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师尊去哪儿(2)

另外一边,偃师组。

“师傅,我可以拆这个摄像头吗?它下面固定的支架材质看上去不错啊,我前几天刚组装的那组飞行器少了些材料……”

“不行。”戴着银框眼镜,笑容温和的男人说,“无异,这是节目组的东西,不像师傅家和你自己家的,可以随便拆。”

这位就是乐小公子的师傅,下界鼎鼎大名的偃术大师,谢衣。谢衣曾隐姓埋名多年,却因两年前定国公家小公子为了找他拜师,大张旗鼓地联系各大电视台、报纸、网络,发动几乎所有力量来找这位行踪成谜的大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是谢衣见他真心诚意,又对偃甲之术颇有天赋,便顺水推舟的收了这个徒弟,也在电视面前曝光了。

 

 技术宅本就难找,像谢衣这样温润俊美的技术宅更是百年难得一遇,自从那次之后,谢衣也出了名,一时有不少媒体联系他,而他自己为了推广偃术,也有所挑选的接受了一些杂志的采访,偶尔也会上电视台的节目。他笑容温和,谈吐得体,又和在网络上颇有名气的叶海大神是好友,这些年来粉丝只多不少。谢衣成功地靠自己优良的形象为偃术的发展提供了力量——虽然这股力量来源于对他的个人崇拜。

 

他是个大技术宅,乐无异乐小公子就是个小技术宅。看他小小年纪就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镜,看到四周新奇的东西第一反应是“我能拆吗?”,活生生一个小谢衣。就是不知道谢衣大师小时候是否也是这么调皮了。摄制组一路上已经对乐小公子没脾气了……

 

“可是我有钱啊!”听到师傅那么说,却还不想放弃的小无异说,“姐姐~”

他冲坐在前排的编导甜甜的叫了一声。

“你们把摄像机的支架拆了卖给我好吗?”

 

编导&摄像:“……”

谢衣:“无异,别闹。”

无异:“师傅……”

谢衣:“回去以后,为师准你进我的仓库,挑两样……”

无异:“液!”

 

变脸速度之快,都让谢衣愣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无异啊无异……”

你不是故意的吧?

 

 

天墉城组。

紫胤真人和他的徒弟一坐上车,两个人就陷入了别人看不懂他们在干嘛的状态。摄像一路只拍到他们俩闭眼养神,也亏得眉心一点红的小屠苏(4岁)小小年纪静得下心,这一路几乎一动未动,看上去十分安静。和乐无异那组联系过后,负责天墉城组的编导又哭又笑,笑得是自己负责的这组师徒安心省事,哭的是一点爆点都没有,看来这一路上天墉城是剪不出什么好玩的了。

 

太华山组。

接到了天墉城组那边速报的太华山组编导一头冷汗,就害怕自己这边也是这种情况。道门师徒难道都是这样?那这个“在路上”的版块岂不是凑不出几分钟要全剪掉了?不行,本来用太华山和天墉城就有点重复了,要是两组的情况都是一样,那就是他们选人的时候失职了……

因诀微长老有事出门在外,他们接到三皇子……不,夏夷则小朋友之后,还要去机场接诀微长老。

 

飞机有些晚点,过了半个小时还未有消息,编导有些急,怕去的晚了延误整体录制。倒是夏夷则不动如钟,他抱着自己的小书包,脸色平静,站的笔直笔直的,一直盯着机场出口。

摄像对编导说:“你看三……你看人家小朋友都不急,你急什么,calm down。”

编导泪流满面。

 

又等了十几分钟,终于传来了飞机降落的消息。编导松了口气。再等了不到两分钟,乘客们出来了。

编导正准备举起预先准备好的“诀微长老”牌子,就听见一路上一言不发的夏夷则唤了一声“师尊!”,嗖地抱着他的书包跑了过去,一头扎进了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怀里。

那男人蹲下身抱抱他,编导眼冒爱心,好可爱!!急忙问身边摄像刚才那一幕拍下了吗,摄像给了她一个OK的眼神,两个人又走近了些,准备记录下之前还一副小大人状的三皇子见到师尊后的兴奋之情。

结果没几秒,夏夷则就从师尊怀里出来了,退了一步,鞠了个躬,说:“弟子失礼了。”

 

编导&摄像:“……”

诀微长老摘下墨镜,起身摸摸他的头,又对呆滞的编导二人说:“让你们久等了,不好意思,我们这便出发吧?”

 

 

竹马竹马组。

“我和小兰是勉强上的。”欧阳少恭不愧是青玉坛新一代代言人,笑容非常讨镜头喜欢,一举一动都有股模特风范,“我们从小一块长大,只是他调皮,我受二姐嘱托,一直替他辅导功课,也算他半个师傅,这回上节目,二姐是希望我们放松放松。”

方兰生(3岁半)则窝在一旁,他虽小,体重却不小,平时养尊处优,吃的小脸圆润,和隔壁的乐无异有的一比,此时他正团成一团,玩着佛珠。

“平日里就没有师徒相称,一直是兄弟,所以,和其他几位大约是不同的。”

方兰生揉揉眼睛:“少恭,还没到啊?”

欧阳少恭揽过他:“还早,小兰困了便再睡会儿。”

方兰生也不推辞,就着欧阳少恭的大袖子没一会儿又睡着了。

少恭无奈道:“宠了些,宠了些,离了二姐就有些无法无天了,还请你们未来手下留情。”

编导一笑,对着和煦如春风的年轻人很有好感:“这是自然。”

 

 

五组车子,正从各个地方,向集合地点——通往清泉村的大巴出发。

 

= = = =

插播广告:

 

(钢琴曲起)

沈夜旁白:我烈山部流月城,自上古以来——

沈夜缓缓登上台阶的背影。

沈夜站在台阶上,回头甩袖。

流月城上千俊男美女扔矩木枝、鲜花。

(钢琴曲进高潮)

就是国家5A级旅游景点!

(钢琴曲落)

华月行礼:流月城欢迎您!

 

= = =

明天跟同学去科技馆,把更新先上了。古1打太久了有些东西忘了,我得捡起来再打打……


 
评论
热度(7)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