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十一)

十一

 

 

沈夜坐电梯下了楼,和谢衣一番谈话之后他精神不错,他的徒弟闭关开发,有很长一段时间为了不让砺罂察觉,两人几乎没什么接触。现在砺罂以为自己快要得逞了,正准备一并收网将烈山吞并,得意洋洋地将几个眼线都撤走了,他才得空能去见见谢衣。

“阿夜?你去找谢……”华月住了嘴,一脸“花擦!我什么都没看到!”的表情。

“怎么了?”沈夜不解的看着她,华月扭过脸,说,“我给你泡茶去。”然后跑走了。

沈夜觉得他真是越来越不懂华月了,是青春期到了吗?

摇摇头,他继续朝自己办公室走。

半途碰见了正要来找华月的瞳,瞳站在那儿,手里握着咖啡杯,打量了他半天。

沈夜:“……”

瞳:“……”

沈夜:“瞳,你那是什么眼神。”

瞳:“你是要选今天出柜么,日子不错,还可以找砺罂来见证下。”

沈夜不解皱眉:“你这话什么意思?”

瞳指了指他脖子。

沈夜:“?”

瞳:“你最好遮遮那个痕迹,顺便叫谢衣下次下嘴不要这么狠。”

 

……好吧,谢衣还是一辈子闭关不要出来的好。

 

趁旁边没人快步进了自己办公室,对着镜子一照,脖子一侧有个牙印,也不知道那家伙是什么时候留下的,怎么自己就没察觉?赶紧把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等会儿小曦会下来,被小曦看到就没法解释了。

……等等也就是说华月刚才跑走的时候,也是因为看到了这个牙印?

……

…………

 

 

好、好、好。

谢衣,你很好。

 

 

 

 

 

谢衣推门进娱乐室的时候,乐无异正在向沈曦打听刚离开的那个男人是谁,沈曦还未来得及解释,谢衣便进来了。

“小曦。”他呼唤一声,像沈曦招招手,沈曦到他身边去,笑盈盈地说:“谢衣哥哥。”

谢衣看着乐无异夏夷则两人,笑着说:“这一定就是今天来实习的夏同学吧?你来得太早了,我们的上班时间是从下午开始的,不过刚好可以叫小曦带你熟悉一下工作室的环境。”

 

他顿了一下,眼神转到了乐无异身上,“……或者,你们?”

他没提李圣元或者李三公子,想来夏夷则至今不愿意改姓李,是不太愿意别人知道他和李圣元的关系。

 

乐无异现在的表情是=口=……半天没反应,夏夷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小声唤道:“乐同学?乐同学?”

乐无异“啊”了一声,又“哦”了一声,连忙自我介绍:“那个谢衣大……不对谢衣先生你好我叫乐无异CA大学设计学院的大三学生我想在你们工作室实习,那个我很喜欢你做的奔月!我是学机械设计的但是偏设计一点那个如果你想看我的设计稿的话……”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沓稿纸,“我平时涂涂画画的都在这里了,电子稿如果你需要看的话我发到你邮箱……”

“CA大学设计学院的学生,那肯定是很好的,”谢衣和气地接过稿子,“我以前在CA大学旁听过一些课……”

乐无异凑了过去,开始叽里呱啦的给谢衣解释自己的图纸,沈曦见状,走过来对夏夷则说:“我带你看看工作室吧,等会儿其他同事来了,也可以熟悉一下。”

夏夷则看了眼正热烈交谈着的乐无异和谢衣,点点头跟沈曦出去了。

 

 

夏夷则直到快到午饭时间才重新见到乐无异。那个时候工作室里陆续有其他人来了,夏夷则坐在现在开始就属于他的那个座位上,不少人进来的时候虽然不认识他却还是很和善的和他打招呼了。“新来的?下午好!欢迎你!要不要一起出吃饭——”

夏夷则婉言拒绝了,乐无异才从那娱乐室里蹿出来,“夷则夷则夷则夷则我也能在这里实习啦!”

夏夷则等他停下来喘了口气,才说:“我一早就说过。乐同学应当对自己有信心才对。”

“嘿嘿~”乐无异趴在他办公桌前的挡板上,“谢衣大……我是说谢衣先生真的是个很有想法的人!我哪叠设计图里有很多被老师说天马行空的设计,讲给他听他居然都能理解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我和他好聊得来!”

夏夷则笑笑:“那你觉得他是那个谢衣吗?”

乐无异“呃”了一声。他低下头又放低声音说:“老实说,我觉得谢衣大大游戏里的建模有点像谢先生。”

“所以你这是觉得他们可能是一个人?”夏夷则抬头看他,两个人的脸靠的很近,他能看到乐无异垂下的睫毛,长长的有些翘起来。

“我也不确定吧……谢先生给我的感觉和谢大大有点像……也有可能是名字加成……”

乐无异说,“哦,对了!你知道吗,这家公司其实是烈山公司名下的。”

夏夷则刚刚已经听沈曦介绍过了,此刻听乐无异再提起,便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刚刚知道的……烈山公司就是GJOL的开发公司,纪山工作室是在他们旗下但是又算独立出来的一个工作室,之前我曾考虑过烈山公司,所以仔细研究过,但外头查得到的资料里,从来都找不到纪山工作室的踪影。”

“会不会是因为你查不到……呃,我不是怀疑夷则你,而是……”

夏夷则摇摇头,“我查的颇为仔细,想必应该没有任何外人知道纪山工作室的存在以及与烈山公司的关系,这应该是故意隐瞒,倒不知道是什么理由。”

“谢先生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总之我们在这里干着吧,这里挺好的。”

夏夷则见他一副死心塌地了的样子,有点哭笑不得。

“好了,不说这些了,你饿了吗?我们先去吃饭吧,沈曦前辈说下午再给我们布置工作。”

“有点饿了~谢先生说我们可以去六楼的餐厅吃饭,我们现在下去吗?”

“六楼?”

夏夷则问。

“是啊。”

“……这幢写字楼,一到六楼都是烈山公司。”

“啊!”乐无异睁大了眼,“那就是说我们要去GJOL的开发公司吃午饭了?靠,等会儿上游戏了我要跟闻人炫耀……不对闻人也在这里实习……”

 

 

乐无异和夏夷则进了楼梯,无异还在唧唧呱呱说着听说游戏里玩家自制的偃甲都会在公司总部放个等大模型存念他等会儿有空去找找他做的那几个放在哪里了。夏夷则哭笑不得地也不知道拿这个兴奋地像是要郊游去的人怎么办。

不一会儿六楼到了。

 

到了地方乐无异倒收敛了些,屏气凝神的,毕竟是玩了很多年的游戏的诞生之地,夏夷则也隐隐约约有些不太真实的感觉。

他们一出来就看见沈曦:“知道你们会下来吃饭,在这里等你们。”

乐无异对沈曦说谢谢,沈曦说不用,我们以后是同事嘛。

 

沈曦在前面给他们带入,一路上碰见了沈曦的人都和他打招呼,叫她大小姐,乐无异好奇地问:“大小姐?”

夏夷则扯了一下他,不过沈曦倒不介意:“我哥是这儿老板。”

“诶,你哥……?我记得烈山公司的总裁应该是……沧溟?”

“沧溟姐姐早年已将公司交给我哥啦……不过对外并没有直接说开,”沈曦说,“你们以后在这里工作所以告诉你们没什么关系,现在我哥是总经理,主要负责游戏开发方面的工作,当然他也不算最大的,股份最多的还是沧溟姐姐,其他手里握着股份的董事基本上也不管事。GJOL就是我哥和谢衣哥哥一起开发的……对了,你们有在玩GJOL吗?”

“有。”“有在玩啊,你呢?”

沈曦摇摇头:“我开了号,却没时间练起来。”

“你在哪个服啊,”乐无异说,“有空的话我可以带你哦~夷则在紫宸殿我在醉长安。”

夏夷则:“……”

沈曦:“我在醉长安,不过那倒不用啦,我哥也在醉长安,我要是想玩的话可以去找他。”

“啊,你哥,总经理也在玩GJOL?还在我们服?”

“对啊,他游戏里游戏外都叫一个名字。”

“叫啥啊,我回去加好友,膜拜一下总经理。”

“沈夜。”

 

 

…………

乐无异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夏夷则看着他,其实他在查烈山公司资料的时候就发觉了这个沈夜和那个沈夜的巧合,当时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当游戏里的谢衣和游戏外的谢衣重合了起来,他才暗暗确定,沈夜就是那个沈夜,谢衣就是那个谢衣,但是,在游戏里的决裂又是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10)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