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承♀]男朋友(男友力三十题 1)

※看清TAG,花京院男,承太郎……承子,女。性转BG。

※片段。题目来自我自己出的男友力三十题。

※请温柔的揍作者,不要揍烂了。

※纯情。

1

倾向一边的雨伞

花京院第一次和空条承子说话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她就是空条承子。

那是他转学来的第三个星期天。他在学校图书馆温习完准备回家,走到门口的时候看到外面天空乌泱泱的一片,下一秒就会落下倾盆大雨似的。花京院站在那儿皱着眉头考虑着是冲出去呢还是坐在图书馆等这波雨过去了先,忽而地想起了他包里有把伞,是早上出门的时候妈妈塞进来的。

谢天谢地。花京院想着,拉开了包的拉链在里头翻找着救命稻草。

就在他在JUMP和课本之间终于摸到那把伞的时候,他听见身边响起了一个声音——这有些惊悚,因为今天花京院在图书馆呆一天了,除了听着歌睡觉的管理员压根一个人都没见着。

“喂,你。”

花京院刘海都竖起来了。他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在大门后面的阴影处,有个高大的人走了出来——哦,是个女生。

女生长这么高真是少见。目测比花京院还要高一些。带着帽子,头发挺长,帽檐的阴影把脸挡住了,看不清长相。她穿着校服,只不过裙子没改得和其他女生一样短,倒是外套上挂了条链子——无法理解。没改裙子,大约是乖学生,可又不对,那外套明显是改了的,还戴了耳钉,往那儿一站,那气场,感觉就不是什么好惹的。

原谅花京院那时还没有融入这个学校,没听过关于空条承子的传说,不然就光靠那外衣上的链子也能将她认出来,然后躲得远远地——嗯,这个不一定。

“有事吗……?”花京院拿着伞傻傻的问。

“借下伞。”

高个女生干净利落地说,话里没给花京院留什么拒绝的余地。于是花京院傻傻地说:“哦。”

女生点点头,“到校门口站牌那儿就行。”

隔了半天她又说了句,“谢了。”

宅男花京院脑子里飞过了曾经玩过的各种GALGAME以借伞为开头的各种线路,最后他还是决定分清二次元和三次元接受自己一辈子只能和掌机和电脑屏幕里的女孩子谈恋爱的事实。

只是顺手帮个忙,他想,给她打把伞,送到站牌那儿就行。

花京院打开了伞。然后下一瞬间他脸全红了,简直不敢看旁边那女生的表情。妈妈,我谢谢你,给我塞了把伞避免我被淋成落汤狗,但是妈妈,你给我放一把蕾丝花边樱桃花纹的洋伞是想干什么呢?

他咬着牙,也不看那个高个女生,说了句:“那我们走吧。”等她走进了伞的范围里,就急冲冲往前走了。

雨势汹汹。雨点滴滴答答打在伞面上,声音很清脆好听。花京院现在是头脑一片空白,也无心在意这些。洋伞,妈妈的,平时就是拿出去装饰用,根本就不大。走了几步花京院就察觉了。他们俩根本没法好好的被容纳在一把伞下。

花京院的袖子被打湿了。他小心地往旁边看了一眼。他那个角度一眼就看到了她的耳钉,青色的耳钉,撩到耳后的稍微有些卷曲的黑发,帽子底下高挺的鼻梁还有嘴唇。花京院回过神骂了自己一声,连忙别过头。

过了一会儿,他悄悄地把伞往那边倾了倾。

女生似乎察觉了,她看了花京院一眼,但是什么也没说——花京院庆幸她什么也没说,不然自己要怎么开口解释这个行为?

没过几步。站牌到了,碰巧的,班车也来了。花京院“诶”了一声,那女生突然跑了出去——直冲着雨幕——头也没回地又说了次“谢谢”,就哗啦哗啦地踩着水,也不管水溅起来打到了裙子上,一路小跑着上了车。

花京院站在那儿傻傻地看着车子开走,手里撑着那把丢死人的伞。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没问她叫什么名字。

然后他第二天就知道了——空条承子前一日在图书馆后面痛揍了一顿试图偷窥女排部更衣室的流氓,虽然做了好事但是莽撞出手还把人打进医院,所以被全校通报处分了。

那时花京院就站在人群里,看着被点到名字的空条承子慢慢地走上了台,面无表情地听校长唠叨着,她在主席台上站定,侧头往花京院的方向看了一眼。

花京院的心就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

喏,这下可糟糕了。



评论(1)
热度(26)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