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en][狼队]Love and war(6)

Part.6

 

 

这太奇怪了。

斯考特在心里想。

他正在等自己的组员送来对IC可能会在纽约采取的行动的预估报告,在这段不短的时间里斯考特暂时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而他知道他的搭档不久前也把更新过的外来变种人名单拿去分析了,如果是现在这种两边都空闲着的情况,这个属于他们俩的办公室不会这么的安静。

 

金刚狼和镭射眼都不是话唠,但是他们凑在一起绝对不会安静太久,在他们没有独立办公室的时候,CIA变种人部门的所有人都见识过了这一点。你一句我一句的斗嘴已经成了这个有名组合的标志性相处模式。所以当一天已经过去一半,罗根却一句挑衅、讽刺、调戏他的话都没有说的时候,连斯考特也陷入了沉思。

 

……昨晚他那番话说的太重了?斯考特可一点也不觉得他的搭档是会被那种程度的话刺伤心脏的人。(再说,“你家是你家,我家是我家”可一点也没说错)某种程度上,金刚狼的心脏肯定也是有那么强大的自我愈合能力的,不然前几年早就被斯考特的嘴炮气死了。反倒是,在昨晚斯考特没忍住对他说出讽刺的话之前,罗根的情况就看上去很不好。但是斯考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反常。搭档这么多年,斯考特唯一一次见到罗根失控是在琴死的时候。

 

而他也确定,罗根身边不会再出现有能比得上琴的任何人了。这个男人和自己一样,对琴怀有他人无法想象的深切情感。

罗根昨天和他打电话的时候都是正常的,那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要真的去问内特?可是爸爸问儿子另外一个人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是变种部门的小队长陷入了思考。很显然搭档的状态的确会给他带去影响。他透过红色的镜片打量着此时正全神贯注的在键盘上敲敲打打认真查着资料的金刚狼,心想等一会儿的午饭时间还是把他叫出去好好谈谈吧,这样不冷不热的不说话也不是什么办法,冷战实在是一件太娘们唧唧的事了,要是罗根有什么不爽的地方大不了他们去dager room打一架。这会是非常好的放松方式。

 

很快,金刚狼小组的夜魔的到来让斯考特准备好的午饭哥们儿谈心时间化为了泡影。蓝色的恶魔烟进办公室,倒挂在他们的衣架上,把一叠报告书递给了金刚狼。斯考特不得不开口提醒夜行随便在这里烟化来烟化去是一件危险的事,这样很容易撞到人以及破坏公物。夜魔一脸不解的看着他,表示自己今年来已经没被罚款过了。小队长被他湿漉漉的眼神打败了。

“所以你调查出了什么?”镭射眼换了个话题,问夜魔。

 

夜魔还挂在那儿,无辜的看了一眼正在翻看报告的金刚狼,一句话也没说就烟走了。斯考特一开始一头雾水,后来有点明白了,他不可思议的对罗根说:“——不准备让我知道?罗根,如果你忘记了CIA搭档条例里写的情报共享原则——”

 

“小伙们。”野兽正巧在这个时候推门进来,眼镜背后被蓝色的毛发覆盖着的眼镜里闪着无奈的光芒,“夜魔刚才在烟进了我的办公室嘀咕了一句你们俩这气氛太可怕了,所以我来看看你们是不是有什么进展,顺便告诉你们下午你们得去出一个外勤,罗根,你在看什么?”

汉克一手拿起了罗根手上的报告,一张照片从那里面滑落了出来。

 

斯考特只是微微从自己的办公桌上探出身子就能看到那张照片上的人是谁——他不可置信的抬头看着金刚狼,而金刚狼也回望着他,脸上露出了一个“糟了被发现了”的表情——斯考特听到自己发出了一声咆哮:“你跟踪我!?”

 

野兽看了看自己手下最得力也最让人头疼的一对搭档,突然理解了为什么刚才夜魔会逃出来了,天哪他们俩都没发现他们现在这吵架的气氛特别奇怪特别别扭吗?

 

 

+

 

吵着架不代表外勤就可以不用出了。

野兽害怕他们俩这可怕的气氛会感染到其他变种部门成员,忙不迭的给了他们任务把他们丢出去了。甚至还放出了“再吵我叫教授来”这种媲美高中生吵架找系主任风格的威胁。这威胁很有用,没有人想被教授请到办公室面带微笑的直接用脑电波交流,而你的任何想法都瞒不过这个全世界最睿智的心灵感应者。

 

他们这次的目标是要去潜入调查一家据说与前苏联退伍军人有着密切联系的酒吧,他们也许会偷渡一些亚欧大陆的未登记变种人来纽约,斯考特和罗根必须潜入并且从那里打探出有多少他们不知道的危险能力变种人在纽约聚集,并且确定他们会不会对纽约现在的平衡造成威胁。

最后,汉克强调,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动用武力。因为他们不想打草惊蛇,把inner circle的人吓得缩回去。

斯考特只是笑了一下:“这话你对金刚狼说。”

说完他就把自己的笔电啪叽地合上,然后牢牢抓起车钥匙走出了办公室。汉克看了金刚狼一眼,眼神问他你怎么又惹他了?

罗根撇撇嘴说:“我调查他女朋友,被他抓了个正着。”

汉克无奈的说:“哦罗根,你这喜欢人家女朋友的毛病能不能改改?”

“……”罗根很无辜。

汉克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你尤其喜欢镭射眼的女朋友。”

罗根跟这老朋友无法继续对话了,他拿起那份夜魔交过来的有艾玛具体资料的文件,紧追着搭档的背影就走了。汉克看着他们,总觉得自己隐隐约约看到了过去的谁。

 

“都不容易啊……”野兽摘下眼镜,用领带擦了擦。

 

 

 

“我必须强调的是,艾玛还不是我的女朋友。”镭射眼换上了一套让他看上去像是个落魄退伍兵的皮夹克,把自己的头发揉乱,再换上伪装用的墨镜。

金刚狼不用怎么打扮就有几分像俄罗斯人,他把军牌项链往衣服里塞了塞,回道:“所以你生什么气?”

斯考特回身,抬手,啪地把金刚狼耳边的更衣室柜子的门合上,他的手撑在金刚狼的肩膀边上,这一系列动作做的一气呵成。

“你·居·然让行动小组调查我的相亲对象?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跟我相亲的人是她的?”

金刚狼没有被他的气势吓到,实际上身高的差距加上搭档换了身流浪汉的装扮让他看上去不但没什么气势而且很像只是在单纯的闹脾气。

“放心,内特不知道他未来的妈妈长什么样。”

“够了!”斯考特说,脸上带着尴尬的红,“还没个影子的事,你能不要这么说话么?”

“你完全可以‘马上有个影子’。”罗根给自己的枪塞上弹匣,从斯考特没有撑着手的那一边转身出去了,他把枪塞进皮衣内侧的枪袋里,即使他有那双漂亮危险的爪子,但是很多情况下他并不能对完全无能力的变种人随便使用自己的能力,所以枪会派的上用场。

“那只是一个比喻,罗根。”斯考特跟在他后面,稍微冷静了一点,“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关注艾玛,如果是因为我……”

“我希望你不要这么自恋,瘦子。”罗根打开门往车库走,斯考特只好接着跟上。他不喜欢这种一直追着罗根解释的感觉,这让他显得很傻,仿佛只有他一个人在乎他们之间的搭档关系会不会因为一个女人的出现而发生变化。

 

“那么说你生气与我无关,”斯考特说,“所以……你喜欢艾玛?”

 

罗根把车门打开,抬头看着斯考特,不可思议的说:“你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斯考特手撑在车子上,问:“难道不是么?罗根,如果你喜欢她,我完全可以退出。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曾经约定过,不同时追一个女人。”

 

罗根几乎是在斯考特说‘如果你喜欢’的时候就挑起了眉毛,表情明显开始变得阴沉了。等斯考特把这句话说完,罗根笑了,不带什么感情的:“所以这就是你的答案,你觉得我喜欢你看上的女人,又一次要和你抢,而你为了不重蹈当年琴的覆辙,准备把女人让给我?镭射眼,你真伟大,伟大到我没办法明白你了。”

说完他钻进了车子里。

 

斯考特呆了,罗根平时不会直接叫他镭射眼,总是斯考特,瘦子,cyke混着叫,如果他认真的不是打趣的叫了“镭射眼”那么只有一个可能……他生气了。

斯考特也连忙坐进车子里把门关上。罗根启动了车,一路开出了车库。

 

车子里弥漫着一阵难忍的沉默。最后斯考特忍不住说:“罗根,我希望你不要误……”

“这会是一场公平竞争,斯考特。”罗根说,“公平的,这次,艾玛不是跟你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那个人,她不知道我们俩的身份,也并不知道我们俩认识,这是公平竞争。”

斯考特问:“你是说你想追求她,但是也不希望我放弃追求?”

罗根:“是。”

斯考特:“当年的约定呢?”

罗根:“当年定下这个约定,是我们不希望琴的事情再发生一次——你会让艾玛成为下一个琴吗,斯考特?”

斯考特坚定的说:“不,不会再有第二个琴。”

罗根:“那就对了,斯考特。‘这是战争。’战争开始了。”

 

他们俩对视了一眼,眼底都有火气。

 

 

可明明刚才那一瞬间,斯考特就要把自己为什么要上match.com,为什么会一口答应艾玛的邀约说出来了,罗根也想要告诉斯考特他调查艾玛是因为他怀疑艾玛和地狱火俱乐部的关系。

但是他们都没说出来。

都没有。

 

 

战争开始了。

 

 

TBC

 

“这是战争”就是原作标题《this means war》啊!

艾玛姐姐可要被他们烦死了,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啊【

顺便虎叔和ALEX在路上,两个哥哥快来好好教育弟弟啊!

评论(9)
热度(26)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