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十七)

十七

 

等无射总算把偃甲们按照需求发完,帮战也已经正式开始了。刚刚过去的十几分钟他精神高度集中,现在一放松大脑就有些放空了,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江山不知道什么时候上线了,就站在他边上,放了几个阵。

他“咦”了一声,YY里是龙城飞将中气十足地指挥着大家集火的声音,无射在频道列表里翻了一下果然发现了江山的白马甲,他丢过去一个好友申请,又切回游戏里,打字:“江山,你不去攻城?”

江山很快回答:“我守你。”

 

……

 

…………无射咳了一声,他没关麦,朱颜冰河听见了,小声问了句:“51你咋啦?喝水呛到啦?”

无射打字:没有!!!!

 

好吧……“我守你”啥的听起来真肉麻。这句话扩展开来说应该是“我守着你和帮会建筑看

找机会杀掉潜伏进来抢旗子的敌人。”一缩略就有点……有点……奇怪啦!

 

不只是乐无异觉得怪怪的,夏夷则在电脑前打完这句话也觉得怪怪的,自从知道了无射就是乐无异,就越看越觉得游戏屏幕里这个偃甲师长得跟他本人有点像,怎么样都觉得不适应……他有点不太想让乐无异知道自己是江山,又有点期待乐无异能自己发现,这点非常奇怪,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下意识的就这么做了。

 

两个人不知道怎么的就都不说话了。无射埋头开始维护帮会建筑,江山就跟在他后面。

读条的时候无射翻了下密聊,才发现好几分钟前月亮之上那条。

 

【私聊】月亮之上:51小友,怎么了这是?

 

哦,他们两个帮会开战,世界上肯定都有讨论吧。估计月亮哥也看到了。

 

【私聊】无射:帮战呀!哎幸好昨天你没来我们帮,不然今天也可能被波及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帮战。

 

月亮之上却没有回复。

 

 

月亮之上没有回复是因为谢衣正忙着。还没有看到密聊。

这次帮战流月城大多帮众都毫无准备——几个高层都不在线,一说要帮战,YY频道里连个能说上话的人都没有。而那小部分有准备,并且一直在频道里煽动帮众的,基本上都是那个试图挑拨捣乱的人的党羽,谢衣粗略数了数,大约有20多个玩家,都是他AFK之后的新面孔,以前熟悉的名字要不没上线,要不就是跑去联系了沈夜他们,得到了“要打就打打了再说”的指令,居然也没有开口说什么。

他一个低等级小号混在吃药刷BUFF的人群中并不显眼,因为还穿着朗德的那身祭司装,倒是有路边的不认识的帮众让他“小祭司躲在城里给复活回来的人刷BUFF,不要出去送死”,他回了对方一个微笑表情,没多说。

 

偃甲师在帮战中非常有用,但是自他离开流月城后,帮会竟然没有再出一个能在这种情况下做增幅偃甲支援的偃甲师。本来他们流月城中,偃甲师的数量也是不少的。

他在生灭厅前站了一会儿,帮会领地的NPC一拱手,冲他说:“大祭司首徒。”

……还挺爽的。

 

谢衣在电脑前笑笑。

在帮会领地里转来转去的NPC们会根据你的身份不同对你说不同的台词,不过也就一两句话。在马上来的更新之后,他们就……不仅说一两句话了。

 

月亮之上踏进了生灭厅,初七背对着他,安静地单膝跪在阶梯之下。谢衣操作着穿着祭司服的月亮之上走了过去,一靠近,就跳出了“启动偃甲宠物”的提示。

月亮之上唤醒了初七。

 

没有什么花哨的特效,几乎和月亮之上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人形偃甲站了起来,转过身来,冲着月亮之上一抱拳:“小主人。”

谢衣:……

居然让初七叫主人的徒弟小主人,这算什么爱好啊……师尊!

【附近】初七:小主人有何吩咐。

说完就弹出了一排菜单,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各种选项。

 

这些例如“出战”“守护”“协助”之类的选项其他的宠物——非偃甲非人形偃甲的跟宠都有,只不过一般的跟宠都是兽形,主人让他们做什么,一头冲过去做就是了。初七是这游戏第一个人形跟宠,他和兽形跟宠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能思考。

就是所谓的高AI。

 

这是目前GJOL的方向——谢衣一直致力于高AI的NPC、宠物甚至怪物的开发,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在GJOL的数次小更新中将一些新的高AI NPC放置在游戏地图的各个角落,由测试人员悄悄测试。初七算是谢衣自己留的一个小小私心,因为作为一个人形偃甲,初七的外形和制造者谢衣的完全相同。

 

人形偃甲最难的那一关,“塑形”,是可以突破的。相信不久之后的偃甲师们会慢慢发现,塑形的素材其实并不限于怪,“塑形”要求要对你要造出来的“形体”非常了解,你对你自己的“形体”不就是非常了解吗?想要造人形偃甲,完全可以从以自己为原型来塑形这一步出发。

但人形偃甲塑形之后,赋灵一步又有困难,普通偃甲只要分些灵力给他就好,人形偃甲的要求更高,不过也有所区别。如果你只是想造一个战斗时的替身、消耗品,那就和普通偃甲一样随便给他点灵力驱动就行,如果你想要一个能和你对话交流甚至给出意见的有智慧的人,你就必须付出代价——等级减半,将一半的修为分给那个偃甲。几乎等同于将自己的灵魂分给他。这才是“赋灵”的真正含义。

这样造出来的偃甲,不仅能和人交流看上去与普通玩家无异,甚至还能升级。

初七是谢衣离开前做的,谢衣分给了他一半等级。然后将它放置在生灭厅里。后来砺罂盗号,也没发现初七的存在,甚至都没发现谢衣等级突然少了一半,只顾着开开心心挑拨离间去了。

 

谢衣原本是想让瞳替他转告沈夜生灭厅里的初七在危机时刻能够动用,但是瞳这家伙自作主张,竟然和沈夜说谢衣给你留了个偃甲。本来谢衣想低调地用初七测试给跟宠附加高AI的各种性能,结果瞳这么一搅合,第一个启动初七的人变成了沈夜,初七的主人也变作了沈夜,谢衣没办法,至少给沈夜写了邮件,请他配合测试。

离开公司之后,一开始他们的交集,就只有这些关于初七性能的邮件了。

 

初七和谢衣的角色长得一模一样,也不知沈夜带他出去的时候,心中有什么想法?

后来谢衣有一回自己开着月亮之上过来,发现沈夜给初七做了各种各样的调整(估计是公器私用,让瞳帮忙开后门做美攻),比如说给初七换了套衣服(……)加了个面罩还画了奇怪的纹身什么的(……)。谢衣看到被打扮一新的初七第一个想法就是沈夜当年对着小时候的他……是不是也充满了……这种“打扮”的想法……

 

……师尊真是深不可测。

 

沈夜一开始也是将初七藏起来,悄悄带着走,所以做那番装扮,可能是为了让他更像玩家,掩人耳目,后来他大概觉得初七非常拿得出手,也不遮不掩了,直接带在身边——瞳口气平淡的跟谢衣转述的时候,他扭头笑得被茶呛住。

那刚好是他和沈夜和好没多久的事。

 

“初七拿得出手”,也不知道沈夜为什么会这么想,觉得初七虽然是偃甲,但是操作不错,输出很高?其实沈夜不知道,初七有时候不仅仅是初七……

 

月亮之上点击了“协助”,又在“协助”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了“归一”。

系统跳出了一个对话框,要求他输入指令。

谢衣敲入指令,按了回车,从月亮之上的身体里蹿出一簇火光,飞到了初七的眉心,隐没了进去。

镜头自己拉了过去,视角变为了初七的视角,谢衣转了下鼠标,能看到一旁的月亮之上直挺挺地站着,一动也不动。

 

即将到来的GJOL更新将要推出的,除了高AI 之外的另一个新功能——与跟宠“归一”,能够在一定时间内,附体在“知己”以上好友、亲传师傅、以及自己的跟宠之上进行战斗。


 
评论(8)
热度(18)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