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自君别后(2)

3

 

一旦忙碌起来,时间总会过得很快。新专辑所有歌曲都收录完,夏夷则就进入了早出晚归的宣传期。乐无异作为助理,既要帮逸清分担工作,又要跟着夏夷则到处奔波,简直都快累成一只doge。

这一忙一个月,总算等来了一个短暂的休息机会——《风尚芭莎》杂志邀请夏夷则去参加他们主办的一个茶会。茶会并不对外开放,只有受到邀请的明星以及业界名流可以参加,夏夷则只要过去喝茶,陪各位模特和编辑们聊聊天,在轻松的氛围里回答几个问题,坐在那儿让摄影师拍几张,然后就可以回去休息。只因《风尚芭莎》的主编红玉与夏夷则的经纪人逸清是多年好友,安排这次活动也算是给他稍微放松一会儿(出发点是好的,夏夷则自己能不能领会师姐的一片好意另当别论)乐无异也能进去蹭几口茶点吃。

 

今年业内主流复古,夏夷则被要求穿燕尾服手持雨伞来,乐无异也被逸清套上西装,言称就算是助理也不能丢脸。两人同乘一辆车去往举办茶会的郊区别墅,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明星和助理,倒有些富家子弟相携出游的样子。

逸清早早到场等他们,她今天也穿了洋装,戴着帽子,见他们下了车,笑着上来一手挽着一个,说你们俩可真给我长脸。乐无异被他说得有些脸红,夏夷则却面不改色,他们三人在侍者指引下进了庭院,洁白的篱笆墙里已经坐了不少人,大多是衣着华丽头戴各色帽子的女性——三两一桌聊着天,简直要看花了眼。

 

逸清让乐无异自己找个地方喝茶吃吃茶点去,采访时再过来帮忙,便挽着夏夷则去找红玉了。乐无异点头应下,便去找了张空着的桌子坐下,侍者前来为他倒茶,送来三层点心塔,乐无异喝着茶吃着饼干,心里想着这味道倒还不错,曲奇饼里还有脆脆的巧克力豆,烘焙爱好者心念一动,准备下回自己试试。

他正胡思乱想,耳边传来了声音:“小哥,我们可以坐这里吗?”抬头一看——是两个女孩,倒没穿什么洋装,只着普通的连衣裙,一个鹅黄一个嫩绿,映着这草地也算应景。应当和他一样是助理或者实习生之类,和这茶会中其他氛围有些格格不入。

一桌能坐五个人,乐无异当然不会拒绝女孩子的请求,便点头答应了。

 

两个女孩坐下没再和乐无异搭话,一边端着蛋糕吃着一边开始聊天。

乐无异本来已经拿出手机开始刷八卦了,却不由的被他们的话题吸引——这是自然,因为他们在说夏夷则。

 

所有关于夏夷则的事乐无异都会竖起耳朵听。

 

“你瞧,那边那个是夏夷则吧。”

“我看像。”

“你瞧,逸清挽着他……啧,这笑的。果然是花花公子样。”

“哎呀……你不知道吗?”

“什么?”

“别人都说,其实夏夷则是…………”

鹅黄冲嫩绿耳语几句,嫩绿一听,眼睛都瞪大了,差点没把下睫毛撑掉:“啥?李圣元的私生子?李圣元难道不是……”

鹅黄立刻“嘘”了一声,让她不要大呼小叫,又看了乐无异一眼,乐无异戴着耳机,也没看他们,脸色无异,她们只当这小哥在神游天外,也没在意,谁知道乐无异耳机里没放着歌呢?

鹅黄语气轻薄,道:“私生子就是私生子,看李家人也没有要认他的势头,还放任他在外做个戏子,你可知道,夏夷则他们公司的大老板?”

嫩绿说:“明珠海?明珠海的老总也没什么大不了,这些年只捧出了夏夷则一个……”

鹅黄:“你不觉得稀奇?明珠海当年曾出过一位影帝一位影后,清和和红珊,后来他们二人都早早隐退不知踪迹,明珠海也跟着没落,最近几年明珠海重出江湖,有人猜是易主了,有人猜是当年的老板卷土重来想要靠着夏夷则再赚一笔,明珠海是老牌公司,手中资源不少,却只捧夏夷则一个,不很奇怪?还有,明珠海的大老板是谁,你可知道?”

嫩绿被问住了,闭上嘴摇了摇头。

鹅黄八卦地笑道,小声说:“这也是我听我们策划部那边传出的八卦。你看夏夷则虽然总是被说花花公子,绯闻不断,其实和谁都没有真的发展过,大多是女方传出来,不一会儿就被明珠海的人给封口了。他看似花心实则并没有什么女人缘。而明珠海大老板,从不露面,无人知晓真正面目,倒有几分像是有所顾虑,我猜……这大老板铁定并不是做娱乐行业出身,也没有什么兴趣在娱乐圈发展,他的明珠海,只是为了夏夷则所开。”

嫩绿:“这倒……很浪漫。”

鹅黄:“浪漫个P,我觉得忒恶心了,明珠海老板怎么说也快四五十岁,为了自己的小情儿,开家公司任他玩,有什么浪漫的?”

嫩绿:“……什么,你的意思是,夏夷则他是同……”

 

乐无异听到此处,实在有些忍无可忍,正想起身说些什么,就听到一旁逸清的声音:“无异,吃饱了么,访谈要开始了。”

鹅黄嫩绿被吓了一跳,差点把茶桌掀了,乐无异起身看到逸清站在那儿,夏夷则就在他背后,暖暖的光照在夏夷则的侧脸上,像是蒙上一层细细的绒毛。他是这样的干净,没有一丝的污秽。

对,乐无异心想,他摘下耳机,笑着说:“没吃饱,听了些倒胃口的话,不过倒是无关紧要。”他又冲那鹅黄嫩绿说:“小姐,下午茶差点应当从最后一层往上吃——不过背后议论人的人,跟他们说这些礼仪也没用。”

他说这话颇有些不够绅士,那两个女孩不知道这位刚才一直一言不发的小哥是谁,看了看逸清看了看夏夷则,心想不是明珠海的工作人员就是未出道的偶像了,心里一下就慌了。

乐无异没再管他们,只直直地往夏夷则那儿走去。

无论怎么样,他都会一直这样……不停地,往夏夷则身边走去。

 


评论
热度(9)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