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轨主][库&里&罗&兰]如梦[短END]

如梦

 

 

“你不应该去找兰迪学长的。”里恩一边嘴上说着,一边帮库洛点了一个菜,问都没有问他要吃什么,反正这一餐肯定是他付钱了,“给他来一份黄金面。”他冲正在走来走去哼着歌的桃莉说,桃莉看了眼库洛的样子,嘻嘻哈哈地走开了。

库洛坐在他对面,哭丧着脸,眉毛下垂,无精打采:“我知道兰道夫牌技高超,但是他一向不是对别人很留情的吗?”

里恩无奈地看着不靠谱到极点的学长:“那是因为之前找他玩牌的不是女生就是低年级的学弟,你跟他同届而且也不是女生。”

然后他还是忍不住又说了一句:“校规明令禁止不准赌博——你到底输给了兰迪学长多少钱?”

库洛转移话题:“啊哈哈,我闻到黄金面的味道了,真香啊,我以前都没觉得《樱桃》的东西有这么香。”

但他一贯的打哈哈手段对学弟是一点用都没有的。里恩严肃地看着他:“到底多少?你不说我等会儿让托娃会长来问。”

托娃会长四个字让厚颜无耻的学长一秒屈服,他显然完全拿那个平时软趴趴但是认真起来谁都拿她没办法的学生会长完全没辙。在“被托娃骂”和“在学弟面前丢人”两个选项中考虑了一下,库洛决定选择杀伤性比较小的那个。

 

他在里恩耳边说了一个数字。

里恩听完脸色没变,库洛心里松了口气,暗想还好还好,好像还在学弟的承受范围之内。

结果里恩说:“桃莉,那碗黄金面端给我吧,我觉得库洛学长大概也不缺一碗面钱。”

“啊——等——”库洛快哭了,“我错了……”

 

不过里恩这个人也就是嘴上放放狠话,他这一年来已经被这个不要脸的学长磨掉了脾气。库洛也不知道有什么魅力,整个学校里没被他坑过的人基本没有。但是所有人都依然跟他嘻嘻好好。也就是今年刚转来托利斯塔的克洛斯贝尔的交换生不是很买他的帐。

 

不过虽然说是不买账——但是据里恩观察,一来就直接升入二年级的(库洛硬要说兰迪的年纪可以给他们当教官,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来的)那个兰迪学长应该是和库洛太投缘,事事不让他,两个人见了面有说有笑,背地里竞争意识强的里恩和跟兰迪一起转过来的罗伊德见面的时候都有点尴尬了。克洛斯贝尔的交换生本来是要塞到他们七班来,不过沙拉教官说一时间管不了那么多人,就暂且让他们在平民班呆着了。只是罗伊德跟他一样,也没加入什么社团,平时自由活动日也去找托娃会长拿任务,每次跑腿他们俩都能遇到,钓鱼也是……久而久之里恩也跟罗伊德熟起来了。

 

只不过熟起来之后最常干的事就是各自吐槽学长……(不过听说来之前罗伊德和兰迪是同事,所以他也不会用敬称,至于里恩,早就不想对库洛这家伙用什么敬称了= =)

 

晚上还是去一趟罗伊德的宿舍吧。总觉得库洛没有说出来的部分大概还是给兰迪学长添了什么麻烦……别问为什么总之他就是有这个预感。

 

里恩这样想着,却没想到是罗伊德先找上了门。这个才来没几个月却在托利斯塔学院建立起无以伦比的广阔交际圈的神奇少年直接拉着红发的青年跑到他们第三宿舍来了。不过还没有走到里恩的宿舍门口,就被劳拉和菲拦住了。里恩也是想着该吃晚饭了下楼,才发现他们四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站在门厅。

 

菲和兰迪学长的关系有些一言难尽。自菲见到兰迪学长第一眼里恩就察觉到了——菲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每次看到他都会竖起一身的毛。但是兰迪学长永远是笑眯眯的,过了一两个月以后也不知道罗伊德在他们中间周旋着说了什么,总之菲再和兰迪遇到,至少不会咪呜咪呜的炸毛了。

难得见他们来一趟第三宿舍,劳拉见到罗伊德,表示想要好好见识一下克洛斯贝尔警察的旋棍术,那样子简直就是想拉他们两个先去体育馆打一场。幸好里恩下来了,里恩估摸着如果自己没来,罗伊德会把这个当做是一个委托接下来。

 

“罗伊德,兰迪前辈。”里恩小跑过去,“你们是来找我的吗?”

劳拉脸上露出失望的神情:“你们有事要谈吗?那我和小菲先回去了。”

菲死死盯着兰迪,冲他点点头,说:“兰道夫,我们下次再比试。”

兰迪有点无奈:“不,菲,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比试……上次我们就说过的。”

菲没有回答,跟劳拉一起和他们道了晚安,就上楼去了。

 

看菲的态度,里恩也多多少少能猜出兰迪的出身。不过看罗伊德也并不在意的样子,里恩也没觉得这有什么。托利斯塔里藏龙卧虎什么人都有,要是兰迪是个普通人也许更恐怖吧。

不……罗伊德大概就算十分恐怖的“普通人”这一类的。

 

他们三个人到厨房后边的餐厅找了位置坐下,雪伦小姐不在,里恩自立更生给他们泡了茶,又拿出了上次做的黄金舒芙蕾。罗伊德推说其实不用特地拿茶点出来,因为他只是带着兰迪来道歉的。

 

“道歉……?”

罗伊德一脸严肃:“刚想问你库洛学长在不在,不过好像由你转告也没事,总之就是无论是学院还是我们特搜科都是不允许涉及金钱的赌博行为的。所以我想来找库洛学长,让兰迪表明歉意然后归还那一部分的赌资……”

他一边说着边上的红发青年已经捂上了脸:“够了leader你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罗伊德看上去实在是太认真了,里恩有些哭笑不得,虽然库洛今天下午说的那个数字真的很惊人,但是胜负在天愿赌服输,想必他也有办法熬过这个难关(不,实话说对库洛而言这不算什么难关,这是他自找的)。结果罗伊德这么认真的把兰迪带上门,他还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里恩觉得拿眼前的克州活宝没什么辙了。他用Arcus把不知道窜到哪里逗小孩的库洛叫了回来。当事人在场,事情也好解决了——大概。

库洛理亏,进来之后就坐下了,也没说话。

 

四个人沉默着,黄金舒芙蕾都已经被吃完了。最后在僵冷的空气里,兰迪开口:“不然这样吧……”

罗伊德立刻转头看着他。

兰迪说:“我和库洛之间也没什么好说的,总之……罗伊德你和里恩都会钓鱼是吧?”

“是……?”“是的。”

他们俩就是因为钓鱼碰见才慢慢熟悉起来的。

“不如来一次钓鱼对决吧?Leader和里恩来当主将,我和库洛就是副将,按照钓鱼对决的规则来。”

“可是你会钓鱼吗?”罗伊德先发问。

里恩也看向库洛,库洛耸耸肩说:“我不会。”

兰迪笑道:“就是因为我们俩都不会,而罗伊德和里恩的水平相差不大所以才好玩对吧?到最后如果里恩和库洛那边赢了的话,库洛‘暂放’在我那里的东西也可以拿回去哦。”

“东西——?”里恩敏感的问,“库洛,不是米拉吗……?”

库洛:“……”

里恩:“……库洛?”

库洛:“我只是把我的枪押给他了。”

罗伊德说:“嗯……就是这样,我听说库洛学长是把武器抵给兰迪了所以才这么紧张的。”

里恩:“……………………”

 

里恩彻底没想法了,他觉得这个赌约不想答应也得答应了。

“罗伊德你那边没问题吗?”

“这是当然。”罗伊德说,“虽然我也很想让兰迪归还库洛前辈的武器,不过既然是钓鱼对决的话,我是不会放水的,里恩。”

里恩:“不,我不担心我们俩。”

他看了库洛一眼:“我是不能信任一个把自己武器输掉的人而已。”

 

库洛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在里恩身上看到了鬼之力的觉醒。

 

他们先去吃了饭,然后踩着托利斯塔傍晚的落日余晖去桥边的钓点。因为时间不早,夜钓又不现实,本来两场的钓鱼对决缩减成一场来比。主将和副将同时抛线垂钓,为了不影响对方,就变成了两边主将,中间副将的站法。库洛好像根本不会钓鱼,兰迪也半斤八两,两个本来准备一心一意钓大王鱼的主将只好分心来指导各自的前辈该怎么收线。

钓鱼是件需要耐心和时间的事。里恩和罗伊德既然能一路升到黄金钓师,当然是耐得住这寂寞的。但是另外两个都不一定了。里恩觉得没过多久,库洛那边的钓竿一点动静都没有,但是他的头已经一点一点,像是要睡着了。

 

里恩看他已经困到头巾都滑了下来,盖住了眼睛,过了老半天才惊醒,把头巾推上去,实在是有点可爱。兰迪更走心,直接身体站着笔直,头却往罗伊德那边一直靠去。罗伊德跟里恩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睛里看到了满满的无奈。

 

……算了,想来这场比赛胜负如何,按照罗伊德的脾气,库洛的枪都是会还回来的。只不过下次他们要是再赌,又输掉什么,又是不一定的了。

 

里恩看着手忙脚乱拉着头巾的库洛,笑出了声。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库洛要是真过分了,反正还是有个托娃会长能管管他。嗯,就是这样。

 

 

托利斯塔的三月。春季快要来了。按理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毕业季。但是这种悲伤的事仿佛根本就不属于他们。里恩身边有七班的同学,有库洛,托娃,乔治和安学姐,还有新认识的克州转学生。什么都没变,又像是什么都变了。他苦着脸帮学长善后,做完了学生会的委托之后,背着钓竿来钓鱼。偶尔去厨房试着做之前拿到手的料理。库洛会经常来试吃,不管是意外料理还是极品料理都吃的开心。

 

这场开玩笑似的钓鱼对决,最后还是没有分出什么胜负。可能是因为气氛太放松,而兰迪在一边睡得太熟了,里恩也渐渐合上了眼。

好困啊……

 

 

 

 

 

 

 

 

 

“里恩……?”

有人在喊他。声音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

“里恩,醒醒。”

里恩努力睁开眼睛,他先看到了一片红色——沙拉教官?不……是男声。红色的长发……兰迪前辈?

兰迪穿着灰色的军队制服。手上拿着巨大的战斧。他神情严肃的对里恩说:“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罗伊德刚才传来通讯,宰相的军队马上就要登陆了,你快点联络七班其他人。”

里恩盯着他的脸,一阵恍惚。

很快的他就反应过来了。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粗糙的、经历了血汗磨砺的手掌。兰迪说完之后就出去了,留他一人在狭窄的木板床上发着呆。

 

是的。罗伊德和他第一次见面,应该是绯红王座之后,他被派去执行破坏克洛斯贝尔的中枢网络的任务的时候。罗伊德又怎么会来托利斯塔上学呢?兰迪就更不可能了。

 

库洛……也并没有活到三月莱诺花开的时候。

安逸悠闲的校园生活,从始至终都不属于他。

 

 

里恩握起刀鞘,一边打开Arcus联络正潜伏在各地的同学们。

这是一场好梦,但终归要醒。

他们还是要往前走。

 

 

 

END


评论(2)
热度(61)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