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风月无恙(指挥官篇 1)

肉文段子,虽然这么说,我这篇还没写到肉 LFT就先放一下开头。


原本什么都看不到,只是一片寂静,而后突然有了光,急促而后慢慢趋于平缓的电波声音过去。一个略显活泼的声音在主控室里响起:“跃迁成功,切换至自动驾驶模式,通讯系统恢复正常,预测三十分钟后将穿过一片陨石带,请各位系好安全带……嗯,招财进宝号马上要回家了,预计剩余航行时间为三小时十九分钟,洗个澡吃个饭睡一觉可以看见老婆孩子了……”

“……1号。”智能系统的废话被打断,指挥官打开立体投影,冲着蹿出来的泛着蓝光的“人”说:“报告可以尽量简洁些。不需要说无关的事。”

看着自家长官一本正经地和人工智能说话,下属们虽然见怪不怪,却又因之前神经太过紧张,现下一会儿放松了,禁不住笑了出来。其中一个大胆些的,索性直接开口了:“1号随乐教授,不仅样子一样,性格也是如出一辙。”

听人提到他,夏夷则脸上稍稍带了些笑意:“乐兄平日里也没他这么聒噪,也不知设计时哪里出了错。”

1号飘到他身边坐下,一边哼着歌一边看着指挥台上的各项数据,他虽是个半透明的投影,仔细看却与真人没什么不同,估计是乐无异在设计时偷了偷懒,直接把自己当时的形象数据扫进去了。1号穿着一套技师的衣服,头发向上梳起,一副正在认真工作的打扮,脸上永远带着笑,有时候要不是能透过他的身体看到另一边的墙壁,指挥官会以为自己的友人……恋人,是真的站在自己的面前,和自己在一起。

 

想到乐无异,指挥官心里一紧,将近三个月没见,也不知他现在怎样?这一趟他替父王去谈判,前有惹不起的联邦总统,后有他两个不成器的哥哥在虎视眈眈。这是他和乐无异分离最久也是最为危险的一次,危险到两人之间将近十年的暧昧被担忧“如果不说出来就来不及了”的乐无异直截了当的捅破了——出发前夜乐无异借酒壮胆,直接向他表白,夏夷则估计那时也被酒气冲了脑,居然也答应了。他们本来就互相喜欢,只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说。在这也许会到来的生离死别前,之前的所有顾虑都被抛下。

夏夷则对那天夜晚的记忆停留在他说出“我也喜欢你”之后,乐无异愣住,睁大眼睛,呆呆地看着自己,然后突然冲过来把自己抱起来(天知道夏夷则还比他高呢!)疯了一样(的确醉得不太好)地说:“太好了太好了我就知道。”然后一个没注意他就摔倒了,连带着抱着夏夷则一起摔倒床上去了。

 

……然后他第二天醒来时,乐无异已经走了。他还要为招财进宝号做最后一次检修。迷迷糊糊中乐无异似乎亲了他的嘴唇,轻轻蹭了一下,然后离开了。

他便带着这嘴唇上的一丝温度上路了。

 

还有三个多小时……他就能再见到乐无异。在飞行过程中,因通讯信号不稳定,或是频道肯定有人监听,他与乐无异的交流基本都是简短而无关痛痒的。但是他确定——而且乐无异也一定有相同的想法——他们在说话时,一呼一吸都是对对方的思念。

 

部下全都下去休息了,将指挥室留给了他和1号。1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支棒棒糖掏着吃——肯定不是真的棒棒糖,所以当初乐无异设计他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

1号在那里敲敲打打,他随便不是实体,根本无法碰触键盘,是直接下达指令操作,却还要装出自己在认真敲打的样子。过了会儿1号转头过来冲夏夷则说:“夷则你看着我干嘛?”

夏夷则:“……”

夏夷则:“长官。”

1号:“嗯?为啥叫我长官?什么新PLAY吗?”

夏夷则:“你应该叫我长官。”

1号皱着眉想了会儿,说:“夷则,我刚刚查询了一下,我没有必须要叫你长官的指令,在编制上我也不属于你的下属,所以不需要叫你长官。”

夏夷则:“…………”


评论
热度(11)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