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守约的烦恼(END)

注意:本文箭头关系复杂,除了铠约和骨科还有作者恶趣味的铠玄

这三个人怎么这么好吃(x)

玄策苏烈背景故事未出,难免会有落差,期待弟弟和苏大哥实装!


1

长城小分队的日常巡视是轮班制度,人选每个月都会由木兰队长调整一次。最早人手不足的时候,平日里是一个人,入了夜才会安排两两搭档确保安全,最近陆续有新人加入,就变成了交叉轮班,白天晚上都是两个人结伴巡逻,因此也闹出不少无伤大雅的轶事来——虽然大半都是闲晃着来打酱油的李太白惹下的一地鸡毛。

立秋之后天气转冷,长城守卫军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又是辣手摧花又是满坑满谷找人决斗的疯子天才,木兰心累了几个月还以为总算能放松一会儿,刚歇下没几天,就在自家房门外看到了脸带郁色的百里守约,一看就是有话要说。

 

与他那个栓都拴不住的弟弟比起来,神枪手可以说是安静不惹事的典范,话不多又做得一手好菜,很受大家喜爱。他如果有什么苦要诉,木兰可真是狠不下心闭门不见,只能打起精神来听一听。

 

守约打完招呼就默默坐下,不离身的长枪收在身后,踌躇了一会儿,说:“本不想麻烦队长,但实在是有些困扰。”

木兰:“你直说就是,要是队内有什么矛盾,姐帮你们协调。”

守约低下头,耳朵动了动。他摸了一下鼻子,抬起头来不太好意思的说:“其实也不是什么矛盾……只是最近我轮到酉时之后那一班,将要入夜了总是比较警惕,我总觉得有人在背后盯着我瞧,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木兰咦了一声。

她起身想去翻名录:“和你搭档的是谁?”

守约:“是救了玄策的那个大侠。”

“铠?”木兰愣了一下,停下动作,心里犯了嘀咕,连李白那厮闹成那样铠都不动如山,百里守约做了什么能让这异乡人紧盯不放的。

她问:“只是盯着你瞧么?”

守约无奈道:“是,用枪的对视线总比别人要敏感一些,他可能也并不知道我早已发觉。巡视时如果是前后走着,总能感受到他在后头盯着我,但回头去看却是一如既往并无异色,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所以有些惶恐,担心是有什么地方……怠慢了他。”

“嗯……铠虽然脑子撞坏了。但不是那么容易因小事介怀的性格,应当有别的理由,让我想想……”

 

 

2

酉时未到,铠已经于哨岗处就位,即将交接换班的苏烈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他说着话,异族人时不时的点点头,却有些心不在焉。

百里守约平日里总是会提前到的,铠也是因为头几天跟他搭档摸清了习性,才早早到这儿了,不过今天是有些反常,虽然并没有迟到,但是混血的枪手来得行色匆匆,他护着怀里的一兜东西,跑得气喘吁吁的。

“苏大哥……到换班时间了。”

苏烈豪迈一笑,拍拍一旁铠的肩膀,那厚厚的手掌拍打的力道看的守约都觉得胸闷,异族剑士却站得笔直,好似丝毫没有感觉。

“那就交给守约小兄弟和凯兄了,听木兰说你俩有矛盾?听大哥一句,咱们天天干的是刀尖上跳舞的活,有啥事直接说开了要不打一架也成,千万别闷出毛病啊!”

守约听这番话有些尴尬,忍不住紧了紧手上的东西,又瞄了铠一眼,铠一脸迷茫,应该是中原话还不太熟练,苏烈语速一快他听不大懂意思……幸好幸好。

 

苏烈离开后,起了阵风卷起了沙子,怕迷了眼,守约下意识地扯了披风挡了一下。等风声过去他放下披风,却发现铠已经和他并排站着了,手还按在胸口,一副刚才被苏烈拍出内伤终于能表现出来的样——也不知道之前在逞什么强。守约忍不住翘了一下嘴角,哪知道铠看他终于笑了,脸上表情也放松了一些,这明显的表现,让守约有些不好意思了。

“走吧。”铠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发出了简洁的音节。守约一点头,见他没有迈步子的打算,今天也照旧走在了前头。

 

他们要从长城脚下繁华的聚落一路巡视到外头荒凉的旧战场,才没几步,百里守约就又察觉到了那股视线。倒也不是厌恶或者排斥,只是有些不太习惯被这样紧盯。被人注视着的经历,守约并不是没有。父母刚走玄策还小的时候,弟弟整晚整晚地不睡觉,钻到他的被窝里瞪着圆圆的眼睛拽着他的手,可怜巴巴地说怕闭上眼哥哥就不在了。守约用了各种方法去哄,但也总能在夜半醒来时对上弟弟通红的眼睛……在那之后,他也很习惯无论到哪儿都能感受到玄策热切而充满依赖的目光。

自玄策不见了以后,那总是跟随着他的视线也消失了……虽说现在有幸失而复得,但其实也是拜身后之人所赐。那是玄策自己认下的救命恩人,即使不知道为何他会救下素不相识的魔种混血,但这份恩情,百里守约肯定是要承的。

他又想起花队长之前说的那个可能性,心里无奈又好笑。他先深吸了一口气,也没有回头,只从怀里掏了两个蛋糕出来,手臂直挺挺地伸向了后头。

守约没看见铠此刻的脸色,只能听到他沉默良久以后问的一句:“给我的?”

 

耳朵一动,守约点点头。蛋糕被接了过去,不过只拿了一个。守约皱着眉头转过头去,见到的是铠的笑脸。

“谢谢,一起吃吧。”

“……好。”

 

3

“……会不会是饿了?”木兰说,“他虽然撞坏了脑子,但饮食习惯是不会受记忆影响的,可能是水土不服吃不惯我们的东西,所以巡视的时候没什么力气,又听说守约你擅长厨艺,所以……”

 

百里守约觉得花队长说的很有道理。

 

4

玄策也爱吃蛋糕。

这点心不是中原土产,是从西边更远的地方传过来的。铺子里卖的蛋糕太贵了,玄策那时也懂事,虽然闻着香味眼泪汪汪的,但也只是咬着嘴唇,不哭不闹,看的守约心都软了,多接了几份工买了一个后,香香软软的弟弟吃着香香软软的蛋糕的时候那满足又感动的样子他永远也忘不了。

 

守约一直想要给玄策他最想要的,最好的东西。蛋糕他多买也买不起,牛乳鸡子面粉却还是易得的。他花了大半个月琢磨蛋糕的做法,最后的成品虽然和铺子里买的有些出入,但却是玄策最爱吃的。

守约不知道铠到底是出身自哪里——毕竟他自己也说不清了。但看那模样,和小时候见过的西域人颇有几分想象,做这蛋糕,应该不会有错。

 

不过守约心里也有些庆幸,这些日子玄策被外派去出任务了并不在家,不然看哥哥天天洗手做蛋糕,还不是给自己吃,怕不是要闹脾气了。不过,既然身体还留有味觉上的记忆,说不定能向异族人咨询咨询,这蛋糕还能不能改进改进味道,也给玄策一个惊喜?

 

5

异族的救命恩人应当是爱吃蛋糕的。

守约观察了几天,得出了结论——他从来不拒绝,甚至偶尔会主动问起夜宵的事。有一回风沙实在是大,他们找了处残垣躲避,看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索性直接坐了下来,分吃蛋糕。

“味道如何?”

“唔,”剑士用拇指擦去嘴边的残渣,“自然是好吃的,怎么也吃不腻。”

他一脸严肃地说着溢美之词,百里守约也不扭扭捏捏,直说道:“有让你想起什么么?”

“是有很熟悉的感觉,但说不上来……不过我也不在意了。”铠说,“在这儿挺好的。”

他说得真诚,守约也咬了一口蛋糕,甜度刚好,他忍不住笑了一下。

铠说:“守约也觉得自己做的东西很好吃?”

守约:“不,只是想起小时候怕玄策蛀牙,我总是放很少的糖,他也从来不闹,只一个劲说好吃;前些日子他出任务之前,我又做了蛋糕,这回不再担心蛀牙,只管多加,他吃完之后竟然说‘原来甜的蛋糕师这么好吃的’,我这才知道原来小时候那些点心没什么滋味,他是安慰我才说美味的。”

外头狂风呼呼作响,守约说完了,这残垣之下只剩下呼吸声。

过了一会儿,铠叹了口气说:“说起弟弟,你的话会变得很多。”

守约觉得脸一烫,得亏是在阴影之下,看不太真切:“对不起,我聒噪了。”

“不……”

铠说。

 

“我近来也渐渐想起一些事,比如,我应该是有一个妹妹的。但我们的关系却并不算特别好……或者说,不能用‘好’或者‘不好’来简单概括。我记不得她的样子了,却还记得她拼命喊我‘哥哥’的声音,夜里惊醒,时常在耳边响起。”

 

守约沉声道:“……那我们也算是同病相怜。只是因为有你,玄策回到了我身边,而你的妹妹……”

“我总有一天会找到她的。”铠说,“或者她会找到我,我有这种预感。”

“在此之前,长城守卫军就是你的家。”守约难得说这种话,此刻却是发自内心。

铠笑道:“你这口气和队长真是一模一样。”

“一个月听八百遍,难免会学到队长的皮毛。”

 

 

风声渐弱,守约估摸着可以重新启程,准备收拾了东西离开。铠也帮着整理,起身的时候,他却犹豫着开口了。

“守约,其实来巡视前我都有吃晚饭,你不必费心给我带蛋糕了……每天做这个要花不少时间吧。”

守约一愣:“?”

铠:“怎么了?”

守约:“你之前老盯着我看……难道不是因为肚子饿了?”

铠:“……”

铠哭笑不得,那总是没什么表情的脸难得神色丰富了一回。

“你误会了……我只是,哎,说出来怕是要冒犯。”

守约:“有什么冒犯不冒犯的,刚刚还说这儿就是你的家,我也是你的家人,有什么意见可以尽管跟我说,别叫我猜了。”

 

铠的眼神从守约皱着眉的脸上往上移动,停留在他被风吹乱的头发,和从头发间冒出来的,是不是轻颤一下的毛茸茸的耳朵上。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

“……我能,摸一下你的耳朵吗?”

 

6

百里玄策终于从长城外回来了。

他带着一身沙子,都没来得及去找木兰述职,直接嗷呜一声冲进守约的房间,嗅到了蛋糕的香气,却没见到哥哥的人。

玄策歪了歪脑袋,想起了这个月的巡视安排应该改了,哥哥应当是在巡逻,他把桌子上的蛋糕一兜,嘴里叼着一个,怀里抱了一堆,找哥哥去了。

撒腿跑了半个聚落,总算看到城墙上并肩站着的两个影影绰绰的背影。玄策眯了眯眼,认出另外一个是他的恩人,那个异族来的剑士。他小跑了过去,却看到了令他非常不爽的一幕。

 

也不知道哥哥与铠说了什么,铠竟然笑着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还捏了一下哥哥的耳朵!

摸了脑袋!

捏了耳朵!!!

 

玄策汪地就冲了上去,也没来得及应守约的一声喊,直接把蛋糕往哥哥怀里一塞,转身对着铠张开了手臂。

 

铠:“……?”

玄策:“不准!”

铠:“什么?”

玄策:“不准随便摸我哥!”

铠:“哦……那摸你行吗?”

玄策:“………………………………”

 

铠的手掌覆了上来:“乖。”

玄策:“………………!!”

 

7

“哥,我摸你耳朵你都会气,为什么那家伙就没关系啊!”

“玄策,那是你的救命恩人,礼貌一些。”

“……”

“别把尾巴甩来甩去的……铠兄说,他印象里似乎家里养过一只猫,所以看到我……们的耳朵,就有些忍不住。我去问了队长,队长说,也许让他摸几下,能增加恢复记忆的可能性,哎,玄策,你去哪里?别跑这么快,小心摔倒!”

 

END

 

玄策:我去找队长让她不要胡说八道了!


评论(7)
热度(133)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