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十)

十一

 

听纪山工作室的名字总觉得是在什么深山老林里,但真的按着地址找了过去,却发现那地址四周都是写字楼,夏夷则拿着手机,总觉得自己一开始判断这家工作室是刚起步的新公司的推测是不是错了……这寸土寸金的地方看起来不是一家新公司租的起的地方啊||||

“夷则,是在几楼啊?”

“十二楼。”

“那我们上去吧!”

夏夷则点点头,将手机放回了包里,跟上乐无异的脚步进了那幢写着“流月”的大楼。

 

他们来得早,电梯里挤着的都是拎着包看着表拿着PAD的上班族,不过在穿着套装的上班族之间也有几个扣着鸭舌帽穿着套头衫的标准GEEK,甚至在6楼的时候电梯里还进来了一个扎着双马尾的LO娘……(乐无异他们设计学院里有不少LO娘,作为妇女之友的他对Lolita这种穿衣风格已经习惯了……)

 

未来他们也许会在这种地方上班下班,乐无异兴奋地观察着每一个人,心里总有种错觉这里有他以后的同时。

 

叮,十二楼到了。

 

电梯里只剩下了他们俩,还有那个LO娘。

扎着双马尾,身高并不高但是长得很可爱的LO娘回头冲他们一笑:“你们也是这层?”

乐无异连忙打招呼,他们三个人一同走了出去:“是啊是啊,同学你也是?”

见人家年纪不大,乐无异挑了个比较亲切的称呼。

 

“来这里的人不多,你们要不认识谢衣哥哥就是实习生吧,”那女孩说,“我毕业很久了,好久没听见同学这个称呼了呢,你好,我叫沈曦。”

“我叫乐无异,呃,我旁边的这位才是来实习的,我是蹭着来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实习的位置……”乐无异热情地介绍着,夏夷则点点头,说了句你好。

过了几秒,乐无异说:“……等等,谢衣哥哥?”

“对啊,”沈曦说,“你不知道吗?纪山工作室的老板啊。”

说完这话,沈曦说:“我去看看谢衣哥哥在不在,你们稍等。”

 

夏夷则和乐无异互相看了一眼,沈曦走在前面,已经推门进了办公区,他们来时路的两旁都摆着绿色植物,墙壁上贴着大副的画作,其中有一副乐无异看出来了是奔月的那只单片眼镜肥兔子,只不过那只肥兔子旁边还有只黑猫,也许是后续剧情出现的新角色?

“……谢衣诶。”乐无异小声对夏夷则说,“这个老板居然叫谢衣诶!”

他知道夏夷则也玩GJOL。玩GJOL的人不可能没听过谢衣的名字。

“冷静点,乐同学,也许是同名……”

“等等夷则。”乐无异觉察出了一点不对,“你都不问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吗?我这么激动是因为我是个偃甲师……咦我没告诉过你吧……”

他好像真的从未提起,夏夷则顺势说:“我见你听到谢衣的名字如此激动,大约猜到了。”

“是吧!”乐无异直来直去的也没多想,他压着声音却压不住兴奋,“你说这是巧合吗?虽然我觉得谢衣这个名字真的很普通……”

他又自言自语地,情绪低落了下去,“是又怎么样呢……谢衣大大都AFK了,就算是同一个人又怎么样……”

夏夷则说:“乐同学要是能留在这里实习,倒可以好好接近一下这个谢衣然后旁敲侧击下,就算谢衣前辈不能回游戏收你为徒,现实里传授一些也是有可能的。”

乐无异点了点头,说夷则你说的有道理,我一定要争取到实习机会~

 

过了一会儿他又觉得不对了:“诶你怎么知道我想拜谢衣为师?”

夏夷则一时答不上来。乐无异张了张嘴,脑子里有了个大胆的联想。

但此时沈曦的声音将他的思路打断了。

 

“你们俩,过来吧!谢衣哥哥还在和我哥谈事情,你们坐这里等等吧。”沈曦给他们指了指办公区边上一个玻璃房间,那儿写着“娱乐区”,玻璃房间里有好几台电脑,还有电视机和游戏主机,有乒乓球桌,还有软软的沙发。

不愧是游戏工作室啊……

“要喝东西的话冰箱里随便拿,你们马上在这里实习了就直接把自己当员工吧不要客气。能被推荐来这里实习的基本都会留下来的。”沈曦笑着说,“我们工作室是中午来上班的,时间上很宽松,你们今天倒是来早了呢。”

乐无异:“我不是被推荐的……我是听夷则说要来,然后想到我玩过你们做的奔月……”

沈曦有些吃惊,“奔月?那个现在还在测试吧,这个项目其实是谢衣哥哥一时兴起做的,还没想好后续怎么投入市场……你怎么玩到的?”

无异笑着挠挠头说:“哦,那个,你认识闻人羽吗?她是我高中同学。”

“闻人姐姐呀!”沈曦了然了,“她是奔月的原画,这就不稀奇了,谢衣哥哥有让项目组成员把测试版拿去给亲友玩玩求反馈的。”

“闻人果然在这里实习。”乐无异很开心,“这样就算我没能留下,也可以经常偷偷跑来找你们玩,嘿~”

“你一定能留下的。”夏夷则说。

“这里有闻人和你,有疑似谢衣大大的老板还有软妹子,我一定努力留下。”乐无异小声冲夏夷则说。

夏夷则摇摇头,“你啊……”

 

 

谢衣办公室。

 

沈夜站在门前,低头就能看到谢衣替自己打着领带的手指——修长、有力,就是这双手,敲击着键盘写下一行行的程序,写出一篇又一篇的创意,在这双手下,诞生了一个又一个奇妙的游戏……

得徒如此,夫复何求。

 

“老师?”谢衣带着笑意的呼唤了一声,“还在生气?”

沈夜看着他一挑眉,往前走了一步说:“知道小曦今天要来也不提醒我,要是她刚推门进来了怎么办?”

“小曦是老师带出来的孩子,极讲礼貌,绝对不会直接推门进来的。”

“……你还顶嘴?”

 

谢衣微微低下头:“学生不敢。”

“你有什么不敢的……”沈夜哼了一声,“好了,不浪费时间了,今天实习生就会到。”

“李总家的三公子,老师让他来我这里,倒是一个两全之计。”

“李圣元家也就只有老三比较争气,TH大学出来的管理高材生,之前工作经验就不少,我看过他之前写的一些分析,他的谋略规划倒是继承了他老子的,对于这个年纪的学生,”他斜了一眼谢衣,“还有你这个工作室来说,是很不错了。”

“是,我在这里谢谢老师了。”

“……油嘴滑舌,对了,”沈夜说,“你们是不是还缺人?要不要再多招几个?”

“老师不是说不希望纪山工作室在新版本更新前太抛头露面?”

“又没让你上WB转发抽奖招人,去CA大学设计学院挑几个学生来就行了。”

“是,徒弟知道了。”

“你说话怎么跟初七是的,动不动就是,是,是的。”沈夜说,“我先走了……等等,你门口走廊上那张肥兔子和肥猫的画,你再不摘我就自己摘了。”

谢衣笑道:“师尊何必跟只黑猫过不去?”

沈夜无语,懒得同他计较,又哼了一声便出门去了。

谢衣一路送他,出了门就见到休息室那玻璃房子里坐了三个人,心下知道实习生到了。


 
评论
热度(10)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