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蔓越莓曲奇(2)

2 伞

 

乐无异不喜欢梅雨季。

要说有什么理由,他可以说出一大堆来——他的那些珍贵航模会潮湿、体育课不上、打不了篮球、没法在操场上疯跑、不能骑自行车上学,或者总是出门忘带伞……总之,很多很多原因。

乐无异也不喜欢期中考。

期中考就像系在他脖子上的一条绳索,让他一颗心提不上来落不下去,畅快的玩也不成,刻苦的学又觉得有些太憋屈了。

 

当梅雨季撞上期中考……那简直是乐无异的噩梦。

 

“烦烦烦烦烦烦!”

乐无异把笔一扔,一头扎进笔记本里。夏夷则抬头盯了他一眼,微微皱着眉,于是乐无异立刻竖起手指,自己嘘了一声。

他们俩正在图书馆里学习——其实图书馆里除了他们根本没有别人。读作学习,写作夏夷则把笔记借给乐无异抄。其实这天是周末,已经时近傍晚,外头天空昏蒙蒙的,细细的落着雨。雨点淅淅沥沥打着图书馆的落地窗,留下一道道的水痕。

 

“夷则……”乐无异半张脸贴着书写整齐详细的(夏夷则的)历史笔记,有气无力的说:“我们回去吧……我饿了。”

夏夷则“嗯”了一声,看了眼手机,说:“时间是不早了。我再对一下答案我们就走吧。”

“嘿。”

乐无异乐了,立刻把自己的书啊PSP啊之类的收拾进书包里,顺便帮夷则把不要用了的教材也收进去了:“等会儿去哪里吃饭?雨这么大,突然想吃火锅了……”

夏夷则已经对好答案了,其实乐无异觉得他完全没必要对,如果跟答案对不上那肯定是答案错了。

夏夷则把笔收进笔袋,说:“你最近胃不好。”

乐无异“呃”了一声:“我可以吃清汤的。”

夏夷则:“然后嫌口味淡。”

乐无异:“夷则~”

夏夷则:“………………别这么说话。”

乐无异帮他提起包,说:“你答应了?”过了会儿,他自己重复一遍,“恩,你同意了,好嘛,我只是想吃点能出汗的东西,这鬼天气……”

夏夷则抿着嘴巴笑了一下,看不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他从乐无异手里拿过自己的包,打开一摸,却又皱起了眉头。

 

乐无异凑头过来一看:“诶?”那包里空空如也。

夏夷则没带伞。

乐无异一挠头:“啊,难得有一回是我带了伞夷则你没带。”转念一想,他今天去找夏夷则出门时催的有些急,怕是因为自己在一旁让他快些快些,所以他忘记随手拿上伞了吧。

“没事呢,”乐无异说,“我有伞……你瞧我们两个人绝对站的……”

 

“下”字还没出口,他那把金灿灿的伞一打开,两人都呆了一下。

这把伞……一个人撑倒还好,两个人怕是实在勉强。夏夷则笑道:“你把你妹妹的伞拿来用了?”

乐无异:“呃……”

好吧,今天他想起来带伞,去拿错了伞。他和他妹妹上回买了同一款式不同大小的伞,想来是出门时搞混了。

他哭丧着脸:“我太蠢了……夷则……”

 

夏夷则却没说什么,扶住他的手,和他一起把伞撑起来,说:“挤挤吧,出校门就是公交车站了。”

乐无异傻傻的:“哦……好。”

他们两人一起握着伞,乐无异手在上,夏夷则手在下,因夏夷则比乐无异高了点,他举着伞的姿势有些别扭,乐无异说:“夷则,我拿着就行,你放开吧。”

他们俩并肩在雨中走,空气里有一种这个季节特别的气味,像是树,像是花,又像是身边的他。

雨丝缠缠绵绵的落着。

 

从图书馆走到校门口的这段路不算长,但是莫名其妙地却好似花了很久。大概是因为同撑一把伞的原因,乐无异每一步都走得小心,只怕自己稍微快些,夏夷则跟不上,就会让雨淋着他似的。他这小心翼翼的态度夏夷则也不是没发现,他倒是想说乐同学我又不是女生淋淋雨怎么了,不过估计一出口乐无异又要说一大堆“我没把你当女生啊夷则你不要这么想”之类的话——他们在一起之后,夏夷则已经听过很多遍了。

 

别说和女生谈恋爱……他是清楚的,他们俩都没有和别的谁谈过恋爱。彼此都是第一次认真的处对象,对象还是从小一块长大熟的不能再熟的对方,虽然的确互相喜欢也想要在一起,但是总还是有哪里怪怪的。相处的模式没什么变化,就是有些时候,一些不经意的细节——比如说现在夏夷则发现走着走着乐无异的伞就往他这边倒了的时候,他就会有些莫名的……害羞?不好意思?总之就是形容不出的一种滋味。

 

乐无异也是这么想的吗?夏夷则往那边看了一眼,就看到乐无异的耳朵也有些微微泛红,头也往另外一边偏了。

 

……于是夏夷则抬起手抓住了他的手,轻轻的说:“无异。”

“啊??啊……啊!”乐无异回过神:“啥?”

夏夷则笑道:“站台到了,收伞吧。”

“……哦。”脸还是红的。

 

算了……慢慢来吧。从朋友到恋人的过程,总是这么有趣但是甜蜜的吧。就像被雨点打湿的花一样。


评论(2)
热度(5)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