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五次Steve说了对不起,一次他没有(明日边缘AU)(1)

 

轮回新兵!Steve /凡尔登天使!Bucky

设定篡改有,参考小说版有,总体不影响阅读

没看过电影不想被剧透的话不推荐阅读,电影炒鸡好看的小说也好看的!!!

 

其实这篇文的主要目的不是打怪而是谈恋爱所以(土下座

 

 

——————

 

有人在叫他的名字。这是不寻常的事,在这里没有人会叫他的名字,所有人都叫他的外号,有的士兵把他的外号喷在战机和机甲上,仿佛只要将他的那个外号写上就可以所向披靡似的——“全金属混球”——相当有意思。

但是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焦急但是轻柔,这个声音有些熟悉,Barnes一时间想不出来会是谁在这里出现。毕竟这是联合军特殊部队的作训室,照理来说不会有不认识的人进来。

Barnes正在做前体支撑,双臂支撑身体所有重力,保持挺身向上的姿势一动不动。在对模拟训练觉得有些腻了的时候他会选择做这个来放松,即使在许多士兵眼中这绝对不是什么放松的训练,他们愤怒的诅咒发明这个训练方式的人,却不知道持续性的肌肉强度练习对操作战甲的重要性。

呼唤他名字的声音越来越近,还伴随着笨拙的躲闪着模拟机的声音。他更确定这不是他认识的人了。他叫得出名字的士兵不会擅自进入模拟机区域并且发出那种可笑的声音。Barnes放松手臂肌肉——他的其中一只手臂是义肢,四年前的凡尔登之战他永远失去了他的手臂和……算了。

Barnes撑起身体看着来人:高大的金发男人,穿着联合军二等兵皱巴巴的迷彩外套,灰头土脸,明明体格健壮脸上却带着有些可怜的表情,光是通过五个高速移动的模拟机就让他满头大汗了,总而言之——废物。

 

这个废物正在喊他的名字:“Bucky,你是Bucky,对吧?”

Barnes没有回答,他跳了起来站定身子,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又看了一眼聚集在模拟训练场外面好奇的大兵么,他问:“我是James Barnes,你是谁?你来这里干什么?”

“我叫Steve。”听到这个名字,Barnes稍微愣了一下,却很快恢复了平静。一瞬间涌上来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这事情过去太久,他已经放下了。是的,他放下了。

比他要高一些的二等兵说着伸出了手,但是Barnes并不准备握上去,他还在奇怪为什么对方会知道自己的昵称。有一个预感在他心里发芽,但是他说不准,这个猜测太大胆了。

 

被冷落了的Steve尴尬的收回了手,在自己的裤缝上擦了擦。他四处看了一眼,似乎是在担心什么,那样子让Barnes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忍不住说了一句:“他们听不到,有什么话你可以尽管说。”

Steve明显松了一口气,他收回眼神,低声说:“你,明天的你——叫我醒来以后来找你,我来了。”

 

Barnes一瞬间睁大了眼睛。即使是受过控制情绪的训练的他也难以掩饰惊讶之情。几乎同时的,他抓住了Steve的手臂。与他的体格相匹配的肌肉,是个好料子,他心想。也许这次行得通,如果行不通,那么就由他自己去,四年前他失去了手臂,四年后不会了。

 

——————

 

Steve和他一样,被蓝色拟态Alpha的血液污染,变成了一只假的Alpha。

一旦他死亡,Omega就会为了他重启时间线,让他带着记忆重新开始这一天。

这就像是一款不人道的电子游戏,一旦角色死亡就会直接给你读档,而你必须要重头来过,没有选择。

Barnes曾经也是假Alpha,四年前的那场战争,他曾经靠着与Omega的精神连接产生的幻想确定他的地点,并靠着重启的能力,一次一次重头来过,无限接近、差点一炮轰死那个狗娘养的主脑外星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Omega提前转移了,他到达了Omega本来应该在的位置,却被数不清的拟态伏击。在这场战斗中他侥幸保住性命,却失去了一只手臂,失血过多昏迷,醒来的时候躺在战地医院里,却也再也没有重新启动时间的能力了。

凡尔登之战,他们赢了,但是他失去了太多。战友,亲人,朋友。

 

四年之后他带着凡尔登天使和全金属混球的光环(或者恶魔角,随便怎么说),一个人带领着联合军特殊作战部队,准备再给拟态们致命一击。但是他心里清楚的知道。拥有重启时间能力的Omega和一旦被杀死就会与Omega心灵联通的Alpha,于人类来说,这是一场没有尽头的战争,除非他明天能在战场上找到那只万中求一的蓝色拟态,然后再被污染一次——谁知道这有没有用?

他这样考虑着,没料到Steve却出现在他的面前了。

而且很显然这不是第一次。

 

 

他并不确定Steve知道了多少,在赶往修理厂的路上他才开口问了一个问题,Steve就一股脑的把所有的话都说出来了。

“这大概是我的39或者40次,我已经知道Omega的大概方位,但是博士依然在寻找具体的位置。我们从来没有成功的穿越过海滩,穿过海滩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我们今天的安排是——”

“等等,”Barnes说,“让我想一下。”

车子滑进一个拐角,修理厂就在眼前。Barnes把思路理清了,说:“去找博士,我们继续寻找Omega所在的地方,然后回到训练场,你必须接受训练。”

Steve看着他,帽子底下汗湿的脸上突然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你不是第一次说这句话。”

Barnes盯了他一眼,说:“我想不管什么时候见你,我都会给你这个忠告的。你看上去很健壮,但是实在太弱了。”

“至少看上去够健壮。”Steve开玩笑似的说。

“我打赌,”Barnes说,“你到海滩上五分钟不到就会死,是吧?”

Steve一时间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说:“Bucky……”

“够了。”修理厂到了,Barnes停下了车,拉开车门下去了。Steve叹了口气,也跟着走了下去。

他努力跟上埋头往前冲的Barnes,在边上的工程师们的“天哪是全金属混球”的眼神里压低声音说:“我知道你会说‘我不是Bucky’,但是……”

Barnes已经找到了博士,他一把用自己的金属手臂揪过脖子的领子,扯着他到了地下室。

Steve没能把话说完,只好快步跟上去。

 

——————

 

Steve的趁手武器居然是盾牌。Barnes说“居然”,是因为他从来没见过在战场上杀敌的士兵是用盾牌制敌的。当然,他们有外骨骼战甲,副手武器只是搭配战甲武器来使用的辅助而已。但是即使是辅助,关键时刻却是最后的保命良药。他不明白用盾牌的Steve是怎么想的。

Barnes喜欢用枪,在人类与那些该死的拟态的战争爆发以前,Barnes总是担任狙击手,他热爱狙击,只不过在与拟态的战斗中,狙击显然不是什么高效率的手段。

傻大个Steve拿着他的傻盾牌站在模拟机中间,没过多久就被连人和盾牌一起撞飞了。Barnes蹲在一边看着他被撞的飞来飞去,已经忍不住拔出了腰间的枪。

 

Steve枕着他的盾牌,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撑着地面,嘴里说:“哦,不,不,不,Bucky,我觉得今天我还……”

Barnes站在他面前,蹲下,面无表情的拿枪顶着他的脑袋:“你可以留着和明天的我说。”

Steve吸了一口气,说:“不,先让我说完你再动手好么?”

Barnes嗯了一声:“不痛的,放心。你得再多经历几百次才能赶得上我当时。”

“对不起。”Steve说。

“……什么?”Barnes愣住了。

“对不起,Bucky。”Steve躺在那儿,估计是被模拟机撞得内出血了,嘴角溢出了一丝血痕。样子看上去可怜又可笑。他那双让人怨恨不起来的眼睛就这样看着Barnes,真诚无比的说:“对不起。”

“不要叫我Bucky,还有,”Barnes收起枪,问,“为什么对不起?”

“你死了。”Steve诚实地回答,“我救不了你,过去的三十多次,每一次我都救不了你。”

“可我现在还活着。”Barnes说。

Steve慢慢闭上眼睛:“哪怕一次也好,我想要救你。”

Barnes抿着嘴唇,他觉得眼前这个人有些过于善良,以至于快要到软弱的地步了。Barnes并不喜欢这样的人,但是他无法对Steve说讨厌。也许和他的名字有关。他总是没法讨厌任何一个叫Steve的人。

“明天你会感觉好很多的。”Barnes还是出言安慰了,如果这算安慰的话,“你迟早要习惯我的死亡,也要习惯你自己的,Steve。”

 

“明天见。”他说,扣下了扳机。

 

 

 

 

 

TBC

标题写了六次,大概只写六次的轮回吧,不会很长的,记住是来谈恋爱的!谈恋爱!(够了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