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自君别后(3)

4

 

回去的车上他们三人都没怎么说话,到了半路,逸清拿着手机给他们念了几个笑话,乐无异配合的笑了几声,倒也没有然后了。进了市区,逸清被一个电话叫回公司,就让司机把夏夷则先送回家——他也想回公司,被逸清一个眼神瞪了回去,并严肃要求乐无异要把夏夷则送到家中,监督他好好休息。

乐无异自然会做到,他让司机先自行回去,跟着夷则进了家门,颇有些“不看你好好上床睡觉”就不走的架势。

夏夷则也没说什么,他家住在“紫宸小区”,是公司给安排的住处,东宫中一大部分居民是明珠海的艺人和工作人员。乐无异也住这儿,和夏夷则是前后幢。只能说明珠海的福利太好,大老板闲着没事干,还喜欢开发地产。

夏夷则房间的格局和乐无异家是一样,看着有些眼熟,却又觉得夏夷则家有些冷清,家具都是冷色系,只有窗台上几盆绿植和客厅里的鱼缸看上去有些人味——作为助理他没少来夏夷则家,却基本是跟着逸清过来,也是来去匆匆。乐无异心中依然觉得他与夏夷则最好保持着距离,这回若不是逸清嘱托,他应当在门口就走了……或许。

 

……好吧,说到底,他还是想知道,夏夷则生活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的。反正当年入圈前他下的那些决心,现在想想也没遵守多少。“与夷则保持距离”一条,迟早有一天也要破掉。

 

“到这里就行了。”

夏夷则弯腰换鞋,说。

“明天下午要去江陵,我知道的,我会早点睡。”

他没回头,只是背对着乐无异说话。这会儿倒是不用乐无异在那里挣扎了。他点点头,又想到夏夷则看不到,便说:“那我明天来接你,早点休息,夷则。”

 

脱口而出一句夷则,想收回又来不及了。他噎了一下,瞧夏夷则没什么反应,就当时自己敏感过度,松了口气便想走了。

他正准备离开时,就听到夏夷则说:“今天那两个人说的,你知道,并非全部胡诌,对吧?”

他背对着夏夷则,并未能看清他脸上表情。听那语气,却是凉凉的,并无怨愤,也没什么情绪。

“我的确是同……”

“别说了。”乐无异说,“这有什么关系?你可是夏夷则。”

夏夷则沉默了一会儿,又带着笑意说:“至于大老板是谁,我倒是真的想知道……如果我知道了,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谢谢他如此多年以来对我的关注,哦,不过,我大概不会等到那一天?反正他觉得一个明珠海就是对我和我母亲最好的补偿了。”夏夷则声音转冷,“总有一天,我会叫他……”

 

他没在说下去,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在乐无异面前说这些,或者说,将这些心底的不满说给乐无异听,毕竟,现在的他是自己的助理。

 

“……晚安。”最后,他这么说。

 

 

5

 

过了两个星期,逸清把那期《风尚芭莎》拿给了乐无异。叫他在去江陵影视城的路上看着解闷。这回拍摄因前几周逸清要暂时接手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就让乐无异一个人跟着夏夷则去了。她对乐无异倒是放心,笑说未来她退休回家结婚生子,完全能把夏夷则全权交给乐无异来照顾。

说完这句,她顿了顿,又说:“倒也不是,夷则的事向来都是大BOSS插手的,你负责执行就行。做夷则的经纪人太省心了,乐乐,你真的不考虑考虑?”

她这话说得认真,像是明天就回拎包走人似的。当初逸清本不在明珠海工作,是大老板觉得她是业界一流,又是夏夷则的师姐,所以特地挖来,也算是量身定制。乐无异觉得,夏夷则如今辉煌,逸清出的力并不比大老板少,而他不过一个小助理,目前而言……还未能做到逸清那种地步。

 

 

乐无异坐在副驾驶座等夏夷则出门时翻开了那本《风尚芭莎》,还没翻到专题的部分,先看到夷则的一款平面广告,他穿着一身雨衣,面无表情地在暴雨中站着,并没有刻意摆什么造型,只是一只手拉着雨衣的兜帽,微微遮住了脸。这姿势是为了展示他手腕上的手表,却又说不出是那款设计精美的手表让人心动,还是站在雨中的这个男人让人心动。女人们一定想要把这手表买回家,戴到自家男人的手上,乐无异想。

往后翻几页,就是将近40P的茶会专题,那天来的明星真不少,可惜乐无异被那俩嘴碎的气得有些不管不顾,白白失了几个要签名的机会。乐无异翻过几个明星的采访,直接跳到夏夷则的单元。

夏夷则拍照时会笑,他的笑带着几分痞气,曾被几个节目的女主播戏称为“女人都无法抵挡”的笑容,又因他在大荧幕上的头一次演出是演一个风流花心的少侠逸尘子,所以一贯被人爱称花花公子逸尘。但是镜头后的夏夷则一向没什么笑容。能不笑就不笑,像是他的笑有一个额度,全部用在了工作上。

照片上的夏夷则坐在白色的椅子上,单手支着脸,另一只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握着一个叉子,将一块蛋糕递到镜头前——他真的非常有当偶像的资本。

 

乐无异稍稍合上杂志,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叹气,再重新打开,继续往下看。

 

 

——夷则,好久不见

——夏夷则:好久不见……不过读者们应该经常见到我,连路上的小朋友都知道我是“那个站在那里淋雨的雨衣男”

——哈哈,最近在忙些什么呢?

——夏夷则:当然是新专辑(笑)《潜龙在渊》全部录完了,算是轻松一段时间。

——除了专辑应该有其他方面的安排吧,拍戏呢?大家都特别想知道呢

——夏夷则:允许我暂时保密吧,不过不会让大家失望就是了,到时候一定是一个特别大的superise

——啊,那就抱着期待的心情继续等吧(笑)对了,说点和茶会相关的吧,有喜欢的甜品吗?

——夏夷则:平时倒不怎么吃甜的。会发胖(笑)不过我其实很喜欢吃冰棍。

——冰棍?好朴实

——夏夷则:嗯……冰棍很好吃呀,而且也不花时间,这个也算甜品吧?大概

——哈哈算的算的,仔细一想美男在吃冰棍也很吸引人,不知道有没有冰棍厂商看到这里?记得给我们的逸尘一个大口大口吃冰棍的机会哦。

 

 

有人敲了敲窗,乐无异抬头看到一张戴着墨镜的脸,他把窗户摇下,夏夷则推下墨镜说:“可以出发了。”

乐无异直愣愣地看着他,夏夷则有些不解,过了半会儿,才说:“……怎么了?”

乐无异这才笑了一声,说:“没事,你坐后面吗?我去开车。”

 

他拿着那本杂志,铜板纸的内页上有一个小小的手指印,是被捏出来的。

 

他想到了自己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夏夷则。那是一场选秀的总决赛,他抱着吉他安安静静地在台上唱歌,那时还没有几个人认识他,乐无异在学校外的面店吃饭,身后的女生说这个叫夏夷则的长得不错歌也好听,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后台。乐无异盯着电视机,连筷子掉了都没发觉。

 

很早以前夏夷则对他说:“乐同学,我其实想当一个明星。”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自己会真的有再电视上看到他的那一天——

 

 

6

 

“乐同学,我其实想当一个明星。”

“什么!?夷则,你别开玩笑了,我觉得你以后肯定是大企业的总经理啊之类的……”

“我是说真的。”夏夷则推着自行车,他被梧桐叶子分割过的阳光映照着年轻的脸庞,“一直以来就想……如果站到舞台上,也许,‘他’就会找到我,就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我这样一个人存在。”

“谁……?”乐无异脚踩着竖排轮叼着包子跟在他后面。

 

夏夷则没有回答。


评论
热度(9)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