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沈/乐夏]勇者斗饿龙(4)

16

 

接受了新任务“给龙做顿饭(1)”的勇者准备上路了。这次他不需要走太久,因为他那上天入地第一聪明的老师在他第一次上路的时候就为他准备了一个传送石——一种储存了空间沟通魔法的宝石,制作起来非常困难,谢老师手上也没有几颗,一开始勇者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把这么贵重的传送宝石埋在龙的家门口,现在他只能感慨老师真是远见卓识……

 

“老师,为什么你这么肯定龙一定会帮我呢?”勇者说,话音刚落,他自己局促地挠了下头,“呃,我不是不相信老师……”

炼金术师温和地笑着:“老师相信你,也相信他……”

“??”勇者一头问号:“老师之前……认识他嘛?”

 

“哦。”炼金术师推了下眼镜,“我之前没和你说过吗……老师老了,总觉得和你说过……嗯……你还记得老师的老师吗?”

勇者嗯了一声:“记得呀!老师说太师傅英俊帅气……呃不是,太师傅是天生的魔法师大自然的宠儿高天孤月遥不可及高山仰止……”

“龙就是我的老师。”

“哦原来龙是太师……”

 

勇者裂了。

 

“…………啥!????龙是我太师傅??”

 

17

 

乐无异几经破碎的三观被谢老师粘好了。然后他站在了传送阵上。

谢衣正低着头调试法阵,他穿着一身白金相间的法袍,戴着单片眼镜,他的老师很年轻,看起来都没有超过三十岁,但是从乐无异出生之前,甚至,从乐无异他爸出生之前,老师就已经存在在大家的传说里了……他就像是从吟游诗人的歌声里走出来的一样,似乎被神明庇佑着,这么多年,一点都没有变老。

 

乐无异之前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件事,但是现在想起来,老师到底在这个世界上活了多久呢?为什么老师不会老呢?这片大陆对魔法师的尊敬很可怕,已经到了有些盲目的程度,所以似乎根本没有人怀疑过就算是魔法师也不可能活这么久……何况老师只是半个魔法师。

 

“无异,一路保重。”确认法阵无误之后,谢老师说。

“等等,老师。”

 

乐无异突然说。

 

“老师……既然龙,我是说,迪普·奈特……是我的太师傅,你的老师的话,为什么你不去见他?”

 

法阵的闪光暗淡了一下。被刺眼的光亮挡住了的谢衣的表情有些模糊不清。

“之前我以为,太师傅已经去世了,或者已经……但是他不是离我们很近吗?为什么老师这么想念他,却不去见他呢?”

 

法阵启动的光亮和声音越来越响,乐无异心想果然自己多问了吗……却听到他的老师说。

 

“……因为,我们不能见面。”

 

啊?

 

不是不想见面,是不能……见面?为什么?

 

18

 

“阿嚏——”

 

迪普·纳特打了个喷嚏。

瞳差点被宝贵的龙涎香糊了一脸,幸好他虽然是死灵法师但是敏捷点的高,躲了一下只被沾到了一点。

可怜的是帮他扶着梯子的初七和十二,瞳这一跳,整个梯子都歪了一下,十二刷就被震开了,倒是初七不动如钟,不愧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死灵骑士……

 

嗯,瞳……正站在一座木梯子上,给迪普·奈特先生……检查牙齿。

 

瞳没说话,把身子重新塞进迪普·奈特的嘴里,左看看,右看看,就在龙快忍不住打第二个喷嚏的时候,他总算放过了这个老碰哟。

“牙齿没问题。”瞳说,“冻疮也好了,不过似乎有点感冒……”

“没有感冒!”迪普·奈特马上说,隔了几秒,他又说,“……也许有,但是症状轻微。”

瞳呵呵笑道:“不是感冒,就是谢衣在念叨你。”

迪普·奈特龙脸一冷。

十二抖了一下。

初七巍然不动。

瞳默默趴下梯子,没有理睬龙突然散发出来的强大龙威,他习惯了。

“行了,知道你饿了,把初七带回去吧,下个月满月前记得送回来。”

 

“啥?”龙威一秒消散,“下个月?以前半年一次就……”

瞳从最后几级台阶上跳下,脚步略有些不稳,十二扶住了他——死灵法师的腿是义肢,虽然平时看不出来,但是还是有些区别的,也不知道是哪个能工巧匠为他做的,十二很好奇。

“诅咒的力量越来越大,”瞳头也不回的说,“不要怪我没有提醒过你,今年是第五十年,错过了今年的机会,解开诅咒的可能性就……”

“我知道。”龙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我知道。”

 

他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并不好,稍微软了软口气说:“……谢谢你瞳,但是你也知道,我已经……”

瞳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让十二把给龙准备的苹果打好包,给初七背上。

 

知道老友的脾气就是这样,龙也没有继续解释,想到和初七回家之后自己也许能吃上顿好的了,他就把其他事都忘在了脑后。

 

19

 

勇者到的时候,沧溟公主正在大杀特杀……不对,沧溟公主正在打包回家。

乐无异:“哟!你好公主!”

沧溟公主:“啊你好啊勇者,又来找龙?”

乐无异:“是啊,公主你这是……”

沧溟公主提这个巨大无比的袋子:“回老家,我妹想我了。”

乐无异:“……”

乐无异一脸不可思议:“……龙就这么让你走了?”

沧溟公主:“龙?龙为什么不让我走?我免了他的五十二颗红宝石三十四颗绿松石一百二十颗蛋白石呢,我妹正弹着琴等我回去呢我先走了886,哦提醒你龙现在很饿,别惹他。”

公主跑了。

 

勇者:“………………”

 

20

 

饿龙正在大杀特杀。

死灵骑士骑在他身上,却任由龙蹦来蹦去、到处喷火(并且躲避着那幢别墅不让它被破坏),居然还一脸淡定,居然没被磕着蛋……

饿龙发了会儿火,喘着粗气不动了,赛文斯骑士伏在他身上,摸了摸他的脖子。

饿龙稍微冷静了一点,看了眼堆在自己眼前的一堆兔子、山羊,说:“做饭的跑了,我们回瞳那里吧。”

一路无言的初七此时说话了:“主人,不然,我……”

饿龙如果有毛,此刻肯定都炸起来了:“不用!!”

初七:“………………”

 

是的,你以为龙欠公主的五十二颗红宝石三十四颗绿松石一百二十颗蛋白石都是怎么回事?那是因为龙不知道为什么,吃惯了熟的肉,喜欢切成一片一片,加了调味料,烹饪过的食物,对生肉没有一点兴趣,初七是个不能做饭的,龙之前抓回来的公主也基本上根本不会下厨,最后都被龙放了,好不容易抓到一个会做饭的沧溟,这位公主比较精明,一顿饭要龙一颗宝石,龙的洞穴并不在这里,在遥远的寒冷的北边,哪来的宝石给她?于是就口头欠着,欠着,你看,就变成了五十二颗红宝石三十四颗绿松石一百二十颗蛋白石这么多!

 

至于为什么要初七回来以后才能做饭,是因为龙不能打猎——它可以打猎,但是他根本抓不回一只完整的猎物,龙嘴这么大,龙火这么烈,他抓到的猎物不是已经被咬的血肉模糊,就是焦黑一片。初七好歹有个人的体型,能把猎物完整地带回来,让沧溟料理。

 

哦,你说什么,龙不能变成人吗?

 

是的,他曾经能化作人形,但是,现在已经不能了,以后也许……也无法再变作人的样子了。


 
评论(6)
热度(14)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