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夏]自君别后 8(补完部分)

夏夷则化完了妆,乐无异陪着他去见导演和摄影师,准备棚拍定妆照了,现下还算是秋季不太冷的时候,可李焱刚出场就有很长一段的雪山戏份,要在层层衣服外套再套一件白色的狐毛袄子,真是热上加热。虽然看上去一派雍容华贵翩翩公子,实际上走几步路就觉得闷热难耐,演戏实在是一门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赶紧拍完赶紧换衣服。”乐无异说。

夏夷则打开把折扇,摇了摇说:“以后可是要穿着这套至少拍一周的戏,倒不如现在适应。”

乐无异往他扇子上看了一眼,说:“……你穿着这么一套摇扇子实在太违和了。”

夏夷则噎了一下。

乐无异咧嘴一笑:“所以我帮你摇吧……拿来。”

他自然地从夏夷则手上拿过那把折扇,轻轻摇着。夏夷则有些不知所措,说:“别……也不算很热。”乐无异笑笑没说话。

 

他们去找导演,却被告知导演正在和一个刚到还没化妆的演员沟通——乐无异和导演的助理一撇嘴,笑嘻嘻说:“谁呀?神秘大牌?”

那助理是个眼镜小哥,看上去刚毕业没多久,第一个跟来片场,见到如此自来熟的人还有些怯怯的:“那个……不是……就是,那个,要演男二号的……”

乐无异头顶灯泡一亮:“风琊?”

小哥:“对对对。章导说让你和夷……那个,夷则去影棚那里直接找摄影师就行,没什么问题的。”

乐无异:“哦。”他心想估计是风琊不满意自己的造型在跟导演扯皮吧。这位个性小生一向自带化妆班子进组的,不是一般的厉害,有他在的电视剧想补出戏都难,他跟别人出现在同一个屏幕上,简直就像平行世界一般格格不入,有这样特立独行的风格,也算是一种个性了?

 

夏夷则听到他们对话,跟着乐无异进了房间之后,若有所思地在一旁想着,这阿阮也提了,导演也很重视的神秘大牌到底是谁?乐无异仿佛看出他心中想法,说:“难不成是沈夜?”

这下就算是夏夷则也脸上一惊:“不会吧?”

他又说:“虽说剧本里有提到大祭司……但却没有正面出场,再者他已经将重心放在好莱坞了……”

乐无异:“可是最大牌也只能想到他了吧?还能有谁比他更神秘更大牌?”

 

说时迟,那时快,他话音刚落,就有人推门进来了。那人一进来先说:“可曾打扰?”

而乐无异和夏夷则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隔了半会儿,乐无异大叫一声:“老师!”

夏夷则这才确信,现在站在自己眼前的男人,真的是隐退已久,八卦记者掘地三尺都找不到的导演、编剧、影帝、天王——谢衣。

“无异,多年未见,你还是没变。”谢衣说。

乐无异扑上去抱了他的老师一下,看他那样子,兴奋是兴奋,但是心中似乎又有了来的人会是谢衣的底,夏夷则在一旁震惊着,心想倒也是,能让阿阮提前进组的神秘大牌,可不就是谢衣?那天乐无异明明说过谢衣和阿阮的关系了,自己怎么没想到呢?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觉得谢衣和这部剧搭不上关系吧。

 

“谢衣!?”

夏夷则还未和这位真·神秘大牌说上话,另一个声音先响起了。

刚刚谢衣进来时没关上门,所以这下几乎所有人都围过来了,在这群人中,有个人跳了出来,用尖利地像指甲划黑板一样的声音说:“谢衣?你怎么在这里?!”

 

夏夷则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风琊。

……他今天穿的真是一言难尽,充满了东南亚风情,难不成他就准备这样去演小侯爷?难怪导演要找他单独谈话了。

不过,风琊和谢衣根本不是同一辈,也不曾听说有过什么交集,但他话里,竟然是认识谢衣,并且还不太待见的样子?

 

谢衣扶了下眼镜,冲风琊笑道:“谢某是原作者,也是本作编剧,为何不能在这里?”

 

………………

等等!??

 

夏夷则长大了嘴巴,看了一旁的乐无异一眼,乐无异朝他耸了耸肩,挤了下眼睛。

……好小子,敢情他一开始就知道?

 

= = =

谢伯伯你为何要写言情小说(滚,是武侠

过渡章

风琊,拿好盒饭后面排队去吧……


评论
热度(6)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