殿服乃至整个游戏都排的上号的有名太华。

逸尘其实并不叫逸尘,GJOL有个很好玩的系统,叫做门派称号。侠士行走江湖如果不想暴露身份,可用门派称号代替ID,门派称号所对应的真实ID除了本人和亲密度知己以上的好友其他人都不会知道。你可以上一秒用门派系统单挑别人,打完架躲到主城换个外装把真实ID挂出来,被揍了的人也不知道你就是刚才找他切磋的人。

除了一些同属太华的老玩家,谁都不知道逸尘子到底是谁。师兄弟们也对逸尘的真实身份守口如瓶,任凭他人怎么问都不会说出口——这自然是为了保护同门,但是这个保护不是因为逸尘的仇家太多,而是因为他的仰慕者,实在太多太恐怖了!

 

喜欢逸尘子的大多是女性玩家,各门各派都有,而这种全民崇拜奉为男神的节奏是怎么开始的,谁都说不清楚。似乎自入游戏以来,这GJOL的服务器上就有了逸尘少侠的传说。传说他从见人就杀的武疯子里救下了某某女侠,传说他与敌对帮派的帮主夫人是青梅竹马,帮战中单枪匹马(马哪里来的?是太华又不是天罡……)夺下对方旗子然后献给帮主夫人,留下一句你我之情今日了结,潇洒离去(脑壳有问题吗抢了旗又还给人家),传说他红颜知己可以从长安城排到太华山正门……

而这样的传奇浪子,居然删号了。

 

他这号删的不声不响,只是某一日,逸尘少侠的头号粉丝,在世界一声惊呼,说怎么侠义榜上逸尘的名字点开是此人不存在了!门派称号和ID不一样,ID可改,门派称号怎么也变不了,显示此人不存在,也就是说这个人确确实实已经在紫宸殿这个服消失了。

一时间,关于逸尘子删号的消息沸沸扬扬地传播了开,大家纷纷猜测原因,世界里也出现了几个自动认领“逸尘少侠是因为我”“都是因为奴奴太美了”之类之类沉浸在自我世界的女玩家,被大家见怪不怪的无视了。

 

因为逸尘的消失,紫宸殿服另外一个变故竟没掀起什么风浪就平息下去了——紫宸殿服第一帮盛世王朝的帮主在帮战的时候被自己人偷袭,他发起通缉全服追杀那个凶手,结果大家都关注逸尘删号的事去了,根本没人理他╮(╯▽╰)╭

 

 

这第二件大事,是醉长安服的第一大帮流月城副帮主沈夜在时隔多年之后,终于对外承认久未出现的破军祭司偃甲师谢衣早已AFK,而且不会再回归,即使回归,流月城也不会承认他在帮内的位置。

其实除了流月城内部的人,根本没人在意谢衣回来流月城会怎么对他,流月城不要谢衣,自然有更多帮派伸着脖子希望第一偃甲师到自己这边来。不过,重要的是,沈夜说谢衣不会再回归——

 

哦,还未好好说说谢衣。如果说逸尘已经算是今时今日风靡游戏的一个传说,那谢衣大约就是开服以来一直未曾离开过各个玩家日常八卦的名字,是逸尘的老前辈。

倒不是说谢衣有逸尘子那处处留情的腥风血雨手段。谢衣待人温柔亲和,有求必应,据当年有幸和他交谈过的玩家说,谢衣其人说话都透着一股文气,让人如沐春风。

谢衣的出名,是因为他影响了一代玩家的职业观。

GJOL有门派和职业两个不同系统,玩家可以选择加入门派学习门派技能,也可以不加入任何门派,选择相应职业自行修炼。譬如太华,天罡,神农,天墉,这是门派。而剑客,偃甲师,祭司等等,则是职业。门派有门派称号,职业也有不同的职业称号。

 

GJOL刚刚开服的时候,偃甲师是第一批被公开的职业,偃甲师外形看上去很酷炫,技能听起来也很酷炫,一开始玩的人还是很多的,但是这第一批玩家玩到中期,就发现偃甲师实在太耗材料,不是土豪或者有帮会支持根本练不动,没有好材料就没有好偃甲,没有好偃甲这个职业就基本是废物……坑爹呢这是!?于是大部分玩家都删号换职业,去投了太华山或者天罡或者神农,改练其他实用性高好上手的职业的。

到目前为止,偃甲师依然是GJOL的冷门职业,虽然冷门,也还有一帮人在玩着而且还玩的不错。而这部分没放弃偃术师还在坚持的人,他们大多数都是为了一个理由——

 

谢衣。

 

他是GJOL的传奇,也是醉长安服的传奇。他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就是上了全服公告。他不声不响地造出了所有服务器整个游戏的第一台自制偃甲——偃甲师满级三转后可以自主设计制造偃甲,但是成功几率低得可以忽略不计,很多人当时都觉得这个技能完全鸡肋,直到谢衣的出现。

他就这么不声不响地横空出世。

 

而难能可贵的是,谢衣在此之后立刻在论坛上公布了自己使用的材料和制作的步骤,将一切和大众分享,只不过当时的玩家,根本没几个练到满级三转还在坚持偃甲师这个职业的,而且他提供的材料中,有好多根本见都没见过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奇怪东西,所以就算他公开了,去挑战自己做一个的玩家也非常少。大多数人只是在感慨,偃甲师这个职业,总算出了个有点名字的人而已。

 

在此之后,谢衣没有继续低调,他似乎在用尽全力证明偃甲师并不是鸡肋职业——他将实用的战斗偃甲和肉盾偃甲低价卖给其他玩家,开创了偃甲师和其他玩家的交易历史,他为各大帮会的帮会领地制造实用的建筑型偃甲,研制了偃甲装备和偃甲武器。而他也成功地,给偃甲师这个职业带来了全新的一波浪潮。

谢衣是伟大的,直到他突然消失,再到流月城终于松口说他已AFK的现在,他都是伟大的。

至于沈夜和谢衣当年为何反目,谢衣为何突然消失,为何沈夜只留下一句“他恨我”就闭口不谈,最近才正面回应,也只有那么几个当事人知道,旁人就算挠破了胸口也想不出为什么。

 

这两件事,看起来似乎是两代传说人物的没落,事实上,故事,才刚刚开始……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