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自君别后(3)

才刚发现上一更头昏脑涨把时间线搞错了,待我完结放TXT的时候再修吧QAQ

 

7

 

因江陵离得近,开车才两个小时,公司才安排司机直接送他们过去——乐无异把夏夷则接到公司,便换司机开车了。

夏夷则却正在抓紧时间看剧本,拿到剧本有段时间,他也反复看过多遍,但今天一到江陵就要拍定妆照,明天可能就有几场他的戏,还是再揣摩揣摩比较好。

夏夷则歌唱选秀出道,却也拍过不少戏,但因为处女作中演的逸尘子太过深入人心,这些年接到的角色大多也还是这种倜傥风流的翩翩公子,或者开着豪车路边捡到一个炸毛女主的年轻总裁,除了出道的那部电影,他也再没上过大银幕。这是明珠海大老板的意思——他觉得夏夷则还未成熟,贸然接电影还未足够,多在小荧幕历练,有所突破,再去演电影也不迟。

 

对这种说法,夏夷则没什么意见——但他心里却觉得其实大老板未必真心这么想,估计‘那个人’是觉得电视上闹闹就好了,如果真上了电影,说不定还会传到海外,那就不好收场——夏夷则的确并不知道这位神秘的大老板是谁,但是这不代表他心里就没有什么想法。

 

他被明珠海签下是拍了第一部电影《诀微》之后,拍完就再也没有被安排过电影方面的工作。他在《诀微》里演的只是一个小配角,却因为这部电影是影帝清和自导自演的大制作,在国内外公映之后叫好又叫座,顺带他一个出场没有几分钟的配角也受到极大的关注。

 

想必,也是这部《诀微》,让‘那个人’知道了他吧?不,那个人一直都知道他的存在,只是因为自己已经入了娱乐圈,再挽回也来不及了,只得买下明珠海,签下他,然后光明正大地操控他。一边将他捧红给他工作,一边却又限制着他的自由。

能做出这种事的,除了他的生父,那个从来没有认过他的生父之外,还有谁呢?

 

 

想着,夏夷则关上了pad,眯起眼睛。

 

算了,管那个人到底在想什么,目前为止的生活夏夷则并没有什么不满,而未来……未来谁说得准呢,就算是权势高过天的那个人,也不能掌控未来。

 

 

他将自己最重要的几场戏回顾了一遍,便合上眼想要休息一下,却不知道是前段时间精神太过紧张,现下一下放松,还是昨晚没睡好的原因,等他醒来时,车子已经停在了江陵影视城他们接下来这个月要下榻的酒店前。司机已经不见了。乐无异还坐在副驾驶座,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干什么。他身上被盖了一条毛毯——上面画着皮卡丘和鲤鱼王,这种低幼的风格一看就知道是乐无异淘宝回来的。

大概是听到他起来的声音,乐无异从副驾驶座回过头,看着他说:“起来了?不早了,我们下去吧。”

 

他口气平常,倒也没有之前几任不知道被谁派来的助理那种诚惶诚恐的态度,感觉像是对着普通的朋友而不是老板。

……哦,当然,他们也算是朋友,而乐无异的身家也根本无需要什么讨好老板。他不爱干了,今天走明天就能找到下个工作。或者不工作也行。

 

夏夷则半年前见到自己的新助理时满心的惊讶:为什么是他?乐家出了什么事他会出来当一个小助理?但这半年看他无忧无虑做的很开心,又猜想大概是未来乐家想要涉足娱乐圈,才让他出来历练历练。乐家和李家关系好,到自己身边来倒也没什么。不过估计李圣元不知道当年他们是同学吧。那时他连自己有个小儿子都不知道呢。

半年之后,却也渐渐习惯乐无异在身边。想到未来某日他肯定会走,竟然也有些感慨起来。但这是没办法的事。乐无异注定要走到更高更远,和他并不相同的另外一条路去的。高中时他就知道了,不是吗?

 

乐无异摘下耳机开门出去帮他拿行李,夏夷则在车子里理了理仪容,又将那条毯子叠好放置到一旁。这家酒店因住的明星多,安保措施做得挺不错的,狗仔之类进不来,但怎么说也不能失了仪。

他下了车,刚巧另一辆车刚停下,还未停稳呢,车门就打开了,跳下一个人来。

“小叶子!”身着淡绿色连衣裙,身着墨镜,低调打扮的女子往乐无异边上一扑,摘下墨镜说:“果然你也来了!”

 

夏夷则眯眼一看,认出那是这次要和自己合作的阿阮。他们认识?不对……上回乐无异提到她时,听上去可不像是认识的样子?

乐无异刚合上车后盖,被她突然冲过来下了一跳,却因害怕她跌倒扶了一下,“呃”了一声,看了夏夷则一眼,才对阿阮说:“是……我肯定是跟着夷则的,你怎么来的这么早?好久不见。”

他看逸清给他的几份文件,阿阮应当晚几天到才对。

阿阮笑道:“国外的工作提前结束就回来了,这几天没我的戏,但是听导演说,有个神秘大牌要来,我肯定有兴趣,他吊着不告诉我,我就自己回来看看咯!”她说完,好奇的看了一眼夏夷则,说:“啊……不好意思,光顾着和小叶子说话了,你就是夏夷则吧?夷则,请多指教呀!我是阿阮,是你未来几个月的女朋友。”

 

夏夷则:“………………”

乐无异:“噗,阿阮,你莫吓到他。”

阿阮:“嗯?我说的是实话呀。哦不过我们演古装片对吧,古装片不叫女朋友,叫啥来着?”

乐无异:“好了好了,我们就不要在这里聊天了,先进去吧,太惹眼了,对了,这次那个谁有没有跟着你……”

他话音未落,就听到一声“阿阮!”,夏夷则眼看着一身红衣牛仔裤的另外一个女子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冲阿阮说:“真是的,你能不能在车停好以后再下去,摔伤了怎么办?”

乐无异道:“……好吧当我没问,闻人肯定跟着你。”

夏夷则未料到乐无异不仅与阿阮认识,也熟悉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那名叫闻人的姑娘长得十分英气,此时发起火来更是颇有气势,阿阮笑着挽着她的手说:“闻人姐姐你教了我这么久了,我也懂得了点体术的皮毛,不会摔倒的啦,再说我不是好久没见小叶子了么?”

她一说话,闻人的表情就柔和了些,她说:“下不为例。”而后她才面对着夏夷则和乐无异,说:“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夏先生,我是闻人羽,阿阮的……嗯……教练。”

夏夷则说:“你好……未曾想到阿阮这么活泼,而且你们也和我助理认识,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是我见笑了。”

乐无异插嘴道:“闻人是业内最年轻的女武指,估计这回也是她来指导,她这些年一直跟阿阮一起,算是阿阮的助理了,就像我跟你。”

阿阮:“对,就像你和小叶子。”

 

他们说着一起进了酒店,两个姑娘挽着手,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有说有笑。夏夷则和乐无异走在后头却没有说话。夏夷则心里现在满是疑惑,实在想不明白乐无异为何和阿阮他们这么熟?

但他倒也不会问,最多自己心中想想。乐无异身上的谜团太多,不怕再多这一个。

他们俩目送阿阮和闻人先一步下了电梯,约好等会儿拍定妆照时再见。电梯还在缓慢爬行,乐无异开口了:“你知道阿阮是怎么出道的么?”

夏夷则惊讶于他居然会对自己解释,便说:“她本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因为参加一个活动偶然被网友拍到然后在网络上先火了,而后被纪山公司签走,正式出道,没错吧?”

乐无异点头:“她参加的那个活动,是一个汉服复兴的活动,是由……嗯,谢衣发起的,你知道,谢衣老师息影退圈多年,当时这个活动算是一次小小复出,所以吸引到很多记者,才拍到了阿阮。”

夏夷则点头:“我记得。”

乐无异挠挠头说:“呃……我之前,一直跟着谢衣老师学习一些……嗯,总之也参加了这个活动,所以就同阿阮和闻人认识了,但是联系并不多,也,也不是故意瞒你,只是谢老师……”

夏夷则知道他的意思,谢衣几年前退出这圈子之后一直为人低调,连现下人在哪里都不知道,想必乐无异是为此对曾在谢衣门下学习一事守口如瓶——这样想来阿阮出道至今也未曾提过关于谢衣的事。

不过乐无异在谢衣门下学习什么?谢衣当年编剧出身,却也当过导演,模特,后来也当演员,只演了寥寥几部电影却成为一朝男神,至今还拥有客观的粉丝量。乐无异若是未来想要经营娱乐公司,倒不用去和谢衣学。

不过……高中时候,乐无异满口都是谢衣怎么这么帅,谢衣怎么这么厉害的,之后能到曾经偶像门下拜师学艺,一定十分开心满足吧?

 

夏夷则又走神想到一手将自己带进这个圈子的恩师,当年拍《诀微》时他的教诲还历历在目,也不知道现下他的身体好些了吗。不过他们俩在分开之后,竟然都能得育良师,走到如今这部,也算是殊途……同归吗?

 

 

 

= = =

我勒个擦,写了这么多废话怎么还没开始拍戏我能不能行。

 


评论
热度(3)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