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之轨迹][罗兰]SCAR

R15.好久以前写的。




如果历来的成功搭档都有一本“如何和你的搭档搞好关系”的小册子来参考学习,那么想必这本小册子之中肯定会有一条——与你的搭档裸裎相见。

……不必在意,这只不过是罗伊德的胡思乱想而已。

经历了战场(修罗场?)一般的海滩之行,虽然大饱眼福却倍感压力沉重的SSS科leader,一边打开了更衣室里储物柜的门,一边长长的松了口气。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略带笑意的声音从背后响起,罗伊德侧头看到自己的搭档伸过手也开了柜门,刚刚从浴室出来一身的水还没擦干,艳红色的头发也被打湿,服帖地垂了下来。

“这种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超失礼哦?简直是对我们所有女性成员的侮辱。”

罗伊德无奈地:“说什么呢兰迪……”

兰迪耸耸肩,“要不是时间到了,真想和诺艾尔他们多打一会儿沙滩排球,虽然重点也不是排球……”

罗伊德知道他说的是哪个球,好宝宝罗伊德兰迪熏陶了这么久,听到这种程度的调侃也不至于脸红失措,笑笑不接话,从储物柜里拿出衣服套上。

 

兰迪还在擦身子,罗伊德换完衣服坐在一边等他。

他的搭档不仅在身高上领先不少,体格也是呢……虽然罗伊德从在警察学校开始就很注意锻炼,平时也没少运动,但是他还是少年的身材,修长有余结实不足,虽然瓦吉说了“你们俩的身材都不错”,但是罗伊德知道自己跟兰迪比起来还差得远。兰迪的身材总让罗伊德想起凯大哥,平时穿着衣服的时候看起来只是比较高大而已,脱掉衣服那些肌肉实在是非常可观。所谓的,成熟的男人富有魅力的身体……大概就是那样的吧?

 

不过,比起那些线条好看的肌肉,更让罗伊德在意的是他身上的那些伤疤。

 

至此为止,关于他搭档的过去——“猎兵”也好,“斗神”也好,也就仅止于“知道了”的程度,就算见过了兰迪可怕的伯父和堂妹,罗伊德也并没有将兰迪与他们口中的兰道夫怎么紧密的联系到一起。

但是此时此刻,看着兰迪后背和胸口的伤痕,罗伊德第一次,真正的、亲眼见到了兰迪身上那些本来只存在于别人的只言片语里的那些过去。

 

胸口那一道,是刀伤吧?看起来又长又深,当时是什么情况呢?是谁能在斗神之子的身上留下这么深的伤痕?一定很惊险吧……猎兵的任务,可比SSS科的凶险多了……背后的那几个是弹痕,不止一个,中了这么多发子弹还能活下来,兰迪真是命大,也幸亏他没有在这些子弹下丧命,才让他们有相遇的机会,罗伊德无法想象如果特殊支援科没有兰迪他会怎么样,他只能庆幸兰迪活了下来并来到了他的身边。

 

“罗……”

“罗伊德?”

 

回过神来,兰迪已经穿好了衣服,凑到了罗伊德的面前,疑惑地看着他:“你在发什么呆?”

罗伊德“啊”了一声,意识到自己刚才居然看一个男人的身体看呆了,唰地脸就红了。

兰迪玩味地看着他,笑了起来说:“哦~哥哥我明白了。”

糟了……罗伊德脑子里一片df23477t07@#$!OI,兰迪知道自己刚刚在打量他的……裸体?

“你是在回味今天大家的泳装吧?罗伊德果然还是小孩子啊,现在才知道回味,不珍惜刚才就在眼前的好时光~”

 

……原来他是在说这个。

虽然被误会,却也比知道自己的真实所想要好,罗伊德反倒没了尴尬,只是嘀咕了句别说这些有的没了,兰迪却紧追不舍,又问了一句:“那,罗伊德,今天的这些女孩子和大姐姐的泳装里,你最喜欢谁的?”

罗伊德眨眨眼,看着兰迪露出的那种与往常无异的风流神情,好像是真的要和罗伊德好好讨论讨论SSS科女性成员和女性外援们的身材——但是罗伊德很清楚的知道,兰迪的这一面是一种伪装。

他不自觉地就脱口而出:“兰迪。”

兰迪:“哈?”

罗伊德说:“……我觉得今天的泳装里,兰迪你的,最好看。”

兰迪:“……??”几秒后他哈哈大笑起来:“好了罗伊德,别跟哥哥开玩笑了,不想说就不想说,你这个人啊,就是这一点让人讨厌又喜欢,对每一个人都这么好,每一个人都对你死心塌地的……”

罗伊德想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真的觉得你的泳装最养眼,其他人,艾丽也好TIO也好,诺艾尔也好丽夏也好,我只是帮他们当朋友……但是这句话最后也没有说出口。

他总觉得和兰迪还隔着一层什么东西。在这一层组阁他们的东西被破除之前,这么直白地告诉兰迪自己的想法,似乎有些太快了。

 

兰迪伸手揉了揉他的头,罗伊德不解地看了他一眼,兰迪:“干嘛突然这种表情?不舒服吗?着凉了?”

看着他关心的神色,罗伊德的心情稍微好了一些。

 

他知道其实现在兰迪的心情也不好,在过来的船上他和兰迪聊了聊,虽然让他重新有了笑脸,但是罗伊德自己也知道他并没有真的解开兰迪的心结。说起来,因为支援科的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心事,作为leader的罗伊德担任着为他们化解的任务,用塞西尔的话说,就是罗伊德天生有一种让人觉得充满希望的气质。一直在做别人的知心哥哥/弟弟,其实罗伊德自己心里也有些不大不小的烦恼,他是一个擅于自我开解的人,却在这件事上有些想不开。

 

——那就是兰迪。

本来经历了教团事件,在与兰迪在IBC大楼平台上的那次谈话之后,罗伊德以为自己兰迪已经突破了那一直以来的阻碍,能坦然地面对彼此,但是之后他也渐渐发现,不仅是兰迪对过去耿耿于怀,自己也因为想要更清楚的了解兰迪而感到急躁,虽然自己说着“直到我足够强大了,能够成为与兰迪并肩作战了伙伴了,兰迪再把这些事情告诉我吧”,但是其实心里的某一个地方,还是每一天都在强烈地呼唤着“想知道更多”“想了解更多”“想更近地接触兰迪”——想走进兰迪的心里。

 

只不过从SSS科重新组成到至今为止他们的工作都太忙,这些心底的野望也被罗伊德藏得很好,但是就在刚刚,这些心情有几秒钟突然涌上心头,让罗伊德差点问出了“这些伤痕的故事能告诉我吗”这样的问题。

 

现在还不行。

罗伊德对自己说。

现在的自己,还不足以知道哪些事情吧?

还不够强大。

还不够资格和兰迪站在一起。

 

 

“罗伊德,这是今天你在我面前第三次走神了。”

罗伊德反应了过来,连忙道歉:“抱歉,前段时间太累……”

“一放松下来就会走神是吗?”兰迪说,口气温柔,“我可以理解,罗伊德,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没有,这是我的责……”

“玛丽亚大小姐请我们来事休假的,不是让你来胡思乱想的,”兰迪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所以就放过你自己吧,好好玩一下,嗯?”

“……嗯。”

“我们出去吧,再不出去估计大小姐要着急了。”

“好。”

 

★★★

 

虽然被开玩笑说“罗伊德你会大半夜睡不着起床然后碰到同样睡不着的另外一个谁”,但是罗伊德真的是丝毫没有真的起床去跟谁半夜谈心的想法。

不过他的确睡不着。

三个大男人住在同一个房间,他们仨都睡得比较安静,没人打呼没人说梦话。但是兰迪也好瓦吉也好罗伊德,其实都对大小动静都十分敏感,这是多年的生活经历导致的习惯。

 

罗伊德这里在辗转反侧,却也敏感的察觉到兰迪也没有睡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在他旁边那张床上的兰迪起身了。

罗伊德闭着眼睛,听着兰迪的脚步声,他轻轻地拉开了浴室的门,走了进去。

大酒店的隔音效果很好,他进了浴室之后外面就听不见声音了。

 

也不知道兰迪在干吗,罗伊德翻了个身,睁开了眼。

 

……

最后他战胜不了自己的好奇心,也起了身,往浴室走的时候,往瓦吉的床看了一眼——这家伙早就不知道去哪里了,可能是钓富婆去了吧。

 

罗伊德推开了浴室的门。里面传来了簌簌的水声,兰迪在冲澡。

一瞬间罗伊德想要离开——看别人洗澡真的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但是眼前的景象还是让他站住了脚步。

 

在因为热水蒸起的白雾中,兰迪背对着他,高大的搭档抬着头,闭着眼任由悬在上空的花洒流下来的水冲刷着全身。他背部的肌肉结实好看,那几个白天他无比在意的伤口在这种情况下也有了另外一种风味的性感。平时扎起的头发放了下来,被他拢到一边,明明是长发却一定都不娘气,艳红的颜色像血一样鲜艳热情,充满野性。

罗伊德觉得喉咙有点干。

 

“……兰迪。”

他知道兰迪一定察觉了自己就在背后。只是没有出声而已。这样有些奇怪,他不知道兰迪在想什么——不出声的兰迪,感觉被什么东西困住了,已经失去了说话的心情,这样罗伊德有些担心。

罗伊德控制不住自己,他穿着睡衣踏了进去,任凭水流弄湿他的衣服和头发。

 

罗伊德从背后环住了兰迪的腰,将头靠在了他的背上。

像小孩子跟哥哥撒娇一样的姿势。

“兰迪……”

罗伊德低着声音说。

 

兰迪没有挣开他,只是让他抱着,好一会儿他说:“怎么了罗伊德?睡不着么。”

想问这句话的是罗伊德。

一整个白天兰迪看起来都很高兴。在海滩也好在乐园也好,看上去都没什么异常,要不是罗伊德发觉他半夜起来,也许会真的以为兰迪已经放下了那天看到赤色星座屠杀恐怖分子的景象……

罗伊德只是沉默地,将脸贴在兰迪的背上,感受着水流的温暖,和兰迪背部滚烫的温度。

 

也不知道是什么给他的勇气,他又低低的呼唤了一句兰迪,然后轻轻地在他的背上亲了一下——装成是不小心碰到的样子。

“!?”

兰迪的身体抖了一下。

 

罗伊德说:“虽然我现在,还不能算是能和你相提并论的好搭档……”

兰迪:“……”

罗伊德:“但是我还是很想要听听你过去的事,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

兰迪:“如果你想要听的话……”

罗伊德:“不,现在还不行,我知道,我只是想告诉你……”

 

因为身高的差距,罗伊德不得不微微的踮起脚,他将兰迪的脸转过来,与自己的脸贴近:“如果你有什么想要说出来的事情,完全可以告诉我,如果可以让你稍微舒服一点,就说出来吧?我很想要了解兰迪,虽然我知道自己还没有到达那个程度……但是我想要了解兰迪……很想要……”

兰迪看着他,从刚才开始他的表情就一点也不兰迪。罗伊德很紧张,他们靠的太近,似乎要越过那一条线……。

 

兰迪突然笑了起来:“我只是梦到了一些事情,已经过去了,没什么关系。”

“还有,罗伊德,你已经是我的搭档了,你早就可以听这些事情没关系……没做好准备的是我。”

罗伊德只是抱着他,像是在宣告什么。

“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兰迪也回抱住他,这个姿势对了哥们来说略显亲密,但是此时的他们也没有多想什么。

“想听听这些疤痕的故事?”

“诶?”

“今天你一直盯着我身上的疤痕看,哥哥我都不好意思了……”

兰迪又开始开玩笑,说明他的状态恢复过来了。

罗伊德说:“可以跟我说吗?”

兰迪:“当然可以,疤痕是男人的徽章,我跟你说啊,胸口这一条……”

 

 

罗伊德一边听着,一边又小心翼翼地用嘴唇蹭过那些令他在意的伤痕——痒意让兰迪笑了起来。

总有一天,他会用自己的痕迹掩盖掉这些疤痕。

罗伊德在心里发誓。

 

 


评论(1)
热度(53)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