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蔓越莓曲奇(1)

[乐夏]蔓越莓曲奇

 

 

听说大家想看平凡的校园爱情故事。

最不会写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我来了!

还有这个标题,没人吐槽我现代文标题取的像古风了吧!!!

然后反正就是平凡谈恋爱的小段子,连续性不强。

会用一些我自己写的男友力三十题里的梗这样。

本篇里的所有角色请自行脑补DLC的校服版本~

 

 

 

1 蔓越莓曲奇

 

夏夷则半醒不醒地被人从床上拉下来,迷迷糊糊地穿好了衣服,行尸走肉般地在催促声中刷了牙洗了脸,等坐上了巴士,耳朵里被塞了个耳机,才稍微清醒一点。

耳机里放着不知道是哪个偶像的新单曲:“喜欢你就像蔓越莓曲奇,酸涩里的甜蜜……”

他惊了一下,摘下耳机,就看到坐在一旁的乐无异打着哈欠正把头往他肩膀上搁,耳朵里塞着另外一只耳机。

巴士的车窗外是缓慢倒退的风景——夏夷则花了一分钟想了一下,哦,今天就是之前乐无异提议去春游的日子,这几天忙文化节的事忙得头昏脑涨,竟然把这个给忘了。昨天他赶策划书到大半夜,乐无异却无比兴奋地在他上铺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是在期待这个?

说是春游,其实出来玩的也只有他和乐无异还有闻人和阿阮,他们四个人从初中到高中一路同校,有缘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两个小姑娘正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什么,就坐在他们后排。乐无异估计实在困在不行,夏夷则想到他昨天比自己睡得还玩,就没忍心把他推开,仍由那个散发着熟悉的洗发水味道的脑袋靠着自己的肩膀,随着巴士的行驶一晃一晃的,不知不觉他也合上眼了。反正到了公园,闻人他们会来叫的……睡吧……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觉得鼻子有点痒。耳边传来模糊的对话:“小叶子和夷则靠在一起好像两只松鼠哦……”“阿阮,不要用头发戳……”“嘘,他们要醒了……”

“阿嚏。”

乐无异打了个喷嚏醒了,夏夷则也睁开眼,揉揉鼻子,两个女生趴在他们后座的靠背上笑呢,阿阮说:“小叶子昨晚紧张没睡好我能理解,夷则你怎么也这么累呀?”

嗯??为什么乐无异没睡好能理解……?

夏夷则正在疑问呢,阿阮“啊”了一下,好像是闻人轻轻捏了她一下。

乐无异:“呃……”

闻人:“没啥没啥,快到了,可以准备下去了。”

 

 

不知不觉新年已经过了那么久,学业加上工作繁忙,夏夷则下了车才突然意识到春天到了。乐无异挑的地方是小时候他们经常来玩的公园,粼粼湖水上飘着几艘可爱的鸭子小船,湖边是垂垂杨柳,不远的地方还有桃花林,草坪上不乏趁着天气好来踏青野餐的情侣和家庭。

 

他们挑了一处阴凉的地方铺了餐布。阿阮流着口水让乐无异快把他前一天做的三明治之类拿出来。乐无异笑着说别急别急,打开背包拿出了四个透明盒子,上面贴着闻人给画的Q版小人头像,正巧他们四个一人一个。

“哇啊~~”阿阮先抢过自己果绿色的那个。闻人嘴上说着:“唉无异你真是太贤惠了。”一边也接过了自己那个。

乐无异:“什么贤惠啊!这词用的怎么这么怪。”

闻人嘴里塞了个饼干说:“我是说谁跟你在一起谁有福气。”话音刚落还瞄了正在开盒子的夏夷则一眼。乐无异看她眼神在夏夷则身上晃,连忙做了个“别闹”的嘴型。不过夏夷则低着头没看到,闻人冲他鼓励一笑。乐无异翻了个白眼。

 

夏夷则打开盒子看了眼,他知道乐无异经常跑去老师的公寓蹭厨房用,昨天他出门的时候却没想到他是为今天的出行准备食物去了。

乐无异叼着一颗小番茄过来说:“怎么不吃?是不是口渴?我包里还有水。”

阿阮说:“小叶子小叶子我渴了!我要喝橙汁!”

乐无异无奈道:“好好好,你把便当盒里的小杯子拿起来我给你倒。”

夏夷则笑笑,说:“闻人说的没错,你真贤惠。”

乐无异低着头,一边开橙汁一边说:“哦,那你和我在一起啊?”

夏夷则:“……”

闻人:“……噗。”

 

 

夏夷则和乐无异小时候在一个院长大,幼儿园的时候乐无异就会拽着夏夷则的辫子去找他妈说妈我要娶漂亮妹妹,然后被……嗯,傅阿姨凶残的教训一顿。后来夏夷则搬走了,初中时转回乐无异学校,那时乐无异才发现——“你居然是男的?”

再后来乐无异也没少说“夷则我这么少你嫁我吧”“夷则我们在一起凑合过吧”之类的话,不过夏夷则只觉得他是在开玩笑,笑笑也就过去了。这话乐无异已经说太多次了。夏夷则从来没有放在过心上。

 

吃完了这顿早午餐。阿阮说想去看桃花,就拉着闻人走了。乐无异收拾了一下盒子,转过头来问夏夷则:“你想去划船吗?”

夏夷则:“啊?不用,我……”

乐无异立刻:“我想划,我们去租船吧。”

夏夷则:“……啊?不用叫上阿阮和……”

他还未问出什么,就被乐无异一把抓住手,说着“走了走了”往租船的地方去了。

 

闻人和阿阮在他们身后,看着他们俩相携而去,阿阮撅了撅嘴说:“小叶子能成嘛?”

闻人笑道:“他可算鼓起勇气,我觉得能。”

 

两个大男人要一艘特别可爱的小黄鸭子船总是会显得有些诡异。但这些年跟乐无异在一块再多诡异的事都做过,夏夷则此番心情十分淡定。船是要自己划的,一上去乐无异就把两把桨都拿了过去,说:“你最近累了,我来划吧。”

夏夷则这才觉得有些奇怪,他看乐无异握着那桨的手捏成拳,今天天气明明不热,脸上却笼着薄薄一层汗,夏夷则看他时,他竟然一下就转过了视线,还装作十分轻松的样子说:“啊夷则你看,现在鸟儿都已经出来了呢……”

 

夏夷则微微皱眉,却也没说。

他觉得乐无异有什么话要说。而且还特地避开了闻人和阿阮。是出了什么事?想到文化节前班主任和他提到说班上有同学可能要出国。乐无异是准备出国去了吗?倒也不是没有可能……明年就高三了,现在出国到国外读预科应该刚刚好。他是要走了,所以先和自己说一声?

 

春日和煦的阳光笼罩在因为太紧张所以泛起红色的耳尖上。两个人都沉默了。夏夷则仿若能听到从湖上穿行而过的微弱风声。乐无异的头发被吹乱了。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到了湖心。

 

乐无异放下的桨。

夏夷则心想,这是要开口了?

 

乐无异:“那个……”

夏夷则:“乐……”

 

他们又同时闭嘴。乐无异总算抬头看他了,迎上目光,像是下意识的要避开,却又努力与他对视,这样又沉默了一会儿。他吸了口气,站起来说。

 

“夷则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你不答应我就从这里跳下去!”

 

 

 

 

………………哈???

 

夏夷则坐着,盯着说完这句话脸涨得通红的好友,一瞬间竟然不知道要摆什么表情了。

乐无异看他面无表情、毫无波澜、纹丝不动,本来还一副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样子,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竟然开始有些动摇了。

 

“夷……夷则?”乐无异瞪着眼睛说:“你应该知道我不会游泳吧!”

 

夏夷则:“哦。”

乐无异:“…………哦是什么啦!”

 

夏夷则这才站了起来,节假日,他虽然还穿着校服,西装外套却没扣上,随意的敞开着。他靠近乐无异,说:“就是……好啊。”

 

 

远处的闻人和阿阮。

“夷则站起来了……这是要揍小叶子还是??”

“额……我觉得是答应无异了吧。”

“哦哦,小叶子看上去很高兴的样子,啊,小叶子扑过去了,这是成了??太好了……等等,船在晃啊!”

“………………无异是忘记自己在船上了吗居然跳过去了!船要翻了,哎真翻了!!”

 

 

小船倾倒的时候,夏夷则下意识地往前揽住了乐无异的腰。他游泳技术还不错,就算带着一个只会扑腾的乐无异也没什么关系。他抱着乐无异,心想,大约这辈子都不会放开了。

 

 

 

 

= = = =

蔓越莓曲奇就是酸酸甜甜的初恋啦❤

总之这是开头。这个坑(。)就是讲乐乐和夷则恋爱后的故事的。

下次见!


评论(3)
热度(13)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