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谢沈]银鞍白马入春风(十)

之十

 

“夷则~你睡了吗~?”

 

好吧,这是一句废话,晚上九点哪个正常的男大学生会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睡觉的?顶多改好被子在被子里打CANDY CRUSH吧。乐无异的脑子显然已经因为刚才方兰生的话信息量实在太大过了一遍之后内存不太够用所以现在有点反应不过来了。

 

“没有。”

房内的人过了一会儿才回了一句:“你进来吧。”

 

无异咧开嘴一笑,推门进去了。

 

夏夷则正坐在书桌边上,刚合上手上的书。他的电脑开着,桌面还是乐无异上次来时见过了的那张雪山风景。他其实不常进夏夷则的房间,偶尔来过几次留下的唯一印象就是“好整洁”。

“刚巧我也有事和你说,乐同学。”夏夷则将书推到一旁,说,“你坐吧。”

乐无异坐在了一边的单人沙发上,那是一个白色的手掌型的小沙发,一看就不是夏夷则会买的那种——乐无异跟他妈妈上回出去逛街的时候看中的,他自己房间里有个黑的,因为这沙发是一对不拆卖的,乐无异就送了一个给夏夷则。

 

乐无异刚刚一时冲动就跑来了,进了房间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比较好。没头没脑的,夷则又不一定认识江山或者知道这件事,自己突然跑来说这些肯定不适合。可是要聊点别的嘛,他又一时找不出什么好话题。

不过夏夷则似乎有什么事想和他说的样子。

 

“啊?”

“我找到实习的地方了。”

“诶?!”乐无异瞪了下眼,才反应过来,“诶诶诶,找到了吗?太好了,哪里?”

夏夷则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说:“纪山工作室。”

乐无异啊了一声,努力想了想,说:“……好像没听说过。”

夏夷则正想开口,乐无异又说:“等等,我有点印象。”

 

然后他站了起来跑出门,在夏夷则“???”的脸里从自己房间里抱了自己的笔记本过来。

“我最近在玩的一款网页游戏好像是他们做的。”

“……乐同学在玩网页游戏?”

“高中同学发给我的!”乐无异打开网页给夏夷则看。

 

这不是夏夷则知道的那种网页游戏,没有什么“老婆不在家就来玩吧”“点击即送屠龙宝刀。”简简单单的界面设计——深蓝的背景上有一轮月亮。夏夷则看着乐无异鼠标点击了一下那个月亮,于是那轮米白色的圆月像水纹一下的晕开了,游戏画面呈现了出来。

乐无异半蹲了下来准备开始玩,夏夷则连忙自己站了起来把椅子让给了他,无异也不推辞,还让夏夷则坐在扶手上。

夏夷则:“……”

乐无异哈哈笑道:“开玩笑的XDDD”

 

夏夷则站在了他身边微微弯下了腰,乐无异开始操作。

主角是一只戴着单片眼镜的兔子,主要任务时要不停的往上跳往上跑,吃胡萝卜,吃各种奇怪的齿轮(啊??),吃各种颜色灵力球。

前几关只是普通的跳跃游戏,到第五关的时候,跳跃的高度要求越来越大,乐无异熟练地便按键便跟夏夷则解释:“之前吃的齿轮零件可以组装成小翅膀啊竹蜻蜓啊之类的,不同道具的组装要用不同的零件按照按键先后顺序要求……”

说完他组装完了一个竹蜻蜓,兔子戴上竹蜻蜓飞了一段时间。

“还有灵力球,后面会遇到奇奇怪怪的石头和沙尘阻隔,按这边这几个键可以发射灵力球,要求是相克属性才能过,然后胡萝卜是补充体力的……”

乐无异演示了几关,夏夷则就有了兴趣,他津津有味地看着乐无异熟练地到了第39关,小兔子背着机械翅膀往上跳,结果40关是一片空白,那一轮米白的月亮又出现了,月亮下面写着一排小字。

 

“纪山工作室独立作品 奔月 BETA2.0”

 

“这是测试版,正式版听说有300关呢。”乐无异说,“我等更新已经等很久了,每次都忍不住从头玩一遍……”

这个游戏设计的清新可人,整体画风有股水墨的味道,道具设计的部分让夏夷则想到了GJOL里的偃甲师,不是那种西方工业的道具,整体并不是打着古风的招牌,却自然有股古风的韵味。玩起来难度适中,到后期颇有挑战性,的确是让人爱不释手的类型。

“这个游戏,如果是在手机平台一定会大受欢迎。”夏夷则说,“网页游戏的市场已经饱和且风格固定,这游戏不适合网页平台。”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他要是是个手机游戏估计我上课又不听课了。”乐无异一脸惨不忍睹。“不过这才是测试版,也不知道他们准备怎么弄吧,咦……”

乐无异抽了一口气:“我高中同学就是……做美术的……她前段时间也说找到了一份实习工作然后过了段时间她发这个给我……是说这个游戏的美术是她负责的?我说这兔子圆滚滚的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好像是她的画风!”

夏夷则差点脱口而出“闻人?”,不过他现在是夏夷则不是江山,说出闻人二字就危险了。

 

“看上去是家不错的游戏公司,”夏夷则说,“做的东西挺有想法,只是这些年来并没有什么名气,可能是刚刚起步。”

“对,但是我觉得这种工作室对夷则你来说挺有前途啊!因为一切都刚刚开始,你在那里实习就像是跟他们一起学习成长一样——啊!”乐无异拍了下桌子,说,“弄得我也特想去实习看看,我学设计的去游戏工作室也刚刚好啊!说不定还能蹭到奔月的后面几关玩。”

 

乐无异在一边抓耳挠腮像只小猴子,他本来准备实习去他哥的广告公司顺便把夷则也拐过去的,结果夷则自己安排好了,他一个人去他哥那里,用脚趾头想他哥也不会给他安排什么活干,他哥那个“我的弟弟啊你只要坐在那里等着你哥哥我给你买个无人小岛当毕业礼物”的个性,他要是去了肯定也是闲得慌,要不,去纪山工作室试试看?

 

“那,乐同学要不要和我一同去?”

“啥?”

夏夷则嘴角勾了勾:“我明天去纪山工作室报道,一同去吗?也许他们还有实习生的空位。”

“——!”乐无异眼睛亮了:“真的吗真的吗?夷则你太好了!我要去!”


 
评论
热度(8)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