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承花]May it be(西幻AU,一发完结)

May it be

 

 

>西幻背景,设定看上去是个长篇,但是只是选了脑洞里的一个片段来写,我没写长篇的能力

>人类!承太郎和精灵!花京院

>灵感来自你们都知道的那个但是我的确没有按照那个背景写啦!

>没有后续除非有人(斜眼看咳)想写衍生

 

 

 

 

矮人正在用石头砸一个据说可以吃的贝类。承太郎不理解为什么他一定要用这种办法,但是现在他连开口询问的力气都没有。连日的赶路让他觉得很疲惫,他们从雪山脚下出发,一路追寻着被带走的同伴的脚步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停歇。路过这片被称为末路森林的时候,看到精灵的面子上,树人告诉他们在前天晚上的一场三方势力的混战中,他们聪明而机灵的同伴已经脱险。这个好消息让承太郎瞬间放松了精神,紧绷的弦一松开,疲倦就袭击了他。人类精灵和矮人,一伙三人收拾行装,准备先在末路森林里停留一晚稍作休息,明天再一路向西去。

承太郎脱下外衣,把它扑在一块石头上,虽然他并不觉得自己的外衣会比这片几千人没有活人敢踏足的土地要干净。这漫长旅程已经过去了二十天,承太郎只是一个普通的人类,不是爱干净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在发光的精灵,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脏”是难以避免的事。

 

说到精灵,精灵就回来了。花京院用布兜着水果和一些看不出来有什么用处的叶子从落日的余晖里走来,他的靴子不知道是被施加了魔法还是怎么的,接近的时候永远都没有声音——也许是因为太轻?

精灵的金发被染上了一点点红色,这和他耳垂上的耳环很相衬。他路过正努力和贝壳奋斗的矮人的时候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嗤笑:“哦,波鲁那雷夫。”

波鲁那雷夫抬头看了精灵一脸,虽然这个不算矮也不留胡子的矮人长得不像矮人,但是和精灵不对盘这方面倒是又十足的矮人样:“吃你的树莓去,如果你找得到地方洗的话。”

精灵倒是不生气,他说:“我建议你不要再砸了,生火找水煮一煮就能开的。”

 

承太郎不介意他们俩斗斗嘴,毕竟这也是旅途里的唯一乐趣了。精灵喊了他的名字,丢给他一个苹果。承太郎伸手接过,精灵走到他身边,先是嘀咕了一句精灵语,接着就席地坐下了。

“这儿其实挺干净的,”精灵说,“但是我习惯了。”

“那是一句清洁咒?”承太郎躺在石头上和精灵说话,他转着苹果,暂时没准备吃。

“嗯?”花京院却已经一口咬下了苹果,他咀嚼着把果肉咽下,回答说:“Lady荷利没有告诉过你吗?”

提到自己的精灵母亲,承太郎皱着的眉头微微松开一些,过了一会儿他说:“我选择成为人类,母亲尊重我的选择。有关精灵的事我知道的不多。”

“哦。”花京院说,“那难怪。”

 

承太郎不是第一次讶异于这个精灵贵族对混血的宽容程度。相对于人类游侠之前遇到的其他提到混血就露出不赞同表情的其他精灵不一样。也不知道说是因为花京院的年龄在精灵里算刚刚成年,所以思想比较新潮一些好,还是说他缺个心眼好,他对于承太郎非常亲近,就像是从来没有想过承太郎的血统一样。

作为精灵王女,本来可以继承王位的母亲不顾阻止嫁给人类没落皇族,估计也算是这数百年来平淡无波的精灵世界的一件大事了。直到母亲受到了魔箭的诅咒前,精灵王族都不愿意承认自己还有一个流落在外的公主。不过得知了母亲危在旦夕的消息之后,嘴硬却护短的精灵们依然派来了这一代里的佼佼者花京院来协助。

但是花京院在赶来的路上被黑暗之箭污染,他们的初次见面可以说是颇为戏剧性。花京院被控制了,见面第一句话就是空条承太郎我必用我的幽之箭将你杀死,等到他清醒之后想起自己做过的事说过的话,精灵小王子差点没拿条绳子把自己吊死在树上。

 

也可能是因为这样——因为将他从迪奥的控制里唤醒的人是承太郎。精灵自从醒来之后就开始无比的信赖这个和自己有一半血统相同的人类。他以前从未踏出过精灵所在的密林世界一步,这是第一次出远门,何况还是要去讨伐迪奥,花京院几乎是把自己的生命交到了承太郎的身上。

但是承太郎并不觉得这是一个很重的负担(不是说体重,虽然精灵的体重简直是谜一样的轻),花京院作为精灵的五感和观测能力比他和矮人在旅途中都要有用,他使用弓箭和飞镖的精准度也无人可比。花京院是一个好队友,毫无疑问。

 

——而且他还能找到好吃的水果。

承太郎咬了一口苹果。

 

矮人嘴上嘟嘟囔囔,却按照精灵提供的方法煮了汤,贝壳烧熟的鲜味传了过来。承太郎咬着苹果,花京院问:“这样你会吃不饱吧?要不要再吃一点我们的行军干粮?”

“……那太饱了。”承太郎认真的回答。

“那你就只能吃矮人的水煮贝壳了。”花京院耸耸肩。

 

他对承太郎一直有一种有意无意的亲近感。当初还没有和其他同伴分开的时候,花京院就已经显露出这一点了。无论什么时候,花京院都会选择站在承太郎的身边或者身后。发现异动的时候,他第一时间喊出来的也是承太郎的名字——仿佛就只认识承太郎的名字怎么念似的。偶尔花京院会用精灵语和承太郎交流,熟悉的语言更加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花京院这样做不奇怪,承太郎想,就算他选择成为人类,但是没法抹去身上有精灵血统的事实。

 

 

 

吃完了饭(矮人的贝壳汤味道不错,除了汤里面喝到了石子这一点比较可怕),他们准备好好休息。今晚不需要有人守夜。精灵的朋友树人向他们保证不会有人前来打扰。难得的好觉,承太郎很快入睡了。

他还做了个梦,梦到了他已经记不大清的童年时期。人类和妖精的混血,寿命比普通的人类要久。说是童年,也已经是四五十年前的事了。曾经有一次,他跟着母亲回到了密林世界,去参加他祖母即位的庆典。他在密林世界停留了不到五天的时间。十岁的承太郎还是人类孩童的样子,密林世界却很久没有孩子诞生。他在那里是异类,各种方面都是。

 

祖母将母亲唤进宫殿,作为混血的他没有资格踏入精灵王宫殿的深处,只能在外面等候。密林世界很美,是超过当时承太郎言语的那种美。他睁大眼睛看着像是发着光的屋顶和墙壁,许多精灵经过他,没有人知道他是谁,知道他是谁的人更不可能和他打招呼。

他一直在等,难道是密林世界里的时间过得比外面慢吗?母亲还没有出来——但是有人喊了他的名字。

 

是的,是有那么一个人,他喊了承太郎的名字,走近了他,说:“Lady何莉要过一会儿才能出来,你想不想去看看我们的武器库?”

那是谁来着?是谁弯下腰拉过他的手对他笑?是谁陪伴他一直到母亲走出宫殿?

是谁……

 

“承太郎?”

 

有人小声喊他的名字,摇晃着他的肩膀。

承太郎睁开眼睛,模糊的对上焦后,看到了花京院垂下的金发。夜幕已深,透过树冠还能看到星星。

花京院脸上的表情并不焦急,想来不是敌袭或者其他要紧的事情。承太郎没有因为美梦被打扰而生气,实际上他已经恢复了精神,而花京院那有些期待的神色也感染了他。

“承太郎,我带你去看好东西。”

 

精灵拽起了他,甚至没有询问他的意愿。矮人在一旁睡着,抱着他的剑打着呼噜,丝毫没有发觉两个队友的离去。

 

承太郎没有问花京院准备带他去看什么,他被花京院扣住了手腕拉着走,精灵就算是背影也能被认出是精灵,相对人类稍显得纤细一些的身材和那一头亮闪闪的金发,哦,还有尖耳朵。

没有走几步,花京院兴奋地说:“看!我白天出来侦查的时候就觉得晚上一定会很好看……”

他侧了个身,承太郎往前看去——那是一条河,或者说两条。这是树林的边界,繁星点缀的星空就像一条银色的河流,流向了地平线,和倒映着星空的,触手可及的另一条真实的河连接了起来。

 

“漂亮吗?”花京院问他,承太郎看着河流里像是被人撒了一把钻石碎屑一样的星星的影子,点了点头。花京院笑了起来,天色很暗,但是他好像在发光。

“我就知道,这里很像密林世界,我出来以后以为再也看不到了……”

花京院说着,脱下了自己的靴子,挽起了裤脚,没等承太郎反应过来,他已经踩着岸边的石子走进了河水里。

“荧光虾!”他说,“有荧光虾!嘿!承太郎!”

承太郎有些好笑,虽然花京院今年大概有八九十岁了,但是以精灵的年纪计算,果然还是个没怎么长大的小孩。他慢慢走了过去,却没有下水——如果有情况,至少有一个人穿着鞋子——他坐在水边的一块石头上,看着花京院脱下来穿在最外面的小褂,准备逮几只荧光虾回去玩,跑动的时候带起哗哗的水声,无忧无虑的好像前几天的辛苦劳累都是一场梦境。

他看上去不属于这个世界,承太郎想,他应该坐在密林世界精致的树中宫殿里,喝茶,聊天,而不是跟着他们风尘仆仆。

 

承太郎说:“花京院。”

“嗯?”花京院抱着发着幽蓝色荧光的布包,抬头看他,“怎么了?”

他站在水中,金色的头发被打湿了,刘海贴在脸上。

“你不想家吗?”

花京院眨了下眼:“……想啊!怎么不想,你不想?”

他那理所当然的口气差点把承太郎逗笑,承太郎摇摇头:“我只想快点找到迪奥,然后解除母亲的诅咒。”

花京院:“哦,这点上,我也是一样的啊。为了Lady何莉,我什么都可以做。”

“……”承太郎沉默了一会儿问:“你之前就认识我母亲?”

 

花京院抱着一团蓝色淌水过来,把还在乱动的一袋子荧光虾递给承太郎,然后一手撑着石头一手跳了上来,坐在了承太郎的身边。

“Lady何莉没提到我是正常的,”花京院说,“毕竟当时跟在她身后跑的男精灵没有一百也有九十,我年纪太小,连个有力竞争者都排不上呢。”

“……………………………………………………”

一阵尴尬的无言之后,承太郎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话:“你喜欢我母亲……?”

花京院看着这个从来都是一脸轻松淡定的游侠露出难得一见的表情,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什么反应啊!”

他还沾着水的手往承太郎肩膀上一拍。

“她嫁人以后我就心碎放弃啦,真的,而且……”

花京院顿了一下,看了眼承太郎拿在手上的蓝色荧光虾,接着说:“我现在有别的喜欢的人啦,放心。”

承太郎还没有从“队友喜欢我妈”的震惊中醒过来,花京院自顾自的说下去了:“事先说,我喜欢的不是乔瑟夫,也不是波鲁那雷夫,也不是那个莫名其妙的安……”

承太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我以前见过你吗?”

 

“咦?”花京院惊讶的说:“当然见过……你不记得了?”

承太郎:“……”

“那个时候你才……”花京院比划了一下,“这么点高吧,我记得那时Lady何莉第一次回密林世界,她跟我说你在外面一个人等很久了,让我如果可以的话去看看你……然后我就带你去玩了,你真的不记得了?”

 

好吧,承太郎不得不承认,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精灵的寿命和人类的寿命的差距。

他不说话,花京院盯着他,渐渐笑了起来:“害羞了?后来你还不愿意走呢,说要留在密林跟我一起,不过你还没到人类的成年年龄,不然就可以选择当精灵了。啊,我不是说你当人类不好……”

 

“……我这次,并不只是因为女王派我来,”花京院垂下眼睛,两条腿还浸在水里,他说,“一个是因为Lady何莉,还有一个就是……”

承太郎“嗯?”了一声,花京院抬起头,看着他的脸,隔了一会儿,不到几秒钟,他说:“还有一个就是因为好奇外面有什么东西吸引了Lady何莉呗!”

这倒是个很充分的理由,承太郎好不容易消化了花京院喜欢着何莉,还不止几年的事实。只不过花京院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怪,一种似乎有什么没说出来的感觉。

 

深夜的末路森林安静的要命。一段时间花京院都没在说话,承太郎能听到精灵平缓而绵长的呼吸声。这一瞬间仿佛全世界就只有他们两个还醒着一样。

“时间不早了……”承太郎说,没说完就被花京院打断了:“承太郎。”

承太郎没有站起来,看着花京院,花京院“呃”了一声,挠挠金发,说:“我有东西给你。”

“……?”

“你把荧光虾拿过来一点。”

 

承太郎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好照他说的把那团光亮凑过去一些,谁料花京院抬起手,把自己一直带着的一边耳环摘了下来。

承太郎:“?”

花京院又从自己的手腕上解下一个细长的皮绳,他把那不知道是由哪种宝石打造的,漂亮的红色吊坠穿进了皮绳里。

然后他站了起来,承太郎依然一头雾水,却也跟着他站了起来,花京院说:“不知道能不能戴进去……嗯,应该行。”

承太郎:“这是什么?”

花京院把那条链子塞到他手里,笑着说:“Lady何莉果然什么都没有教你,这样也好——不用在意,这算是一个,结盟的信物吧?”

“结盟?”剔透的红色吊坠躺在手心,仿佛还带着温度。

花京院说:“别以为我不知道,承太郎,乔瑟夫说过,你未来会成为人皇。人类的时代将要到来,新的人皇即将诞生——这是我走之前女王预言的。”

被直截了当的说出了未来的命运和深藏已久的野心,承太郎却丝毫没有慌张——因为说这句话的人是花京院的缘故吗?

 

“而我,”花京院站直了些,虽然挽着的袖子和裤脚显得他这样严肃的站姿有些不伦不类,“我会一直跟随你,无论你去往何处,无论我身在哪里。”

在漫天星辰之下,精灵起誓道。说完这个誓言,他单膝跪了下来,抓住了承太郎握着吊坠的手,吻了一下他的手背。然后站了起来,抬起头吻了未来人皇的额头。

 

 

没有人能想到,未来对人类王国和精灵世界最重要的一个盟约,是在一袋子发光的荧光虾之下结成的。

 

 

 

 

 

END

 

 

 

 

 

 

 

 

 

 

 

 

 

 

 

 

 

 

 

什么,不信有END吗。

 

 

 

 

 

 

 

 

 

 

 

 

 

 

是你自己要往下看的不怪我。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很久以后,承太郎果不其然的成了人皇。即位典礼,也是他和妻子成婚的典礼,花京院没有来,承太郎听何莉说密林世界有一些麻烦。

承太郎当然是有些失望的。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和花京院的友情。70天的同生共死,他们之间的情谊是不可能再被其他的什么繁枝末节动摇的。

再后来,精灵女王西渡,在小王子长大前,花京院暂任摄政王。

 

成为人皇五年以后,密林世界发生了一场规模不小的叛乱。承太郎领兵前去协助,却被拦在入口以外。精灵守卫要求人皇出示摄政王的信物,承太郎拿出了那条一直随身携带的项链,出示的时候,精灵守卫看他的眼神一瞬间就变了,三分惊讶,七分了然。

 

很久以后承太郎才知道那个眼神——或者说,当他戴着花京院给的项链在密林世界穿行时所有其他精灵看他的眼神都是怎么回事。

他终于在何莉的嘴里知道了他从来不知道的那些精灵习俗,比如将贴身的饰品制作成项链赠送给别人的确是一种缔结契约的行为,但是结的是……婚约。

但是何莉也说“不过我觉得典明君那个时候只是找不到什么别的办法啦,你不是精灵,所以求婚的这一套流程应该不适用来着?”

 

谁知道呢?

 

 

 

这条谁都不明白真正含义的项链陪伴人皇走过了他的下半生。人类和精灵混血的他在位长达一百二十年,当这位本纪元最伟大的人类皇帝去世的时候,这片陆地上所有曾为他所救与他有交的种族都为他哀悼。矮人王、精灵王、其他人类国度的皇帝们来到首都参加他的葬礼。

盛大的葬礼结束之后,曾经的密林世界摄政王带走了人皇斩杀迪奥的圣剑,和他从不离身的项链,没人敢阻止他。

 

精灵花京院不见了,也许是西渡了,也许是死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最后一位迪奥之战的英雄也就此消失在大家的视线中,故事到此,就结束了。

 

 

 

 

真·END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