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沈/乐夏]勇者斗饿龙(5)

短小。

别急啊人鱼王子可能下下次或者下下下次更新出来。



21

 

勇者向龙说明了来意。

龙听得很不专心,与其说是不专心,不如说是根本听不进去。

 

它很饿——就算你们觉得作者强调太多遍了但是我必须得说——它真的很饿。

 

“……就是这样,只要迪普·奈特先生能带我飞过亡灵森林,我勇者乐无异将会为您做任何力所能及的事……”他有些紧张地看着磨着牙眼睛已经饿到发绿的龙,“……包括……”

“咕。”

“做饭。”乐无异咽了下口水说。

 

坐在龙身上一身盔甲的骑士艰难地竖起拇指点了个赞。

 

22

 

两个钟头之后勇者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把最后一盘羊肉送到了那位名叫初七的骑士手里。骑士站在桌子上将盘子递给了龙。

龙是古老而优雅的名字,就算已经饿到可以吞下一个庄园,他也会按捺住闻到香味之后就蠢蠢欲动的爪子,慢条斯理地一点点吃着,顺便让初七把沧溟前年埋的金丝果酱酒拿出来,也请忙了大半天的勇者(厨子√)歇一歇。

 

勇者接过骑士递过来的酒,问:“先生,您不用吃饭吗……?”

骑士摇摇头:“我不需要。”

 

年轻的勇者虽然听说过死灵骑士,却没有亲眼见过他们,所以也看不出初七身上环绕着的那股灰暗的死气,只认为他是一个普通的龙骑士——他奇怪的就是,龙骑士应该是龙的主人,但初七却对迪普·奈特毕恭毕敬,这实在有些颠倒。再说,像迪普·奈特这样的龙,很难想象他被骑士骑着然后……命令这个命令那个的样子。

 

在勇者胡思乱想脑补YY的时候,龙偷偷打了个饱嗝,初七爬到他身上去拿了个十分好看的手绢——放大版,为他擦了擦嘴。

龙嗯嗯了一声,示意初七可以了,然后他对乐无异说:“所以你找我要干什么?”

 

……又要从头说一遍,乐无异深吸了一口气。

 

23

 

“你要我带你飞过亡灵森林去找一个本来应该嫁给我的人鱼王子并且希望让他自己选择我还是你。”

迪普·奈特说完,皱着眉(如果它有)思索了一下,“这话听起来怎么怪怪的?”

乐无异:“是的,我必须向您说抱歉,这样的要求非常唐突,但是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

龙:“亡灵森林是小菜一碟,但是愚蠢的人类,你不知道就算通过了亡灵森林,你也穿不过小丑湖泊,亡灵森林对于龙来说的确是小菜一碟,但是小丑湖泊之上常年弥漫毒气,龙可以飞过,人类确实无法从上空穿过的。”

乐无异的确没有听说小丑湖泊的事,他皱了皱眉,却没有放弃:“……不,龙先生,您只需要将我送过亡灵森林就好……小丑湖泊那儿,我可以自己去试试看。”

 

龙盯着他。

 

勇者非常年轻,透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朝气,这股子朝气也只有在他这种年纪的青年人身上能看得到了。很久之前,龙认识另外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一心想做什么就闷头去做的青年人——和眼前这个年轻人非常相像。

 

24

 

那是一个冬天,龙已经将最后一坛苹果酿封入地窖,准备在四处收集来的绒毛被子里打个滚睡个觉。他住在那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山的山顶上,山脚下一片积雪的时候,山顶却依旧温暖宜人。它在这儿住了很久,久到有些忘记了时间,直到那一天,有个灰头土脸,一身风雪的小鬼出现在他的面前。

 

龙只是听到外面有些动静,他从自己的洞窟里懒洋洋地探出头,夜幕已经落下了,龙只看到一个在他眼里渺小到似乎随时能消失的人类啪嗒一下摔倒在了他的不远处。

 

人类怎么可能穿过冰原,然后一路爬到这座山上?着人类看上去年纪也不大,身上感受不到什么力量,不像是魔法师之类的……

龙有了些兴趣,不管这个人类是怎么上来的,能到这儿来的,都是“强者”。

龙对人类的“强者”很有兴趣,就像他对宝石、黄金、毛毯子和苹果酒有兴趣一样。


 
评论
热度(8)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