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二十题

写手二十题

 

在鸡翅那里看到的从眼珠那里来的问卷,来自→https://ll2000.lofter.com/post/fff1c_90c5d7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床头跪/阿痕/杨梅酒

原创用,同人用,和偶尔会用的马甲

还有几个小马甲,基本发了文就跑,怕追杀就不说了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我第一次写同人大概小学五年级

BG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原创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自由。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这个方面多下点功夫”这样的评论吗?为什么?

 

 

两者都很喜欢。

不过后者仅限认识的人或者我觉得你有资格这么说的人,完全不认识的人突然对你写的东西指指点点怎么说心里都会不舒服。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既然发出来了当然在意啊。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在方便评论的地方会去回复,但是我其实很怕跟读者交流。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找人讲,写大纲。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我为什么要看雷的东西……自己写也比看雷文好。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一般这种时候我都会自己再去写一篇而且有自信会得到各种的关注吧……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我经常写错别字所以对错别字比较宽容

但是标点符号不能忍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无论在什么平台创作都应该认真去对待

虽然这样说我也不能否认创作是应该让自己高兴这个观点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不在其位不知道之中痛苦,谁也没资格说谁……YOU CAN YOU UP……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现在是读图时代

不只是这方面,整个社会(——)的阅读习惯都在向读图靠拢所以有什么不能理解的……

而且画手一天画一张画,别人看一分钟。

写手一天写一片人,别人可能看十分钟。

没什么不平衡的……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从高中到大学,我在三次元的确变得稍微有点……封闭了……

以前很开朗……

 

 

 

16、喜欢写文吗?

 

喜欢的。

 

 

 

17、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小学生和大学生……

 

 

18、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看的书不够多

看的电影不够多

总之就是阅历不够

 

 

 

19、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20、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为什么这个问卷里我的语气特别冷高!?


 
评论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