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沈/乐夏]勇者斗饿龙(8)

32

 

他们出发了。

这样的阵容有些奇怪,他是说——一条龙,一条骑在龙身上的龙骑士,还有一个挂在龙爪子的勇者。

虽然做了座椅,但是勇者这一路上的确是维持着“挂”的姿势的。龙飞行的速度和高度让他无法好好的维持优雅或者帅气的坐姿,事实上,能坐稳就很不错了。

勇者将这一切视为挑战——哪个勇者不会经历些挑战呢?与故事书里去拔巨大怪兽的牙齿、收集有毒霸王花的粘液什么的比起来,在与龙一起飞行时发行凌乱什么的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勇者捂着呆毛想。

 

亡灵森林是一个可怕而巨大的森林。凡是生活在其边远地区的居民,从小就会听父母长辈讲关于这个森林的各种各样耸人听闻的故事。小的时候乐无异还被“亡灵森林里的笑声魔鬼”之类的故事吓到过。长大后虽然他对于喜欢呵呵呵笑的魔鬼是否真的存在的问题心存疑虑,但是他绝不怀疑亡灵森林是一个可怕的、目前而言他无法涉足的地方。

 

而唯一一个被人知道的,明确的穿过亡灵森林却勇敢活下来的人,一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勇者的父亲就是其中之一。当年他在亡灵森林中救下了唐戴尼斯特国的未来国王,所以为勇者定下婚约的事,是关于亡灵森林难得的美谈之一,不过这个美谈很快就要不美好了——勇者没有娶到公主,而是带了一个王子回来,这怎么听都不会是童话里会出现的情节啊!

 

勇者在想,要不要见到那个王子以后,跟他打个商量,他一个王子肯定也不会想要“嫁”给自己的吧,不结婚,他们结为兄弟好了,这不也挺好的!?

勇者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自以为这个想法十分靠谱,嘿嘿地笑了。不过他这个愉快的心情没有维持多久,笑容就卡在了脸上。

 

——龙突然停了下来。

他耳边刮着的剧烈的风不见了,勇者能够在空中自如的睁开眼,但他并不知道为什么龙突然停下。

乐无异扒拉着座椅的绳索,大声地问:“龙先生,你为什么停下来?”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到龙肥肥的肚子,根本看不到那巨大的脸上的表情——好吧,就算看到了他也看不懂这只龙的表情。

龙没有回答,无异感觉到他似乎在警惕着什么。少言寡语的龙骑士这时开口了:

“主人?”

龙沉默了一会儿,说:“不太对劲。”

勇者:“什么不对劲?”

龙扇动翅膀,缓慢地在天空中打转,然后又停了下来,说:“初七,你有没有闻到什么?”

勇者:“什么什么?”

龙不耐烦地:“闭嘴,愚蠢的人。”

勇者:“……”

初七闭上眼睛,仔细地感受了一会儿,然后慢慢的说:“臭味。”

 

勇者忍不住嗅了嗅,臭味,哪里?
龙说:“瞳……还是猜错了。诅咒的力量已经控制不住了……他要回来了,或者已经回来了。”

初七:“……主人……”

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主人,请您先回家,勇者阁下,可以由我护送穿过亡灵森林。”

龙冷冷的说:“你?”

初七不动如山:“主人知道,亡灵森林里的那些东西对我毫无影响,因为我也是……”

龙:“闭嘴!本座当然知道。你都不怕那些脏东西,难道本座怕了?”

初七急忙道:“但是主人……”

勇者:“等等、你们二位不要吵架……不是,我说……你们在争论什么?”

龙:“不关你的事。”

初七:“……”

 

勇者挠挠头:“不是……如果是关于送我过森林的话,还是关我的事的吧?那个……”

他“嗯”了一下,说:“其实如果龙先生和骑士先生有什么顾虑的话,完全可以回去没关系的,我想过了,既然我老爹能够自己穿过亡灵森林……为什么我不行?老师经常说长江后浪推前浪,我怎么说也不能输给我老爹,我可是老师的学生啊!”

 

他说到“我可是老师的学生”时,龙的身体僵了一下。

 

在出发前,他问勇者:“你说你的老师是谁?”

勇者说:“我的老师是谢衣,龙先生听说过他吗?”

谢衣……谢衣,这名字听着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有一段时间,他曾经恨不得将这个名字嚼碎了,咽到肚子里。陌生的是,更多的时候,他并不叫他谢衣,在龙的心里,不管过了多少年,他的学徒都叫破军,一直以来……都是破军。

 

想到这个名字,即使是觉得自己活得已经足够久,久到不会为任何事情心慌的迪普·奈特,都忍不住有些心绪不定。

就是那么一秒钟的震荡,迪普·奈特还未说出自己的决定,天空突然阴了下来,这回连勇者都闻到了,那股难以形容的、让人觉得头皮发麻的腐臭味,正在不断的加强,不断地……不断地变得浓烈。

 

初七:“不对……不好,主人!”

迪普·奈特大吼了一声。突然爆发的龙威让勇者的心跳差点停止——他们之间的力量悬殊太过可怕,可怕的只是一个龙吼,勇者就觉得连呼吸都开始困难了。

他听不清初七到底在说什么,也看不清四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五感丧失,四肢也使不出力气……他……坚持………………不…………

住了……

 

 

33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记忆片段,是初七一只手紧紧抱着龙的脖子,另一只手抓着他,但是迪普·奈特像是被什么东西给附体了一样是去了控制,挣脱的动作实在太大,初七没办法一边控制他一边拉住乐无异,于是乐无异就……把……初七的手扯断了,抱着那只手一起……掉了下去……

 

等等!

乐无异惊醒了。

抱着初七的手一起掉了下来!??

他猛地坐了起来,却碰的撞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上面——因为猝不及防,冲击力实在太大。

“啊……”

“啊!”

惊呼的声音重叠在一起,乐无异被这一撞,彻底清醒了。

他揉揉头,眼神好不容易对上焦,才发现面前是有个人,和他一样正在揉头。

那个人穿着代表魔法师身份的长袍,腰间却别着剑,一头深色的长发披在肩上,眉目俊美,身上有一股……怎么说呢,特别的气质。乐无异也说不上来,只觉得心底隐隐有些熟悉。

他环顾四周,没几分钟就判断出了,自己大概是直接掉进亡灵森林里,一片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龙先生呢?骑士先生呢?他们都去哪里了?

 

看他自顾自的发起了呆,那个青年说话了:“朋友……?这位朋友?”

乐无异立刻:“啊?啊?啊……那个,你好……”

不知道是魔法师还是剑士的人说:“你好,你也是准备穿过亡灵森林去定国堡的勇者吗?”

乐无异@A@??定国堡?那不就是我家?这人去我家干什么?

他实话实说:“不……不是,我是去小丑湖泊的……那个,是你救了我吗?你叫什么名字?我叫乐无异,是勇者没错。”

那个人听到这个名字,一皱眉,眼睛紧紧地盯着他,过了一会儿,他站了起来,说:“在下夏夷则,来自唐戴尼斯特国。”

 


评论(2)
热度(25)
© 柚子冰|Powered by LOFTER