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勇者斗饿龙

7

 

勇者跋山涉水,返回了自己的故乡,武器都没放下,就冲到了老师的工作室。

工作室非常大——勇者的父亲敬重这位大陆第一炼金术师和魔法师,允许他在自己的土地上圈出任意大小来造工作室。勇者从小就喜欢到老师的工作室里玩,因为在这里,石头能变成金子,金子又能变成石头,木头做的小动物能自己动,各种平时常见的也许还能吃的东西放在一起,就能变出咕噜咕噜冒泡的不知名武器。

 

老师站在高高的梯子上,将他手里的书往下丢给勇者。

勇者跳起来接住,大声喊道:“老师,我回来了!”

炼金术师透过镜片看着他,温和地回答:“回来就好。龙怎么样?”

勇者愣了一下,龙怎么样是什么意思……

他随口接道:“……挺好的?”

 

炼金术师笑了一下,说了声哦,也没有从那梯子上下来的意思,又嘀嘀咕咕地转回去找书了。

勇者仰着头,和他说话:“老师,我未婚……我……你要我找的那个人鱼,不在龙那里!”

老师“嗯”了一声:“是吗?我以为他十五年去海边一趟的时候会想起人鱼的事然后顺便把公主带回去呢。”

勇者:“老师……那个,你确定这个,人鱼族的公主,一定是我的未婚妻?”

老师又丢了几本书下来。《魔药学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做一桌好菜⑤》《完整版大陆矿产分布纲目》……勇者有点头痛。

“是的。”老师声音平静,“不会错,我记得很清楚,当年你父亲救了唐戴尼斯特国的国王——他那时还不是国王,国王答应会将自己最小的女儿许配给你父亲的儿子,后来他迎娶了人鱼族的一位小公主,所以,他最小的女儿就应该是人鱼公主……你父亲前些年写信去问,唐戴尼斯特国都说国中无公主,我这才想起,人鱼十七岁之前都应该生活在海洋里,加上龙与人鱼族也有婚约,所以大概是他先下手……怎么了,无异?”

勇者悲愤地说:“那个什么唐戴尼斯特国的国王生了个小儿子啊!”

老师:“……啊?”

勇者悲愤地说:“根本没有什么公主,只有一条人鱼小王子,老师!”

老师……深沉地推了推眼镜。

 

8

 

饿扁了的龙迫于沧溟关于“你欠我五十二颗红宝石三十四颗绿松石一百二十颗蛋白石”之类的让他龙颜扫地的碎碎念,把最后两颗有些发干的苹果让给了公主大人,就从别墅里飞了出去,决定去找好友谈谈人生——谈(ceng)谈(chi)人(ceng)生(he)。

顺便把那个唯一能镇得住沧溟的家伙接回家。毕竟那家伙是人类,两条腿走得不快,等他从好友那儿出发回来,自己估计都要被沧溟念死了。

 

如果用龙的飞行速度来衡量,那么从迪普·奈特——我们还是叫它沈夜吧,从沈夜的别墅,到他的好友死灵法师及魔药大师(沈夜经常想,为什么他认识的人都有这么长的头衔,而且都身兼数职呢?介绍起来简直要麻烦死了)瞳的家的这段距离,并不算太远。

不过龙有点饿,所以飞起来并不快。

 

等他抵达那栋看起来就非常阴森古怪,简直不能再符合他好友“死灵法师”这个身份的建筑时,已经日上三竿,龙的肚子已经快饿扁了。

不过,就算是快要饿死了,龙依然是一条有礼貌的龙。

 

他用前爪扣了扣好友家三楼的窗户——敲门的话要弯腰,它的肚子是它弯腰的一大阻碍,不提也罢。

开窗的是个戴着眼罩的年轻人,沈夜认得,那是瞳的……第几个学徒?十一?十二?

不知道是十一还是十二的年轻人不是第一次看见这条龙,他那和瞳一派相承的扑克脸毫无波澜,哦,十一or十二,龙看好你,你比前面那十个有接任瞳的潜力啊!

“尊敬的迪普·纳特阁下。”你瞧,沈夜的名字是多么简短!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头衔!当然,要真的认真追究头衔,沈夜还是有很多的,只是它比较低调而已。“大陆最棒的苹果酒酿造家和金丝手工布料缝纫爱好者”之类的他才不会对外炫耀好吗!

“我的老师正在为赛文斯阁下做最后一遍检查,请您稍等。”

龙从鼻子里呼出一口气。

“检查、又是检查,死灵骑士又不是什么易碎的东西,有什么好检查的?初七再不和我回去,我就要饿死了!”

学徒波澜不惊,只是又重复了一遍稍安勿躁。

 

龙坐在好友的破房子前,心里想着喷一把火烧掉这房子,把他们逼出来的可能性,又想想,初七虽然是用那家伙的骸骨召唤出来的死灵骑士,但是完全没有学会那家伙造房子的技术,现在烧掉了这房子,瞳说不定也要搬过来跟自己住了……哦,沧溟+瞳,它还活不活啦?

 

龙先生果断放弃了这个想法。


 
评论(3)
热度(14)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