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绿】LOVE LUCKY SONG

旧文搬运。写了快两年了吧当年的我真是(x

设定灵感是图书给的。


Lucky love song

 

 

1

从来没有想过会这样重逢。

 

拉开用来隔断空间的蓝色帘子,见到穿着病号服一脸笑眯眯地坐在床上的老同学时,绿间的第一个反应是放下了准备记录的笔,冷淡地说了一句:“快死了吗?”

 

高尾的一条腿被固定着不能动——但他的手臂没有被禁锢,见到绿间他非常兴奋(但并不意外的样子)地挥舞着手臂:“啊,早就听说小真在这家医院工作!果然没错!”

简直比一般人都还要有活力,高尾面色红润健康,除了那条腿真看不出有哪点可以出现在医院的理由。

 

绿间推了一下眼镜,说:“我活了二十六年,第一次见到彩排的时候摔下舞台造成严重骨折需要住院治疗一个月然后演唱会延期举行的摇滚明星。”

高尾啃了一口不知道谁给他削的苹果,口齿含糊的说:“小真也有看娱乐新闻?真是意外啊……”

“……晨间占卜后偶然听到而已。”

“现在的娱乐新闻都在晨间时段播了吗……哈哈这个苹果好甜!”从曾经的ACE样脸上看到了熟悉的快要翻脸的别扭表情,高尾立刻熟练的切换话题。

 

苹果真的挺甜的,果肉多汁,入口清爽。高尾有一口没一口的啃着,任由沉默下去的绿间医生给他做着例行检查。

“小真。”

“嗯?”

“之前那个大叔医生呢?”

“主任出差了。”

“那之后我的主治医生都是你了吗?”

 

绿间啪唧一声按了一下圆珠笔——那是一个顶着轻松熊大头的造型笔,总的来说和绿间的气场完全不搭,他把笔插回白大褂的上口袋,说道:“主任明天就回来了。”

高尾显然很失望:“我动也不能动……就算和小真在同一家医院也没法见到呢。”

绿间没有回答,又推了一下眼镜。

 

有一点点冷场,高尾的苹果吃完了,这下连嘎吱嘎吱的声音都没有了。他把苹果核瞄准了房间另一头的垃圾桶一扔,咻——地就进了。

绿间没有看一眼,也没有发表什么评论。

 

过了好一会儿,高尾说:“笔很可爱,是今天的幸运物吗?”

绿间:“不。”

高尾:“∑(⊙ ▽ ⊙?)什么!??”

绿间:“是女朋友送的。”

高尾:“……………………”

绿间看他露出了呆滞的表情,伸手推了一下眼镜,笑容藏在手势底下:“骗你的。是幸运物。”

高尾:“…………会吓出毛病的!”

绿间眯眯眼:“我有女朋友会把你吓出毛病?”

高尾:“呃……”

 

摇滚明星高尾又露出了那种无奈的表情——反正他一直都拿ACE样没办法啦,毕业以后也一样,简直是一物克一物嘛!

 

2

虽然高尾摔下舞台(的蠢事)差不多是里外皆知了,但是他的伤势和所在的医院都还是对外保密的,除了主治的医生还有协助的绿间外,只有极少数的几个护士直到805房间里的那个病人就是媒体和粉丝们心心念念牵挂着的Super star。

不巧的是这“极少数的几个护士”中竟然还有高尾的FAN。而且刚巧是……护士长。

 

……可见高尾的粉丝基础人数是多么的大。

 

其实高尾的伤势不重,住院观察确定没事之后,再静养半个月就又可以蹦蹦跳跳去唱歌跳舞了。

重点就在于,出院之后的那半个月怎么办。

 

虽然绿间并不是主治医生,但是那位负责高尾的护士长(兼脑残粉)经常跑过来跟这个少数知道高尾身份的医生诉苦:

“高尾桑的家不在这里,公司也不在这里,出院以后要一个人住旅馆好可怜哦,可是他又不愿意再在医院住下去了,说病房太闷而且没法快速恢复……”

“这种事情,”绿间打断他,“一般由他的经济公司来打理的吧。”

师奶级别的护士长手一叉腰:“那算什么经纪公司啊!高尾桑住院这么久都没露过面!说是经济公司也只不过是吸艺人血的跳蚤吧!我哪放心的下!”

绿间:“……”

 

“所以,”话锋一转,“绿间医生,听说你和高尾桑是高中同学吧。”

“……是。”

“医生不是就住在医院旁边的公寓里……”

“……”

“离得非常近,而且还在招收室友中……”

“……”

“医生……”

 

绿间非常果断的拒绝了。

医生的工作很忙。没空安排大明星的一日三餐和复建——这对高尾的恢复并不好。

护士长劝不进,只好瞪着一双眼睛,眼睁睁看着绿间转身走了,白袍衣摆动了动,格外的潇洒。

 

第二天,主任又开会去了,还是绿间给高尾做的例行检查。

绿间还是带着那支轻松熊的造型笔——高尾盯着看了好久,“今天的幸运物还是这个?”

绿间随口回答:“这个月都是。”

高尾:“晨间占卜也变了啊。”

绿间“嗯”了一声,很快检查就结束了,他说:“三天内可以出院了。”

 

“小真。”高尾突然说,掐断了绿间接下来的公式性的说明,“住你那里不方便吗?”

 

他的表情很认真,没有嬉皮笑脸的,绿间也不明白他突然的态度改变是因为什么,皱了皱眉头:“护士长和你说的?”

“是因为女朋友在吗?”

“我说过了我没有女朋友。”

 

“家里有什么我不能看的东西?”

“当然没有!只是你明明……”

 

你明明已经是这么大牌的明星了,完全可以让公司安排一个更好的住宿,得到一个更好的修养环境。然后我们的短暂交集就可以结束了,这件事就会成为我们双方人生中的一段插曲。

你为什么一定要住在我家?

 

高尾安静的看着他。

“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去住旅馆也可以哦。”

绿间突然有点烦躁起来,他不是这个意思啊!住他家或者住旅馆根本就不是固定选项好吗?明明还有另外一个选择……

 

“只是很久没见面了,想看看小真现在过得怎么样……毕业以后完全没有联系过了。都变得完全不认识了。”

“以前一直一起上下学。我还骑板车载你,因为板车不能停到停车场还一起被老师骂过……”

“现在想起来真是好远以前的事了。”

 

“办完手续找我拿钥匙。”

高尾本来还想接着说下去,绿间已经转身出去了。

“诶?!等等……”

“伙食自理。”

病房的门关上了。

 

 

啊……回忆杀,还是很有用的。

 

 

3

 

“你住客房。客房里面有独立浴室,洗漱用品都准备好了。平时我不在厨房可以随便用,没法动手做饭我又回不来就自己叫外卖……”

“可以给小真做便当吗?”

“……”

“医生的工作很辛苦一定没时间吃上——”

“好好养病。”

“可以送吗?”

“……随便你。”

 

 

和高尾住在一起没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也许一开始有一点,但是莫名其妙的绿间很快就适应了。不知道是不是高尾这个人的性格问题,有时候绿间下班回家看到高尾坐在地毯上看电视,就会产生一种“啊其实他就应该这样呆在这里”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就是……这样的生活似乎也不错?

 

亲密却不逾矩的那种态度,似乎就只是“队友”这样的身份。高中时候偶尔还会KY一下的高尾,现在已经完全变成圆滑的大人了吗?

 

……绿间也不知道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小真的房间……上锁了吗?”

好吧,那个想法才保持了两天而已。高尾一个电话就让绿间收回前言了。

“是啊。”绿间夹着电话,另一只手在键盘上敲打着,录入着上午的病历。

那头沉默了一下。

“你去我房间干什么?”

“呃,家里找不到指甲剪……”

“指甲剪在电视柜旁边的收纳盒第三层。”

“哦……”

 

高尾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流传播的原因,听起来有一点弱。

绿间停下了打字,两支手指揉揉眉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追加了一句解释:“上锁是一直以来的习惯,你来之前我就一直锁着。”

高尾嗯了一下,接下来的话题就跳到了“那小真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吗?”

“你给我好·好·静·养。”

“路很近啦,而且适当运动有助于复健!我一个月后还要开演唱会,那个时候运动量就很大了……”

“……”

“小真?”

“我工作了。随便你。”

“咖喱饭?”

“我挂了。”

 

结果真的是咖喱饭。金黄香浓的咖喱搭配着翠绿的花椰菜。不知道那货是在哪里翻出的粉红色的便当盒,就这样送过来了,整个办公室都盯着绿间看,简直要把绿间盯出鸡皮疙瘩了。

“你……送完就回去吧。”

“啊,我没记错的话小真下午是休息的吧?我等小真一起回去吧。”

“……那你去找个地方等,这边我们要工作。”

“好~”

“不要乱跑,注意一点……你是明星。”

“我知道的。”

 

高尾的恢复力惊人——不愧是打过篮球的。他现在的走路姿势和正常人无异,仔细看才能看出一点不对劲了。

他走出办公室关上门,绿间盯着同事们的目光,打开筷子开始吃便当。

唔。味道不错。

 

 

绿间今天轮休,两点之后就可以结束工作了。

他整理完了病历,打了个电话给高尾,但是高尾没有接。他在这层楼稍微找了一下,也没有看到高尾的身影。

 

那家伙跑哪里去了?

不是说不要乱跑么。

 

“高尾桑啊——好像在病房那边。”

“病房?他去那边干什么?”

护士长摸摸下巴:“我也不知道诶,医生过去看看?”

 

绿间皱了皱眉,这下彻底收回了“成熟的大人”之类的话。不论多少年过去了,高尾还是那个高尾。

 

4

 

病房的门推开一条缝,绿间的动作因为里面传来的歌声停住。

 

高尾坐在病床边,一个眼睛上绑着纱布的孩子躺着,微微侧头,在听他唱着。

十分温柔的歌声。

轻快却柔和,不像是高尾一贯的那种风格。

 

就像是冬天下雪的时候,他突然解下自己的围巾分给你。笑着把你的手抓进他的口袋里。说着“小真你冷吗”——这样的温柔。

 

绿间闭上眼,慢慢地合上眼。

 

5

 

“小真吃晚——呜哇!”

几乎是声音一传来绿间就眼疾手快地冲出了门背身把门关上,并利落地上了锁。

速度快的不可思议。

 

高尾也没有反应过来,半天之后是绿间先出声:“晚饭好了吗?辛苦你了。”

“小真居然对我说辛苦了……”

绿间尴尬地咳了一声,一反常态地埋头就往餐厅方向走:“那我们赶紧趁热吃……”

“小真有什么事瞒着我吗?”

绿间没有回头,脚步利落地下了楼:“没有。”

“小真刚才在电脑前写些什么吧……”

“闭嘴,过来吃饭。”

“似乎是我做的饭……”

“……这是我的私事。”

 

于是话题不了了之。

 

两人坐在饭桌的两端捧着碗沉默的吃饭,这样的场景最近这一个月已经成了绿间家的常态了——不太一样的事今天的高尾没有叽叽喳喳地询问着小真今天医院里有什么有趣的事吗之类的。

高尾有一点……太安静了。

 

喝了一口味增汤,绿间稍稍抬眼瞄了一眼对面的高尾。大明星最近几天的精神已经完全恢复了,虽然每天穿着围裙做饭,要不就跑去医院给生病的孩子们唱歌完全没有明星的样子。

他现在低着头,拿着筷子的手动也不动,完全就……是发呆发到忘记吃饭的状态。

 

绿间推了一下眼镜,犹豫了一下,没有出声,拿起筷子扒拉了几口饭,就起身说:“我吃饱了。”

高尾发完呆了:“诶?这样就吃完了吗?是不是太少了一点?下午不是有手术吧……”

绿间把自己的碗筷收拾了一下,正准备拿到厨房去洗,高尾的声音,犹犹豫豫地就响起来了。

 

“小真,我明天就搬出去了哦。”

绿间点了点头,没有做出任何表示。

高尾放下了碗,米饭和煎蛋一点都没有被动过:“这周五晚上是我的演唱会……”

“演唱会加油。”

“啊……不是……我是想说……”

 

高尾伸手进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一张票。

“给小真准备了VIP票,最前排……小真会去看的吧?”

 

绿间没有接过那张票。

高尾的手悬空了半天,终于还是放下了,他把票放在了桌子上。

大概是在那样的目光注视下无法说出什么拒绝的话,绿间的回答是:

“……如果有空的话,我会考虑的。”

 

“那真是太好了!因为我给宫地前辈他们也送过去了……他们都说要来!如果小真也能来的话那就圆满了……”

“啊……”绿间走进厨房,把碗筷放在水槽里,拧开了水龙头,“……是这样吗?”

 

6

 

高尾就这么走掉了。和来的时候一样,非常突兀地,咻地一下就不见了。

毫无预兆地,绿间打开家门,就发现家里属于高尾的东西都不见了——当然有一些留下来的。比如冰箱上的“爱的TIPS”,比如沙发上没被带走的胡萝卜抱枕。

 

仔细想想,他们的最后一段对话,是高尾离开前一晚两人一起看电视的时候,他问了一句。

“小真,你的那支幸运圆珠笔可以送我吗?给我点好运气希望这次演唱会不会摔下舞台哈哈。”

“……不行。”

“诶?不可以嘛?”

“不行。”

“啊……好吧。”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用这种对话,结束了这一段插曲。

 

 

难道不是插曲吗?

本来就是……毫无交集吧,无论怎么看。

 

周五晚。绿间值班。

医生这个职业,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不可抗力因素。如果刚好碰上什么急事不能去看演唱会,应该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只不过刚好被安排在周五这天值班……说不定正是天命所向?

不过,绿间说不出什么人事已尽之类的话,到底有没有尽人事,他自己知道。

 

一起值班的几个护士中不免有高尾的粉丝,唉声叹气地抱怨着自己没能跟别人换好班,明明买到了票却还是没办法到现场去。

绿间在病房巡查一圈回来,有两个护士捧着手机正在刷着社交网络上的实况转播,不时发出惊呼或者“TAKAO桑今天真是麻吉帅气不能在现场看真是好可惜呜呜呜”“为什么一直都没开唱在等什么吗?”“TAKAO桑在看哪里?”“迷惑的表情也好帅啊啊啊”“诶诶诶他开唱了!!”这样的议论。

 

绿间站在隔断的帘子的另一边,听他们从议论纷纷,到安静地开始听起了泄出来的些许音频片段,小声的哼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推了一下眼睛,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今晚没有特别大的急诊。

住院部的病人也没有什么情况。

就如同往常他值班的每一个夜晚一样平静。

 

绿间打开抽屉,把上衣口袋的那支圆珠笔拿了下来,放了进去。

零点已经过了,再过四个小时,他可以换班了。

 

 

7

4:35AM

护士已经换班了。几个小时前结束的演唱会让上一班的护士门一直维持着亢奋的状态,换班的时候几乎是秒速换好了衣服并且约好了回宿舍要一起刷视频。

绿间是夜班最后一个走的。他合上值班室的门的时候,护士长刚换好衣服走了过来。

 

“辛苦了,绿间医生。”

护士长脸上带着潮红。

“刚从……演唱会上回来?”

“恩!高尾桑今天超赞!不过……一直不肯安可,但是他安可了我大概就赶不回来了吧。”

“刚看完演唱会就来值班,不辛苦吗?”

“诶?一点也不啊!为了喜欢的人,只是熬一夜没什么关系啦www”

 

护士长说着,带着满足的笑意进了值班室。

绿间站在走廊上,呼出一口气,结成了白色的雾气,天气开始变冷了啊。

他拉紧了衣服,往楼外走去。

 

从医院回家是一条小路,刚出大门绿间就看到有一个人影靠在路灯下,垂着头,听到脚步就抬起了脸。

果然是高尾——为什么要用“果然”?

 

“小真!”

非常元气的声音,根本不像开完了演唱会的摇滚歌星啊。

“为什么没来看我的演唱会!”

 

绿间的脚步停了一下,他们就相差几步的距离。

“我今天值班。”

“可以换不是吗?”

“很多人都想看你的演唱会……换起来不容易。”

 

高尾穿着一件很大的外套,里面应该是没换下的演出服。路灯的灯光之下,他头发上还有些在闪闪发光的可笑的发胶。

“小真不想看吗?”

“……”

 

“骗人的吧。”

高尾的口气变了——非常突兀地,突然就变了。

不再是拖拖拉拉,故作KY的那种腔调。不再是很久以前,骑着板车,念叨着巨蟹座晨间占卜,故意输掉猜拳的那个样子了。

“小真明明很想看不是吗?”

 

绿间推了一下眼镜:“你到底在这里干什……”

 

“小真你难道不是我的头号FANS吗?”

“……你在胡说什么啊?”

 

“明明随身带着我后援会的纪念圆珠笔——那是TAKAO后援BBS的版主才有的纪念款圆珠笔吧?骗我说是幸运物,总是随身带着……都在乎到这种程度了……”

 

如果仔细看的话,路灯下的绿间的脸上,似乎闪过了一丝慌乱。

“我不知道什么纪念笔——”

“话说,作为我的头号FAN,不知道后援BBS的版主是我的亲生妹妹,小真真是——太不尽职了吧?当初她发起纪念圆珠笔活动的时候,还参考过我的意见哦。”

“……”

“刚才让她滥用职权去查了一下星座版版主的IP,啊,果然是小真你呢。”

 

绿间一直沉默着。

高尾自顾自地说了那么多,却得不到一点回应。

但是就算是这样,高尾也没有要放弃的意思。

 

“还有,小真的房间。”

提到房间的时候,绿间似乎捏了捏拳头。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进去了……”

这是压垮绿间的最后一根稻草。

“——你这个混……”

 

挥起的拳头被轻巧的握住。

温暖的手掌包裹着绿间冰凉的手。

高尾环抱住了他,力道非常的大,直接将绿间按在墙上死死抵住。

他的头埋在绿间的肩窝。

 

高尾在绿间的耳边轻轻的说:“无论是初回纪念CD,还是限量签名海报,未公开画面的写真集特刊……满满一屋子……都是我的脸……”

“这样,小真还要否认吗?”

 

初秋的黎明有一点冷。高尾身上的温度,正源源不断的传递过来。

 

“不……我一点都不喜欢你。”

绿间这样说着。声音非常的小。几乎听不见。

“我讨厌你。”

 

 

为什么要这样。

为什么离开秀德了,读完大学了,都快忘记高尾和成这个人了。那家伙就又突然铺天盖地的出现了。

明明已经决定不去关注他了……却还是忍不住去打听他的消息……买他的CD……看他的LIVE……逛他的后援会BBS……

他分明不是只对一个人温柔。

他对所有人都那么温柔。

 

“我讨厌你啊。”

 

他干吗不利索的开完演唱会就走?为什么要这么蠢的摔下台啊!?

为什么看到我一副这么高兴的样子、

为什么要住到我家。

为什么要再进入我的生活。

为什么一副理所当然的我要对你好的样子啊!??

 

“所以说我最讨厌你了啊——!?”

 

“我知道啦。”高尾说。

“但是我喜欢小真啊。”

 

“一直很喜欢啊……”

“高中的时候,没有说出口,真是抱歉。”

“再遇到了……就一定要把握机会啊。”

“听天命……尽人事。”

 

“但是啊。”

“小真也喜欢我。”

“这真是太好了。”

 

他合紧了手臂,轻柔地说道。

 

END

 

 


评论(2)
热度(14)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