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花]J和K(1)


 

偶像组合设定。

不长以及脑洞大(。

 

 

01

 

 

花京院三十八岁的生日是在演唱会的现场过的。现场MC是之前有来串场合唱的一个关系不错的后辈。生日歌唱了,异常华丽的蛋糕也切了。下一首歌开始之前,有一个跟FANS互动的环节。

后辈元气十足地跑到STAND区,在一片尖叫中挑中了一个披着头发的FAN,问她有什么生日寄语要对偶像说的。那个拿着双色手灯跟两把应援扇的姑娘在眼神跟花京院对上的时候突然哇地哭了出来。

后辈还没能反应过来,那个FAN已经抽噎着说了出来:

“我以为二十周年的时候,至少会有双人CON的,已经等了快五年了,以前都不是你一个人过生日的……”

清晰的哭声和LED屏上止不住眼泪的样子,一下子让全场粉丝都安静了。

 

如果这是有转播或者直播的LIVE,那么刚才的画面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放送事故了。但幸好这是花京院的个人CON,今天也没有摄像机在收录,DVD的收录前一天就完成了。这个尴尬又悲伤的问题不会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也许是一件好事吧。

后辈绞尽脑汁想要说几句活跃气氛的话,总而言之导播准备先把LED屏上那个冲击力十足的画面切掉了。就在STAFF们全力配合准备启用各种候选方案来收拾残局的时候,花京院把充斥着现场导演焦急的呼唤的耳机摘掉了。

 

他把话筒换了个手,朝着那个仍在抽泣的粉丝缩在的STAND区的方向,说:

“五周年跟十周年的时候,我和承太郎就说过,我们不太喜欢纪念周年这种东西,毕竟对我们来说,这个组合不是用持续了多久的时间这样的方式来计算价值的……”

“至于生日,我已经是三十八岁的大叔了,过生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这次是STAFF们瞒着我策划的,我很谢谢大家,能跟大家一起过生日怎么能算是一个人呢。”

他顿了顿说:“承太郎……虽然他现在没在台上,但是我这次唱的二十首歌有一半以上是他作曲编曲的,我想他是一直跟我,跟你们大家在一起的。这件事不会有任何改变。所以,不要哭哦,也许承太郎会看到的,他最讨厌别人哭哭啼啼了不是吗?”

 

刚迈入三十七岁的花京院典明。双人偶像组合J&K的成员。一直以来都被定位成不折不扣的王子系。就算迈入三十代后半段也是如此。他说话时候的声音一向是温柔里带着冷静。很快的,他的话让现场不少早就酝酿起眼泪的姑娘哭得更大声了——但是尴尬的气氛总算还是化解了一些。

 

“好,那下面是最后一首歌了。”花京院把返音耳机戴回去。“我们的出道曲,《Jewels and Knight》。”

 

 

 

 

 

 

他们出道的第一张CD就卖出90多万张。在此之后推出的单曲和专辑基本也是畅销的不行。可以说是难得的一炮走红之后只有一路上升没有低谷的神奇组合。尤其是出道五年以后,各大音番常客,四个电视台不同的冠名番组,数不清的CM合约,基本上打开电视看到的不是花京院就是承太郎或者是一起出场的花京院和承太郎。

用他们前辈的话说,就是火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他们俩的搭配算不上是经典。一开始让他们出道的时候,社长可能有些自暴自弃了。

当时还是练习生的花京院其实早有名气。出道前他的角色定位还不是什么王子,连半分王子的样子都找不到——一头紫红色的头发,戴着两个夸张的樱桃耳环,看人都是下目线。舞跳得不错,唱歌只能说一般般。对舞台剧跟电视剧更有兴趣。完全是练习生里的刺头。

跟露伴组过一段时间的限定组合,对于美少年之间的暧昧元素盛行的当时,他们俩拍的短剧受到了一致的好评,一时间花京院觉得自己很有可能要跟这个性格同样难搞的人组合出道了。他还猜过如果自己跟露伴要组合,队伍里肯定还得放一个西撒或者布加拉提,不然绝对不能长久。

但是没过多久,露伴SOLO出道了。西撒也跟后加入的乔瑟夫开始了限定组合的活动。再后来西撒跟乔瑟夫一起出道。花京院十一岁加入事务所,然后从十三岁等到了十七岁。同期的熟悉的练习生出道的出道,没机会出道的也商量着退社,选择其他道路。他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到了该考虑后路的地步了——但是心里那一份不想输给任何人的劲头,让他咬着牙,给自己的同期们伴着舞,就是不想服输,就是不想后退一步。本来练习生时期出尽风头,到最后居然不能出道,岂不是很可怜吗?可怜又可气。他不想辜负一直支持着自己的粉丝,也不想对不起自己这六年来付出的汗水。

 

 

 

他是在开发布会的前三天知道自己要跟承太郎组一个双人组合的。花京院听说过承太郎,但是他们并没有什么交情。承太郎并没有在东京活动,他就像是被流放一样,进入事务所之后没几年就到全国各地去演舞台剧,一演也是两三年。承太郎十三岁加入事务所,今年也是十七岁。有趣的是他也是一个有名的练习生里的刺头。听说脾气并不怎么好,而且,相较于社长挑人的一贯眼光来说。承太郎已经太高了。高到了,不够平易近人的程度。

 

花京院在社长家里看到承太郎的时候,一瞬间觉得社长一定是实在拿他们两个刺头没有办法,只好让他们拉着手去自生自灭了。后来他有些确信了这个观点,因为特别喜欢在组合名上下功夫的社长,随随便便说了一句“YOU们,就叫J&K吧”的把他们打发了。

 

 

社长推门走了,让他们回去好好准备一下,然后给了他们发布会要回答的问题的稿子,以及只写了一半不到的《宝石骑士》的谱子。

承太郎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一米七几的个子了,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戴着标志性的帽子,手上拿着谱子。光是站在那里就给人一种让人喘不过气的压迫力。

花京院心想是不是该开口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过几天他们就是一个组合,从此之后就要被绑在一起了。吃个饭互相了解一下是必须的事。但是总觉得承太郎不会是那种喜欢跟member喝酒聊天的类型——虽然他们现在没到喝酒的年纪。

 

花京院还没开口,承太郎居然先说话了。

他说:“要不要去我家?”

 

虽然惊魂未定的花京院后来知道了那个“去我家”的意思是“这个曲子没写完我觉得自己能写完你来一起填填歌词顺便吃个饭”。但是正式认识、正式被告知结成组合的第一天,就被相方邀请到家里去——在非常注重私人时间跟工作时间分开的圈子里,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了。

 

于是这个第一天就邀请回家的梗,花京院在出道后的一次音番的TALK环节里提出来以后,就一直被不停地、反复的,在各种地方提起用来证明他们俩的感情好。说这个梗的频率,跟承太郎是被喜欢着乔瑟夫的妈妈私自投了履历,结果条件太好,连复试都没有,直接被送到大前辈身后伴舞,稀里糊涂就入社了这个梗的频率差不多频繁了。

到了十周年以后,就算他们为了避嫌都闭口不谈了,还是有各种各样的后辈和艺人会拿这个梗打趣。

 

 

他们也许是真的单纯的认为J&K长红不衰是因为两位成员的关系好的像家人一样。上节目的时候台本上也会刻意的问一些暧昧的问题。比如如果是女性愿不愿意跟对方交往。对方作为男友的话有什么优点跟缺点。

花京院遇到这种问题一般而言还是会好好的回答如果是女性的话是不会跟对方交往的因为承太郎实在是太麻烦了相处太久了会发现根本就不是理想型之类的。反正十年如一日的绝对不要跟承太郎交往。

但是承太郎的答案是随心情的。有时候说会有时候说不会。让粉丝津津乐道的是某一次花京院在进行自我批评的时候,说像自己这样的人,虽然外表跟设定是王子,但是其实私底下有很让人讨厌的一面。然后基本等花京院嘀咕完了反正不会有女性愿意跟我交往的啦了解我的人更不会啦的时候,一直沉默着的承太郎突然插了一句。

 

“我会的。”

 

那是一场直播的音乐番组的TALK环节。于是电视机前所有粉丝都看到了刚刚还在满嘴跑火车的花京院一下子呆在了原地,表情变得特别微妙。诡异的冷场也没有人帮忙接话,连主持人都愣住了。

 

在之后,不管承太郎在杂志跟广播再怎么变化无常的说不会跟花京院交往,粉丝们都无视了他的答案。把这句脱口而出的我会的,当做了标准答案。

然后靠着这个标准答案,和那时花京院呆呆地看着承太郎的眼神,作为坚信他们俩关系绝对友达以上的证据,艰难的熬过了从他们三十二岁,出道十五周年开始的,漫长的承太郎休养,花京院SOLO的单人活动时期。

 

 

TBC

 

 

 

 

 

 


评论(6)
热度(2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