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自君别后(4)

8

 

夏夷则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为他戴上头套,仔细调整梳理头发。乐无异在一旁问:“要不要化得更……凌厉一点?”

“凌厉?”女化妆师笑道,“凶一点吗?为什么?”

乐无异:“我记得故事一开始,李焱一身戾气,天上地下,只信自己,后来遇见小侯爷和露草之后才慢慢化解……”

化妆师:“你说的有道理,不过,夷则和你对戏了?为何你对剧本这么熟悉。”

 

夏夷则察觉到头套已经妥当,也睁开了眼,透过镜子看着他,对没对过戏他心里自然清楚,乐无异却不慌,笑道:“你忘了《君心难觅》有原著小说来着?我可是这系列的忠实粉丝。”

化妆师和他们合作过几次,已经算得上熟稔,于是开玩笑般说:“《君心难觅》是言情小说吧?乐乐你还有这爱好,真是看不出来。”

 

夏夷则也轻笑了一声,替乐无异解释道:“那倒不是,《君心难觅》当初是在《武侠》杂志上连载,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武侠小说而非言情小说,只是多年前拍摄第一部时,着重于感情戏,才让许多误以为原作小说是言情。”

化妆师咦了一下:“这倒是我孤陋寡闻了。”

乐无异笑嘻嘻说:“剧本的事让他们烦恼去吧,姐姐你把夷则化的帅气好看一点就好。”

 

化妆师笑骂一句谁是你姐姐,却认真替夏夷则化起妆来。乐无异看着镜子里的他:长发束起,剑眉凌厉。就想起那时他们在语文课的时候在课桌底下偷偷看《君心难觅》的最后一部。两人用校园卡从图书馆里借出了好几叠的《武侠》旧杂志,乐无异看得快,就看一本,悄悄传给夏夷则一本,两个人下课时会争论《君心难觅》里哪个角色最厉害,乐无异总是把后面的剧情说漏嘴,夏夷则会挑一挑眉,露出一脸“剧透?我早就猜到了”的表情。

 

沈夜拍《君心难觅》时,杂志上还在同步连载原作小说,等到了他们上高中时,流行的正好是《君心难觅之幽幽露草》。这世间一切似乎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当年乐无异和夏夷则说,夷则你不是要当明星?那你以后去演君心难觅吧,就跟沈夜一样。

他在课本上涂涂画画,画了个有些滑稽的古装小人:“喏,这个就是你演的李焱。”

夏夷则一边做着数学题一边问:“为什么是李焱?我像是这么目中无人的人?”

乐无异转着笔撑着下巴:“因为我喜欢小侯爷,我是小侯爷,你就是小侯爷最好的朋友李焱。”

夏夷则愣了一下:“李焱什么时候承认小侯爷是他最好的朋友了?”

乐无异:“第十六卷,你还没看到呢。”

 

只可惜这第十六卷到夏夷则高考完都没有看到——高三的最后那段时间,再也没有什么从图书馆里借出来的一叠一叠旧杂志。高考完那年暑假,夏夷则经历了人生最大的一个转折,在此之后也没有什么空闲功夫让他捧起书来看。

 

后来,接下这部剧时,夏夷则倒是翻到后面约莫十六卷的地方看了一眼,那是三十集左右,已经接近故事的尾声。李焱的恋人露草将死,前朝皇子身份暴露,小侯爷对他的隐瞒既惊讶又有些难过,但在面对所谓的正道人士的指责围攻之下,他站出来替李焱说话,被一并打成了前朝余孽走狗。从头到尾李焱没有说过任何小侯爷是他最好朋友之类的话,也不知是改编时删掉了,还是原本就没有,是乐无异随口编的。

如果是乐无异来演小侯爷,会是如何?

……

当然也只能想想。这部剧的男二号,小侯爷的扮演者早就定下了。是风琊,这些年在圈子里颇受争议的性格小生。听闻他行事乖戾,夏夷则只希望他们的合作不要出什么差错——配合完美之类的,还是不奢求了。

 

 

= = = = =

小更一下,电脑没电了ry

写不到那位“神秘大牌”出场真不开心!!电脑不争气!!


评论
热度(9)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